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科學城】政院拍板 500億打造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CDNS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2016-10-27 

20161027235842-big  

行政院二十七日宣布,將斥資五百億元打造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上圖)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明沙崙綠能科學城建構願景。 (記者黃翠娟攝)

行政院會二十七日通過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推動案,總投資額逾五百億元;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擘劃願景,表示此方案集結公民營資源,將落腳於台南的綠色產業帶到全國尖端領域,沙崙發展指日可待。

行政院會昨天拍板定案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將集結高鐵力量,在高鐵台南站周邊,結合大台南會展中心與交通大學台南校區,打造綠能產業生態系,加上住商區開發,公民營資源可望投入逾五百億元。

吳宗榮指出,沙崙科學城有效鍊結技術發展,從核心研究到技術發展、產品量產,一層層往外擴散,未來產業能量還可以擴散至雲嘉南。未來廠商對於綠能技術有任何需求,可到沙崙找解決方案。

吳宗榮表示,在外圍住商區部分,高鐵沙崙站除了預定要開發為辦公大樓外,旁邊還有四塊商業區,台南已協調台糖配合科學城研發人員進駐。若以透天厝一千萬元估算,二千五百個家庭房產總開發金額達二百五十億元,沙崙前景看好。

科學城五年內可望引進一千名研究人員,對於在地就業機會,吳宗榮亦樂觀期待。他說,目前台南工廠有九千八百家,經由此計畫,對於台南就業環境的質與量,都是大幅提升的機會。有關導演李安促成的影視基地,吳宗榮表示,綠能科學城旁沙崙農場面積約七百公頃,台南市政府規劃將旁邊的一百五十七號道路拓寬為二十米道路,規劃二百公頃影視城用地。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