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 傳統市場找美食-水仙宮市場吃什麼│臺南最老市場!神農街旁與永樂市場國華街聯成最強美食特區!必吃小吃點心大整理!

輩分最大、全台南最老的水仙宮市場,迄今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不只故事多,裡頭更是有許多傳承好幾代的美味,能在此市場裡傳香百年的店家,肯定都不是簡單角色。

裡頭的水仙宮同樣屹立不搖,雖然常常在整修 (最近同樣在整修 …),但香火依然鼎盛,同時庇蔭著當地鄰里,而水仙宮市場與一旁的永樂市場為鄰,本集就先以水仙宮市場為主,帶大家來嚐嚐裡頭的美食吧~

1225水仙宮市場地圖-RGB.jpg

麵條王海產麵

這家麵條王海產麵在水仙宮市場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看到店內滿滿的人潮可別愣著,趕緊點菜拿號碼牌就對了,店家會叫號取餐~

招牌海產麵儘管漲價了5塊錢,CP值仍然相當高、份量與好味道依舊不變,清燙過的豬肝軟嫩中帶點脆度,充滿鮮味的花枝同樣Q脆,兩者與滑順不軟爛的細意麵真是絕配,其中辣椒醬也是不可錯過,辣中帶麻、香氣十足,配什麼都很對味。

麵條王海產麵LR-IMG_1265-2.jpg

麵條王海產麵LR-IMG_1311-2.jpg

麵條王海產麵LR-IMG_1307-2.jpg

麵條王海產麵LR-IMG_1298-2.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6號 (水仙宮廟旁)

營業時間:早上 8 點 ~ 下午 2 點;公休日:每週一

電話:06-226-5178

韓氏古早味油飯

看到檯面上光晃晃的油飯就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這家韓氏古早味油飯也是在水仙宮市場裡傳承三代之久的好味道了。

與阿姨閒聊才知道,以前她小時候常與爸爸媽媽牽著腳踏車來水仙宮賣鴨蛋,後來越賣越豐富,鴨蛋、油飯、三色蛋與各種粿類,發展至今,攤位斜對面是媳婦掌的攤子,專賣炸類,一家人分據兩旁,用好味道留下每位路過的行人。

油飯裡的餡料十分豐富,嚼勁十足的豬絞肉、香菇、魷魚,加上香菜的香氣讓人一吃就愛上;芋粿也是一絕,芋頭蒸得綿密、配上肉燥鹹香鹹香的味道同是必吃經典。

韓氏古早味油飯LR-IMG_1282-2.jpg

韓氏古早味油飯LR-IMG_1277-2.jpg

韓氏古早味油飯IMG_1320-2.jpg

營業時間:早上 7 點 ~ 下午 1 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2號&10號 (水仙宮廟旁)

電話: 06-228-1832

古早味鍋燒意麵

搬家了~藏身在水仙宮市場裡的古早味鍋燒意麵,明年一月就要搬到友愛街113號了,趁著搬家前,趕緊來一嚐美味~

意麵嚼勁十足不軟爛,還帶有陣陣雞蛋香氣,融入湯頭後更加溫醇好喝了;另外老闆娘還會貼心地告知雞蛋會煮成半熟蛋,若是怕生的朋友則可選擇全熟。

而與坊間店家不同的是,這裡還會附上一味通常用來搭配海鮮的"薑醋",將魚片、蝦子沾醬後吃,鮮味提升了不少~另外還有"隱藏吃法"是將薑醋直接加入意麵當中,風味更是截然不同,也有朋友會這樣吃嗎?

古早味鍋燒意麵LR-IMG_1494-2.jpg

古早味鍋燒意麵LR-IMG_1473-2.jpg

古早味鍋燒意麵LR-IMG_1472-2.jpg

營業時間:早上 8 點 ~ 下午 1 點

地址:

舊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28號 (自海安路入口進入神農街號,看到右邊攤位"阿義蔬菜”再左轉)

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3號 (107年1月始)

電話:0929-760-041

寶來香餅舖

擁有百年歷史的寶來香餅舖,除了祭祀用的糕餅,點心種類也很多,例如一口酥就是小編很愛的零嘴,共有三種口味(紅豆、香蕉與鳳梨),外皮又香又酥,配上各有特色的三種內餡,一口一個都要停不了口了~

另外還有黑糖椪餅,在過去可是坐月子、滋補身體的聖品;棕色圓滾滾的外型相當討喜,裡頭的黑糖餡集中於底部,甜度適中、吃得到餅香與黑糖香。

這次又嘴饞地多帶了蒜頭餅回家,滿滿的內餡嚼得到淡淡的蒜頭香氣,鹹甜鹹甜的滋味還會口齒留香~

寶來香餅舖LR-IMG_1543-2.jpg

寶來香餅舖LR-IMG_1513-2.jpg

寶來香餅舖LR-IMG_1524-2.jpg

寶來香餅舖LR-IMG_1595-2.jpg

營業時間:早上 8 點 ~ 下午 4 點

地址:台南市神農街8號 (水仙宮旁)

電話:06-227-6886

福味珍手作魚丸

由博士生回鄉一肩扛起的福味珍手作魚丸,第三代老闆不只傳承了過去的手藝與味道,更加入了年輕人的熱血與新意。

隨意挑了幾樣,準備為今天的晚餐加菜~手工灌的大腸富有嚼勁,糯米軟Q香氣足;混入虱目魚與鯊魚肉的天婦羅,吃得到魚肉鮮味,以及蔬菜的脆感。

而豆皮捲吃起來口感又更豐富了,經油炸後的豆皮帶有一絲絲的脆感,裡頭魚漿則包裹了豐富的蔬菜末,清甜又脆口~

殘念家裡人不多,實在無法一次買太多,不知道大家最愛的是什麼?

福味珍手作魚丸LR-IMG_1556-2.jpg

福味珍手作魚丸LR-IMG_1546-2.jpg

福味珍手作魚丸LR-IMG_1603-2.jpg

福味珍手作魚丸LR-IMG_1599-2.jpg

營業時間:早上 7 點 ~ 下午 1 點,週一公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3段76號

電話:06-223-3557

玉花魯味

同樣藏身在神農街、水仙宮旁的玉花魯味,餐台上魯得油亮又陣陣飄香的各種好料總能吸引不少人的注意,當然小編也是其中之一~

種類非常多,實在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店家有貼心的混搭盒裝,以滿足每樣都想吃的慾望;有別於坊間的魯味攤,他們家的魯味除了入味之外,甜度並不會很甜,吃多了也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另外要大推店家附上的辣椒,香氣十足,但辣度卻出乎意料的"溫和",而且只辣口腔而不辣喉嚨,滷味沾上這一味之後,味道又提升到另一個檔次了~

玉花魯味LR-IMG_2236-2.jpg

玉花魯味LR-IMG_2227-2.jpg

玉花魯味LR-IMG_2263-2.jpg

玉花魯味LR-IMG_5674-2.jpg

地址:台南市神農街 18 號 (水仙宮旁)

電話:06-229-0079

粽葉米糕

台南人真的幸福得不要不要的~位在國華街與民權路轉角的水仙宮粽葉米糕,營業時間到半夜 12 點 半,有這麼誘惑的宵夜,這還讓不讓人睡啊?!

米糕吃起來鹹香軟Q、醬汁的甜度與鹹度適中,同時帶有不少膠質,將肉鬆黏得緊緊的,配上米飯一起送入口中,讓醬香與糯米香在口中相融~滷大腸也讓人吃得好上癮,軟Q的大腸滷得接近入口即化,加上蔥末的清脆與辛香,那滋味真會一口接著一口~

水仙宮粽葉米糕LR-IMG_2307-2.jpg

水仙宮粽葉米糕LR-IMG_2276-2.jpg

水仙宮粽葉米糕LR-IMG_2293-2.jpg

水仙宮粽葉米糕LR-IMG_2290-2.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44號

營業時間:下午 4 點 ~ 晚上 12 點 30

電話:06-220-2407

七誠米粿

要吃這家米粿可得趁早了~小編其實已經撲空兩次,看到"本日完售"的牌子已經看到怕了 …

米粿有乾、濕兩種,常到大灣吃米粿的小編,還是比較習慣吃濕的;同時特別吩咐米粿要煎得恰恰,如此一來,在米粿逐漸被羹湯泡軟的過程中,就能吃到豐富的口感變化~

豬油拌飯也是一絕,不得不佩服店家煎荷包蛋的功力,若說米粿講求"脆"、那荷包蛋肯定就要"嫩",充分攪拌均勻後,每一口都能吃到豬油香氣,且伴隨著蛋白的軟嫩口感,鹹度適中也不膩口。

不能錯過的還有每日湯品,喝得到滿滿的蔬菜鮮味,同時骨肉給得頗大方,吃完較重口味的再來上一碗做ending,一整天的氣力都補滿了~

七誠米粿LR-5-IMG_2726.jpg

LR-LR-LR-7-IMG_2734-2.jpg

七誠米粿LR-2-IMG_2695.jpg

七誠米粿LR-4-.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73號 (水仙宮市場旁)

營業時間:早上 7:30 ~ 下午 2:00

電話:0913-986-965

水仙宮市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30號

更多市場特輯看這裡

傳統市場找美食-東菜市吃什麼

傳統市場找美食-永樂市場吃什麼

傳統市場找美食-延平市場吃什麼

傳統市場找美食-崇誨市場吃什麼

傳統市場找美食-鴨母寮市場吃什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