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行】漫遊府城巷弄二三事,銀同社區、貓咪高地、彩繪牆玩出巷弄新玩意~

為什麼台南讓人這麼迷戀,我想應該是巷弄裡總是有著異想不到的驚奇吧?

IMG_2785.JPG

這天帶著外地友人來買祿記水晶餃,徒步走進開山路3巷的銀同社區,

或許對這個社區名稱很陌生,但如果說中西區區公所旁的巷子應該就更耳熟能詳了吧!

感受台南的漫遊生活,走進巷弄內,

一開始迎接我們的便是利用資源回收物品打造的彩繪牆,為銀同社區寫下一段充滿童趣的開場白。

IMG_2783.JPG

IMG_2787.JPG

IMG_2788.JPG

開山路3巷裡有許多特色店家,文創小店或在地老店家,

而位於路口處不遠的這家聚珍台灣收集了在地文化商品、書籍、台灣老地圖、鐵道商品…等,

是個值得細細品嚐台灣人文歷史的空間。

逛累了,點份台南特色甜點「葉陶貴(地瓜蛋糕)」 選擇一個角落歇息一會兒也很愜意,

悠閒地欣賞窗外的彩繪牆,俯視著清水寺街道在地人一來一往穿梭其中的身影。

倫敦男孩相關文章連結:https://boylondon.tw/2015-06-21-477/

IMG_2791.JPG

IMG_2795.JPG

再往前走到了清水寺,儘管清水寺很壯觀,

但我的目光卻被這家賣電器的老店家給吸引,復古的擺設在大城市大馬路上越來越少見,顯得格外的吸引人。

一旁的友人這樣說道,想要一個復古look的網美照來這邊還滿適合的 (哈…)

IMG_2835.JPG

接著,遇到了一間「純」理髮廳,這就讓我想起高中老師曾說過的傳統理髮廳故事…

在地理髮廳曾是昔日生活的日常,隨著時間的推移,如今成了夕陽產業,

而在巷弄之間卻還能找到這樣的風景也是很特別。

IMG_2831.JPG

這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帶朋友來這家祿記買水晶餃,之前也有寫過相關食記,在這裡就不贅述了…

倫敦男孩相關文章連結:https://boylondon.tw/2010-07-03-3111/

IMG_2819.JPG

位於祿記對面的這面彩繪牆也是IG熱門景點~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吧?!

強烈對比的顏色為這條有歷史的巷弄增添些許年輕感~來這裡走走真的能殺掉很多底片!

IMG_2821.JPG

來回走了幾回,才注意到這家小店,簡樸的風格呼應了店名「White Do白做研究所」,

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一對香港夫妻和一位台南女孩共同經營,

因為三人都愛設計愛衣服,所以開啟了這家服飾店,而他們所研究的就是日常生活服飾小物,

不跟隨潮流、不崇尚名牌,喜愛隱藏的細節。

IMG_2825.JPG

IMG_2827.JPG

接近黃昏走在銀同社區的巷弄反而更有氛圍,橘黃的光線映照靜謐的巷子,深深覺得這樣的景致不輸給神農街!

IMG_2798.JPG

IMG_2800.JPG

IMG_2803.JPG

IMG_2805.JPG

關於清水寺,似乎有一些故事可以說說,清水寺建於清朝乾隆年間,寺旁有一條枋溪(現在已改成地下暗渠),

枋溪流經開山路3巷,而巷內還保留這一處,告訴大家這條巷子底下有一條溪流。

而為什麼寫著水流觀音呢?這又是一段故事了,

很久很久以前…某日下起了一場大雨,枋溪漂來一段古木,被人撿起來雕刻成觀音像贈予清水寺,

因此清水寺主持將觀音改為主祀,並稱之流水觀音。

IMG_2807.JPG

走著走著便發現一處高地,上面好像藏著些什麼?

禁不起好奇心作祟一定要前往一看,原來這處是「貓咪高地」。

因為這一帶常有貓咪出沒,且地勢較高,所以大家稱之為「貓咪高地」。

一旁有梯子可以往上爬,爬上來後彷彿掉進貓咪的世界,一整面的貓咪彩繪牆搭配貓咪裝飾,貓奴們應該都瘋狂了吧!

IMG_2801.JPG

小插曲—跟著貓咪走就可以來到貓咪高地 (誤…)

其實這是在貓咪高地對面的廢棄土角厝旁看到的小貓,剛好印證了這兒真的有貓咪!

IMG_1214.JPG

APC_0204.jpg

IMG_1213.JPG

IMG_2813.JPG

這次漫步於巷弄間發現了一些以前不曾注意的事物,

也讓我有了寫「漫遊台南。說說巷弄二三事」這個主題的想法,

放慢腳步走在台南巷弄之間,或許你和我一樣也會有意外的發現。

IMG_2814.JPG

銀同社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 (中西區區公所旁巷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