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糖長榮桂冠酒店O’Fun原創料理美學,鐵板燒融入西餐元素,約會慶生都適合!

以往吃慶生餐,大多都是吃精緻一點的排餐或吃到飽而已,吃了幾年下來,感覺大家都覺得了無新意、沒什麼生日驚喜的感覺,因此這次幾位朋友的慶生聚餐,小編特別找出這間收藏在我美食清單裡的「O’Fun原創料理美學餐廳」,準備讓大夥們驚喜一下。

位在台糖桂冠長榮酒店一樓的O’Fun原創料理美學餐廳,可是我長期關注的餐廳清單之一~因為鐵板燒與日式料理,這樣"店中店"的餐廳並不多見,在訂位找菜單時,看到他們最近推出的新菜單,更讓朋友們滿心期待~

1-IMG_5532.JPG

台糖桂冠長榮酒店的停車場出入口,就在文化中心往德安百貨的中間巷子這裡,而其實這附近一直是小編經常出沒的地方,德安百貨、巴克禮公園與文化中心,閒來無事來這裡晃晃看鴿子,就能消磨一整天~

2-IMG_5535.JPG

3-IMG_5539.JPG

一進飯店後往右手邊走,就是O’Fun原創料理美學餐廳了,剛提到"店中店"這個詞,其實不僅僅只是在同一個餐廳裡可以吃到不同風格的料理,更厲害的是將日式與西式料理的風格混搭,變化出充滿新創意的無國界料理。

而關於這點,大夥們也覺得相當有意思~

4-IMG_4981.JPG

6-IMG_5504.JPG

7-IMG_4998.JPG

5-IMG_5494.JPG

鐵板燒、日式料理都在同一個餐廳環境裡頭,雖然都有各自的座位區,但服務人員說,其實在場座位都是可以自由選擇的~也就是說,你想在板前位子與主廚抬槓互動當然可以,想跟朋友有獨自的空間用餐聊心事也OK。

後方還有一區甜點區,若是吃完了主餐,想要到較安靜的環境享用甜點,就可以換到甜點區。

10-IMG_5550-2.jpg

9-IMG_5004.JPG

8-IMG_5319.JPG

來吃鐵板燒,當然要坐板前位置,不僅方便跟主廚聊天互動,看著主廚們的料理手藝更是種享受~另外也因為板前的座位,今天更有意外的收穫哩!這邊就先賣個關子吧~

12-IMG_5028.JPG

O’Fun原創料理美學餐廳主打的是融入西餐精神的精緻鐵板燒,看看這擺盤就知道,高端大氣上檔次~

13-IMG_5032.JPG

14-IMG_4990.JPG

15-IMG_4986.JPG

開胃菜

桌前開胃菜有無鹽奶油(搭配麵包)、蘋果洋蔥、烤香菇和蘿蔔雲耳,都是清爽又解膩的小物。

16-IMG_5082.JPG

開胃小點

芋頭鴨肉三明治 & 牛肉可樂餅 & 酪梨龍蝦

端上桌時小編都驚呼了~這擺盤美得有點讓人捨不得開動,愛拍照的朋友當然是讓手機先吃、拍個不停;芋頭鴨頭三明治上下層是吐司,夾著綿密的芋頭與鴨肉,外酥內軟的口感實在迷人,而內容會依照時令不定期更换

19-IMG_5051-芋頭鴨肉三明治,牛肉可樂餅,酪梨龍蝦.JPG

20-IMG_5067.JPG

牛肉可樂餅炸得酥脆,而內餡則鬆軟扎實,牛肉泥的口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聽說有好多人是特地為了它而來。

22-IMG_5057.JPG

21-IMG_5053.JPG

十分清爽的酪梨龍蝦,鮮嫩的龍蝦肉上點綴著魚子醬,再拌著酪梨泥,味蕾層次很豐富,讓小編捨不得一口就全吃下肚,而下面的可不是蝦餅,而是主廚特製的米餅。

23-IMG_5060.JPG

前菜

市場直送綜合生魚片

這裡的生魚片都是海魚、不只新鮮,肉質更是格外的有嚼勁。

生魚片種類則是依照當天的漁獲狀況來上菜~因此不用選擇種類,主廚自然就會端上當日最新鮮的生魚片,當然,有特別需求還是可以指定。

當日現捕的生魚片美味自然不在話下,右下角那塊"花臉"生魚片更讓小編很愛。

17-IMG_5106-市場直送綜合生魚片.JPG

這邊就來分享第一個坐在板前位置的收穫~"橫切的蘿蔔絲",別看這蘿蔔絲橫切、直切好像都一樣,這一吃就見分曉,這裡蘿蔔絲一點都不辣!主廚說,蘿蔔絲若是採以橫切,則口感會較好、而辣度則會少很多下次小編在家也要來試試看~

18-IMG_5119.JPG

慢煮和風香煎鮑魚

鮑魚有先用醬油燉煮過,因此顏色比較深,原以為會較重口味,但吃起來則完全不會,配上清爽酸溜的蔬果恰恰好。

24-IMG_5126.JPG

銀杏菌菇南瓜豆腐

小編超愛的一道前菜~南瓜豆腐有事先炸過,而裏頭軟嫩有如吃奶酪一樣,十分滑順好入口。

微甜的醬汁有加入桔子皮,再搭配蘿蔔泥,有點天婦羅的風味。

25-IMG_5129-銀杏菌菇南瓜豆腐.JPG

鮮蝦牛蒡沙拉

又一道日式料理~蝦子十分新鮮,搭配炸得酥脆的牛蒡絲有意料之外的和諧感。

27-IMG_5139-鮮蝦牛蒡沙拉.JPG

26-IMG_5142.JPG

雜糧麵包 & 法國麵包

吃完前菜,吃個清淡的麵包,讓味覺稍微休息一下~灑滿各式雜糧的麵包配上無鹽奶油,清爽而解膩。

33-IMG_5237.JPG

32-IMG_5230-雜糧麵包%26;法國麵包.JPG

湯品

法式經典洋蔥湯

滿滿一碗都是料!洋蔥燉得軟綿,不需要太去咀嚼、洋蔥就會在嘴裡化開~整體口味頗為濃郁,喝完之後胃口全開了。

28-IMG_5171-法式經典洋蔥湯.JPG

IMG_5224-22.jpg

卡布奇諾蘑菇濃湯

美得就像汪洋上的白沙小島!上頭綿密的奶泡是以松露油打發的,將松露特有的氣味拌入滑順的蘑菇濃湯裡頭,每一口都讓人陶醉~就是喝到長出泡泡鬍子也甘願~

30-IMG_5187-卡布奇諾蘑菇濃湯.JPG

31-IMG_5196.JPG

日式白味噌鮮魚湯

這道湯品採現沖現吃~將滾燙的高湯沖入碗中,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白味噌高湯與鮮魚接觸瞬間所散發出的香氣與畫面,實在是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這真的要漁獲夠新鮮才有辦法這樣做,也因如此,現沖的魚肉更顯鮮嫩,配上切丁的豆腐更是滑順好入口。

34-IMG_5204-日式白味噌鮮魚湯.JPG

35-IMG_5223.JPG

鐵板燒迷人的點就在這,看著主廚從容不迫的將各種食材變成可口的大餐就覺得很神奇又令人陶醉。

36-IMG_5442.JPG

一邊向我們分享餐點的故事與廚邊小撇步,一邊手也沒停過,主廚風範不言自明。

37-IMG_5322.JPG

38-IMG_5076.JPG

熱前菜

市場鮮魚佐番紅花奶油醬

瞧瞧這精緻的擺盤,時常會忘記自己是在吃鐵板燒~一樣是用當日現捕的漁獲來入菜,魚皮煎得恰恰,而魚肉則像是川燙過一樣軟嫩,番紅花奶油醬很完美的將這兩種強烈對比的口感融合在一起。

39-IMG_5244-市場鮮魚佐番紅花奶油醬.JPG

40-IMG_5257.JPG

北海道大干貝佐蒜味紅麴奶油醬

經過鐵板的熱力,干貝的表層瞬間變得微酥,而裡頭仍然多汁彈牙,搭配的紅麴奶油醬與干貝的海味也很合拍。

41-IMG_5285-熱前菜-北海道大干貝佐蒜味紅麴奶油醬.JPG

42-IMG_5293.JPG

明太子雞肉串

雞肉完整吸收了明太子的濃郁滋味,山珍與海味融合得很好、一點也不讓人覺得膩,吃完一支真心還想再吃第二支啊~

44-IMG_5296-明太子雞肉串.JPG

餐點上桌前,總是能看到主廚在一旁擺盤佈置,這畫面真的很吸引人,菜餚在他們眼裡似乎是一個個藝術品,每個細節都需要精雕細琢才能呈現在客人眼前。

45-IMG_5397.JPG

46-IMG_5406.JPG

主菜

爐烤春雞

像這道法國的經典菜 爐烤春雞,就好像活力十足的春雞在草原上奔跑一般~ (想像力太豐富了~哈哈)

47-IMG_5419-爐烤春雞.JPG

一切開就流出不少的肉汁與冒出蒸騰的香氣,整隻春雞已經先用多種香料醃過,裡頭還有不少蒜頭,香氣層次相當豐富,而且春雞的每一個部位都有均勻的醃漬入味,每一口都能吃到十足的香氣,同時肉質纖維相當細緻,好吃得一個不注意就將整隻雞給嗑光了~

48-IMG_5427.JPG

櫻桃鴨胸

相當"厚工"的一道菜,鴨胸先是用了薰衣草與多種香料醃漬,醃好後才能到鐵板上香煎至七、八分熟,而煎好之後還不能馬上開動,還得靜置個一小段時間,類似牛肉熟成的方式,讓鴨肉"休息"一會兒。

49-IMG_5088-主菜-櫻桃鴨胸.JPG

50-IMG_5102-主菜-櫻桃鴨胸.JPG

而在鐵板煎的過程,同時也會逼掉多餘的油脂,這時主廚又來分享小撇步了~一般切肉有分為橫切與直切的切法(順著肌肉纖維),吃鴨胸時則要採直切的方式,才能吃到較好的口感~

51-IMG_5355.JPG

另外若是情侶或夫妻一起來用餐時,還可以請主廚幫忙分食~因為鴨胸上、中、下段的肉質口感略有差異(上、下段血管較少,口感偏軟嫩、中段血管較多、較有嚼勁)。

52-IMG_5358.JPG

羅西尼牛排

牛排煎好之後,一樣會放置熟成,另外搭配肝醬與約克夏布丁。

53-IMG_5265.JPG

54-IMG_5332-羅西尼牛排%26;肝醬%26;約克夏布丁.JPG

菲力除了珍貴,要料理得好吃也很考驗主廚的功力,因為油脂較少,很容易就煎得過頭而口感乾鱉,但看這粉紅色的剖面就知道主廚的功力有多厲害~而佐上肝醬後,整體的搭配讓菲力的口感與味道層次更加提升。

55-IMG_5350.JPG

約克夏布丁其實不是真的布丁,而是源自英國的知名料理,原先的用意是讓貧窮地區的小朋友,搭配肉汁一起吃會較有飽足感~本身味道不重,配著肝醬、牛排一起吃更添口感!

軟嫩精瘦的菲力有了肝醬的滋養,讓人越嚼越陶醉,約克夏布丁更是完美捕捉了滲出的肉汁,三者的搭配實在好吃得犯規~

57-LR-IMG_2858-2-2.jpg

波士頓活龍蝦 (搭配燉飯)

為了方便食用而以龍蝦燉飯的方式呈現,這點真的蠻貼心的,一點也不會沾手,全部幫你"剝好好",可以放心大口享用。

飽滿的龍蝦有著十足的海味,配上紫高麗菜芽與羅勒青醬燉飯相當合拍。

58-IMG_5362-波士頓活龍蝦 (搭配燉飯).JPG

59-IMG_5376.JPG

甜點

義式提拉米蘇

法式甜點也是他們家的一大賣點,每道甜點都美得像精品一般,捨不得破壞,只要一上菜,大夥們肯定是"手機先吃"、先拍再說~

這提拉米蘇像是空中花園一般浮在半空中,而提拉米蘇的靈魂-無糖可可粉則勻稱地舖在上頭,讓吃的每一口都是最均衡的滋味。

60-IMG_5448-義式提拉米蘇.JPG

櫻桃綠森林蛋糕

小編真心覺得這蛋糕的名字取得很好,青綠的蛋糕體如草原般,上面灑落著一片片的白巧克力落雪,再加入艷紅的櫻桃點綴~光看就賞心悅目。

61-IMG_5484.JPG

拿破崙酥餅

剛上桌時,小編還真有點不知如何下手。吃起來很像千層酥餅的口感、一咬下去就能感受到滿滿的香氣與層次感。

62-IMG_5466-拿破崙酥餅.JPG

綜合鮮果塔

上頭堆滿了新鮮水果,一口咬下,嘴裡就盈滿了豐富的果汁,而香酥的餅皮中和了水果的酸味,超清爽的。

63-IMG_5471-綜合鮮果塔.JPG

這次台糖桂冠長榮酒店 O’Fun原創料理美學推出的新菜單著實讓人驚艷,融入西餐元素的鐵板燒料理更讓小編覺得有了全新的感受,以往吃西餐都會覺得有點拘謹,就是餐點來了、各自享用而已。

而若以鐵板燒的方式來呈現,反而有種一同參與主廚美食秀的感覺,不只品嚐美食,與主廚之間的互動樂趣更是享受,就像每次去用餐都有令人期待的新鮮感~這點大家也覺得很有同感,在板前與廚師們聊天、互動讓現場氣氛相當活絡,看來這次的生日聚餐算是大成功~

最後附上菜單給各位參考。

1-前菜.jpg

2-主菜.jpg

3-甜點.jpg

O’Fun原創料理美學
地址: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1

電話:06-337-3862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