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文衡殿】最愛收集漫威英雄 這廟宇又添迪士尼要角…

文衡殿最新引進《冰雪奇緣》的「艾莎公主」與「雪寶」,深受小朋友喜愛。

〔2016.07.3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主祀關聖帝君的台南市龍崎區文衡殿,除香火鼎盛,遠近馳名外,更因陳列多達10尊的復仇者聯盟成員,以及變形金剛等模型,被稱為是國內最愛收集漫威英雄的廟宇,遊客絡繹不絕,最近又添了新的展示品,改走迪士尼風,引進卡通電影《冰雪奇緣》的重要角色「艾莎公主」與「雪寶」,小朋友爭相合影,再度創造話題。

  • 文衡殿展示有雷神索爾(左起)、浩克毀滅者,以及變形金剛大黃蜂等模型,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文衡殿展示有雷神索爾(左起)、浩克毀滅者,以及變形金剛大黃蜂等模型,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 文衡殿內展示的系列模型,陸續增加了美國隊長(右起)、綠巨人浩克,以及變形金剛的柯博文等。(記者吳俊鋒攝)

    文衡殿內展示的系列模型,陸續增加了美國隊長(右起)、綠巨人浩克,以及變形金剛的柯博文等。(記者吳俊鋒攝)

  • 鋼鐵人圍繞著關聖帝君雕像,猶如特別的護衛,噱頭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鋼鐵人圍繞著關聖帝君雕像,猶如特別的護衛,噱頭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與英雄系列擺設於正殿有所不同,最新引進的艾莎、雪寶,則是在販賣部展示,外型討喜、可愛,吸引參觀人潮,也成功帶動買氣。

文衡殿原本陳列的合法授權限量模型,以漫威英雄系列為主,包含了4尊各式鋼鐵人、綠巨人浩克、浩克毀滅者、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等復仇者聯盟角色,還有變形金剛的柯博文與大黃蜂等,陸續進駐,成為廟宇最具創意的展示品。

引進美國好萊塢電影模型,已顛覆民眾對傳統信仰中心的印象,一次還可以看到這麼齊全的熱門角色,在國內廟宇罕見,也讓文衡殿躍為知名的觀光景點。

這次文衡殿引進的模型,一改英雄主義路線,而走迪士尼卡通風格,以不同的嘗試,帶來全新的視覺感受。

常務委員王昭雄指出,漫威英雄系列比較剛猛,這次改引進較為柔性的迪士尼卡通,等於文武風格都有,他強調,與復仇者聯盟、變形金剛一樣,艾莎、雪寶也都獲得合法授權。

王昭雄說,文衡殿自從引進電影模型後,遊客遽增,尤其年輕族群的比例相當高,重機車友也不少,很多都來自外縣市,成功帶動龍崎的地方觀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