台南燒烤,貴一郎 健康燒肉屋 日本備長炭~澳洲9A+和牛、karubi腹肉、匈牙利長毛豬、純米大吟釀~高級燒肉超值套餐!

東豐路上的貴一郎健康燒肉屋,2014年底經營至今一年半了,最近推出了新的限量9A+牛舌套餐與慢食餐套餐,中午還有超值的澳洲9A+和牛丼飯與嚴選豬肉丼飯,約了朋友們再過來嚐嚐。

DPP_8100.JPG

00001539.JPG

平常日晚上也有7、8成滿,建議來之前要先預約喔~貴一郎燒肉特別處是能供應多不同部位的澳洲9A+和牛,老闆娘說有不少老饕還會先注文某些限量珍稀部位,晚上一行6人點了6人份餐點,各配了3人份的兩種套餐。

牛肉部位圖示 (著作權為店家貴一郎燒肉所有)

牛肉部位.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慢食和牛餐

基本盤是2人份,每增加1人的話會增加一種牛肉部位,晚上我們點的是3人份。
前菜-山藥明太子、大根煮。

00001541.JPG

生菜沙拉

無毒有機生菜,綠捲鬚、紅酸模、蘿蔔、紅火焰、萵苣…,略含水份的口感,鮮脆好吃。

00001563.JPG00001566.JPG

白飯每人一碗,用的是花蓮銀川有機米,燒肉要好吃,白飯也要是同等級的。

白飯與酒.JPG

牛肉會有3種,先上的第一種是厚切羽根下跟特上縱腹肉。

羽根.JPG特上縱腹.JPG

前者是厚切牛肉,足有近3cm,烤起來熟度火候要有些功力,雖然厚但吃起來卻很軟嫩,但又不是像菲力那種軟度,而是稍有點彈性。另一道是薄切,油花&筋感還蠻有嚼勁的。

烤羽根.JPG烤特上縱腹肉.JPG

第二種是近期推出的活動(至7/4止)~KARUBI之旅~KARUBI是韓文,指的是肋骨,而在日本燒肉店裡,KARUBI指是泛指腹部及周邊部位,貴一郎特別進了10多種KARUBI部位,每日會挑3~4種搭配套餐呈現。

the karubi.JPG

厚度切的沒前面的厚切羽根下來的厚,但看其油花分佈就知道~絕對歐伊西~烤過後,那種香氣很迷人,油花豐富,口感又很軟嫩~甚至有點滑口,搭配啤酒或紅酒都很棒。

烤karubi2.JPG

第3種是最豐盛的一郎盛牛肉盤-用8種部位搭配,今天出的是厚切貝身肉、橫膈膜、後腰翼板、極品中胸、肩小排、板腱、沙朗蓋、上肩排。

一郎盛.JPG

這道肉盤視覺效果超棒~多種不同部位,可慢慢體會和牛肉的軟、嫩、Q彈的特色,個人特愛極品中胸跟橫膈膜,前者油嫩可口,後者的肉香味很豐足。

一郎盛 3.JPG一郎盛 2.JPG一郎盛 4.JPG

慢食餐除了牛肉外,還會有豬肉部位喔~用的是進口的匈牙利長毛豬松阪、長毛豬梅花。

豬1.JPG

匈牙利長毛豬品種名稱是曼加利札豬(Mangalica),如果google外型的話會發現牠一身捲毛,長的很萌,所以又名綿羊豬,2004年因產量稀少,被匈牙利國會定為匈牙利國寶,跟西班牙國寶豬伊比利豬是歐洲知名兩大豬肉品種。

烤豬肉.JPG

飼養天數在300天以上,油花比例均勻,聞起來沒有肉腥味,烤過後肉質很軟嫩,吃來還有備長炭的燻烤香氣,可以牛、豬肉混著吃當成不同味道的搭配。

搭配桌上的佐料,店家自調比例的燒肉醬油、玫瑰鹽,還有一桌一碟的醬油慕斯。

00001546.JPG

烤蔬菜拼盤-吃完牛肉後,來點烤蔬菜健助腸胃,也讓身心休息一下,菇類、日本大蔥、秋葵、洋菇、紅黃甜椒跟葡萄(沒錯,也可烤喔~)

00001572.JPG00001574.JPG

當日湯品-北海道利尻昆布與靜岡柴魚熬的湯,加上蛤蜊,甘甜好喝。

00001582.JPG

附餐飲料-咖啡、鮮打蔬果汁、紅酒、啤酒4選1,餐後甜點-北海道十勝紅豆&奶酪。

00001542.JPG00001583.JPG

限量9A+牛舌餐3人份,除了主餐牛舌外,副餐一樣有前菜、沙拉、有機無毒蔬菜、烤蔬菜、白飯、湯品、甜點、飲品,這裡就不重覆po了。

牛舌、上牛舌、幻之牛舌根-之前吃的燒肉店牛舌,多半是中段,貴一郎可以供應多種部位,對老饕來說是福音,只是依每日供應量不同可能會有變化,建議想吃的務必預約喔。

牛舌1.JPG

花之牛舌-特殊限量部位!這個要大力推薦,切成開花狀的牛舌,加上雪白的油花分佈,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花枝牛舌.JPG

店長幫我們烤的時候也是整份下去烤,烤好後再分切,用意是要讓客人可嚐到較外層直火烤過的香Q又有彈性的肉感跟裡層仍保有柔嫩香軟的肉質。

烤花枝牛舌.JPG烤花枝牛舌1.JPG烤花枝牛舌2.JPG

搭配的佐料是抹茶柚子&沖繩海鹽,相當特別,可以蘸食一些體驗味覺層次。

00001557.JPG

如果還有胃容量的話,建議再加點和牛握壽司~~這也是老饕必點,和牛肥美的油花加上米飯,入口即化,那種甜美餘韻還會留在脣齒間。

00001579.JPG00001580.JPG

老闆貴一郎因為喜愛燒肉與紅白清酒,跟太太落腳台南開了這間高級燒肉屋,也精選了多種部位的澳洲9A+和牛,最近推出的套餐,貴一郎特別挑選每日10餘種不同的部位做「慢食餐」搭配,而且會依肉特性做不同切法,用意是希望讓客人知道好吃的牛肉不只牛小排、沙朗、菲力、肋眼等部位。

如果喜歡餐搭酒的客人也可請貴一郎推薦,台南市現在的日式燒肉風格也相當多元,單點的、吃到飽的都有,愛酒社社長是貴一郎的常客,他說每次來都有意外的驚喜,絕對超值。

價目表 (2016.06)

相片 2016-6-15 19 33 24.jpg相片 2016-6-15 19 33 40.jpg相片 2016-6-15 19 34 01.jpg相片 2016-6-15 19 34 14.jpg相片 2016-6-15 19 34 30.jpg


2014.12

日本人開的燒肉屋,2015年1/1會正式開幕,現正試賣中,位在東豐路上,店址前身是紫米玫瑰,門口現在有個菜單小黑板,庭院設置了一個備長炭烤爐。

DPP_8099.JPG

▼門口小黑板

DSC_0212.JPG

▼從烤爐裡夾取備長炭

10410372_10154875153800018_3178583820654712934_n.jpg

燒肉屋主打的特色是高等食材,像牛肉用的是澳洲9A+和牛、加拿大進口”活”蠔(沒看錯,是活的,店內有個溫控過濾水櫃)。

DPP_8103.JPGDPP_8106.JPG

還有3種豬肉,分別是西班牙伊比利豬、日本鹿耳島黑豚及匈牙利長毛豬,蔬菜也是有機農場的契做無毒生菜,店內還有個酒櫃,主要賣的是紐西蘭、澳洲的紅白酒。

店內座位區有近30個,都是4人桌。

DPP_8102.JPG

店內給客人的飲用水瓶裡放了備長炭&金棗,有種水果甜味。

DPP_8113.JPG

晚上我們一行有6人,吃的是套餐組合,讓店家搭配食材,上牛肉盤的時候,老闆兼主廚一郎過來替我們介紹,他是東京人,跟太太(嘉義人)在澳洲墨爾本認識,後來到過大陸工作,現在落腳台南,中文講的很好,沒有溝通問題。

DPP_8108.JPG

▼牛肉部位 (版權為店家所有)

DSC_0222.JPG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酒單》帶了2支,一支是粉紅香檳,另一支是德白,再點了一支餐廳販售的紐西蘭紅酒

DPP_8142.JPG

2012 St. Urbans-Hof Ockfener Bockstein Riesling Spatlese

來自德國Mosel區的知名酒廠 St. Urbans-Hof的Spatlese晚摘酒,Ockfener Bockstein是奧克芬村裡一個沿著薩爾河 (Saar river) 的古老葡萄園。榮獲 Gault Millau 五顆星的評價,St- Urbans在德文的含意是 ” 葡萄酒守護神 “。

酒色呈現淡金黃色,聞起來有著蜂蜜與成熟水果香氣,酸度清新,再帶出微甜感的尾韻。搭配海鮮料理或水果甜點很適合。

R. Pouillon & Fils 1er Cru Brut Rose Champagne 一級園粉紅香檳

酒莊Roger Pouillon (侯傑 – 普雍)的擁有者Pouillon 家族,在香檳區已經有數個世紀的歷史,1998年莊主 Roger Pouillon 的孫子 Fabrice,帶進了在波爾多甜白酒產區 Sauternes與布根地白酒產區 Chassagne-Montrachet所學習到的橡木桶發酵與熟成技術,讓 Pouillon 香檳的品質迅速全面提升。

Pouillon 在香檳區的莊園全是 “一級園” 和 “特級園”,實施有機耕種,整個生產線是根據自己的標籤出售,他們不賣葡萄,葡萄酒或瓶酒商,是實力堅強的小型菁英酒莊,出產的香檳酒質高雅細膩,值得一提的是 Roger Pouillon 也是少數擁有 Solera 釀造技術 (雪莉酒陳年系統) 的香檳酒莊,非常值得關注的香檳區明日之星。

DPP_8107.JPG

一級園粉紅香檳是愛酒社長小智極力推薦的 “特殊” 粉紅香檳,由100% Pinot Noir 紅葡萄釀製而成,採用傳統出血法,保留許多水果香氣,”極度深紅” 的酒液中散發著櫻桃、草莓、覆盆子帶著礦石氣味與淡雅的酸度,芬芳飽滿且充滿活力,有人比喻為帶著細緻氣泡的布根地紅酒,酒體平衡又具有深度,搭配海陸食材很適合。

2010 Coopers Creek Hawks bay Pinot Noir, New Zealand
來自紐西蘭的紅酒,用的是100%黑皮諾。

菜單》

前菜-大根牛肉煮搭海葡萄

DPP_8110.JPG

生菜-綜合葉菜沙拉

DPP_8111.JPG

吃完後服務生整理了一下桌面,就端了備長炭爐進來,放到桌子裡,抽風設備是下吸式的,效果不錯,晚上吃完下來,沒有什麼木炭味。

DPP_8114.JPG

綜合牛肉盤-龜甲肉、肩小排、板腱、紐約客、沙朗蓋、極品前胸,肉色很美。

DPP_8116.JPG

店家是進整頭牛再自己分切肉,所以點餐後到出肉盤前要稍候一會,用夾子先烤了幾塊,吃起來的口感油花沒話說,店內附的烤肉沾醬是泡醬油,另外還會有桌邊現磨山葵,很用心。

DPP_8120.JPGDPP_8121.JPG

生菜拼盤

搭配佐料辣醬&美奶滋,接著有兩盤生菜,其中葉菜盤看要直接吃或包肉都可以,其中有一種紅蕾絲香水菜,吃起來有芥末味呢。

DPP_8130.JPGDPP_8131.JPG

另一盤是可以烤的,就是青椒、甜椒、蘆筍、秋葵、菇類。

DPP_8128.JPG

翼板肉

另外再叫了白飯,店內用的是花蓮銀川米,再用老闆從日本帶來的電鍋煮飯,Q度及含水度恰到好處。

DPP_8129.JPG

綜合豬肉盤

匈牙利長毛豬里脊、西班牙伊比利豬梅花、日本鹿兒島黑豚,一次集合3個國家3種特別的豬肉,不簡單。

DPP_8135.JPG

鹿兒島黑豚較富嚼勁,匈牙利長毛豬的肉質油脂度高,伊比利豬兩者優點兼具,吃起來的感覺也最讓人著迷,搭配口感柔順帶果香的紐西蘭紅酒很適合。

加拿大生蠔-一口咕溜一下就給它解決掉,新鮮且豐富飽滿的海味。

DPP_8136.JPG

膠原蛋白檸檬雞湯

將雞高湯收到濃稠狀,湯頭喝起來很甘醇,冬天喝濃湯暖胃又舒服。

DPP_8137

甜點-紅豆麻吉

都是日本進口的食材,紅豆吃來還有顆粒感,裡面加了片薄荷葉,做出不同的味覺變化,餐後飲料有現打果汁、茶及咖啡可選。

DPP_8139.JPG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廚師對食材品質有所堅持,是一間適合想吃好食材,又想安靜一點吃飯、聊聊天,喝點葡萄酒的的人。

價目表》店家表示開幕後會調整及重新印製,請以最新版為準

DSC_0217.JPGDSC_0218.JPG

 

套餐-雙人& 三人套餐

DSC_0221.JPGDSC_0220.JPG

飲品

DSC_0223.JPGDSC_0224.JPGDSC_0225.JPG

 

健康燒肉屋 貴一郎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79號
電話:06-2358887 |0975283806
營業時間:17:30-22:30 (last order 20:30)
公休日:周二

(上述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