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PARIPARI パリパリ apt.」鳥飛古物店 X St1 Café,文青必訪的復古風咖啡館!

近期舊城區最受矚目的咖啡館,莫過於1/30開始試賣的『PARIPARI パリパリ』,位在忠義路與民族路交叉口巷內,158巷口有個小南天福德正神的牌樓,走進去巷內,還有幾棟老房子正在整建中。

1.JPG

6.JPG

    4.JPG

PARIPARI是棟3層樓房子,跟對面一樣為同時期的老房子,淺綠色二丁掛磁磚在今日看來頗有復古感,綠色遮陽棚及戶外的舊電影院座椅,坐在上面享受冬天的陽光,多了幾分悠閒感。

2.JPG 

【鳥飛古物店】一樓是葉家兄弟檔經營的古物店,原本倉庫設在永康,現在把一些古物、舊家具搬來這裡,更有店面的感覺,321巷的「萬屋砌室」也是其租下經營。

36.JPG

34.JPG

39.JPG

31.JPG

35.JPG

40.JPG   

舊城區如果能再多一些這種年輕人經營的古物、文具、餐具店,再加上原本的老屋咖啡館、民宿…等,相信能吸引更多不同客群的觀光人潮。(對室內擺設的家具、物品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洽詢。)

00003943.JPG

【St1 Café & Meal二樓則由永康大橋的St1 Café領軍,二店會是提供餐點的咖啡館(註:2017春節假期試營運期間尚未供餐),走上樓梯,看到玻璃框門、金色門把及老房子的大理石地板就知道~中了~

00003958.JPG   

復古風格的咖啡館、老式的玻璃牛奶燈、咖啡色書櫃、木窗框、白色絲質窗簾,相信會讓許多人眼睛為之一亮,留著鬍子的帥氣空間設計師欣曄替我們說明,整修時刻意讓空調管線走明管,不破壞原本結構。

53.JPG

52.JPG

大叔們的男子休日下午茶。

54.JPG

00003949.JPG

個人覺得最畫龍點睛的是,窗外對面也是同年代的公寓式老房子,窗花與綠色小丁掛磁磚非常美麗。

56.JPG

靠窗座位,室內有無線網路&插座,咖啡館又位在2樓,是個下午蹺班打混摸魚的好地方(誤)

00003946.JPG              

試賣第一天,有許多親朋好友都來交關,吧檯裡的工作人員進進出出的招呼客人,朋友圈裡的咖啡控、老文物控、老屋控也都一一出現了,咖啡館裡從大長桌、吧檯、靠窗座位及舒服的環背沙發座位區都坐滿了人,很有新年的熱鬧氣氛。

00003956.JPG 

可樂咖啡、焦糖拿鐵、抹茶戚風蛋糕、藍莓起士蛋糕、提拉米蘇。

飲料提供咖啡、茶飲、可可及蛋糕甜點,帥氣的St1老闆阿佐想必這一年兩邊跑,會更忙碌,咖啡有義式與單品,單品目前有2支,跟朋友們坐下後點了飲料及甜點,咖啡水準倒是無庸置疑,咖啡香與牛奶比例恰到好處,冬天來杯熱咖啡,入喉時溫暖了整個身心。

兩款蛋糕的味道都在水準之上,而提拉米蘇是個人最喜歡的一道,咖啡粉、mascarpone cheese及鬆軟蛋糕體結合的很完美,一匙挖下可以嚐到很豐富的味覺層次,吃完意猶未盡。

00003994.JPG

00003996.JPG    

【Paripari Apt】三樓是居住空間,僅對住客開放,無照片。PARIPARI 應該會很快成為熱點,這裡還要透露一個小秘密,對面公寓老房子裡也有一家私人咖啡館【鬼咖啡】喔!

(價目表,如有異動以現場最新資訊為準)

相片 2017-1-30 13 13 08.jpg  

Paripari apt.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58巷9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用餐時間:2017.01

(上述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