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麵包大師強勢來襲!充滿幸福滋味的麵包新品牌~台南奇美幸福工廠「C’est si bon幸福頌」品牌發表會&燒包品牌形象館

說到台灣最大、最好玩的候機室,大家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地方是哪裡呢?小編的話,當然想到在台南機場對面的奇美幸福工廠了,原因不用多說,當然是因為裡頭的樂趣實在好多~像是漫步咖啡館、燒包品牌形象館或DIY課程,不只如此,去年12/27這天,更有一個全新的烘焙品牌在這裡誕生了~

話說奇美食品在印象中,大多都會想到水餃或者包子,但最近這一陣子,大家應該可以感覺到奇美食品正努力朝著精緻烘焙轉型,像是去年四月,奇美食品就與日本知名的麵包大師小倉孝樹合作,推出了「幸福吐司」,在當時造成了不小的轟動,因為這位小倉孝樹師傅來頭可不小,師承日本「歐式麵包之父」福田元吉,可說是日本新一代的麵包大師。

而在2017的最後一個月,奇美食品更發表了全新的烘焙品牌「Cest si bon幸福頌」,就在自家的奇美幸福工廠舉辦品牌發表會,這樣的好消息小編自然不能缺席~而奇美食品這一、兩年之間的許多大動作來看,可看出企圖心相當大,當然,這對小編這樣的食客來說是再好不過了~ 哈哈

1-1-IMG_4271.JPG

1-2-IMG_4275.JPG

發表會現場貴賓雲集,市政府官員、議員以及台南各大五星飯店的主廚皆一同來共襄盛舉,除此之外,也有開放一般民眾報名,因此現場相當熱鬧。

說到新品牌「C’est si bon」,它是法文「多麼美妙的事情」的意思,而「C’est si bon幸福頌」中,包含了四大DNA:堅持品質、職人精神、單純簡約與幸福感,其實這與奇美食品本身的理念「創新美味,幸福滋味」還蠻符合的,既然如此,就讓我們用"吃"來感受吧~

1-PLR-IMG_3891.jpg

2-PLR-IMG_3862.jpg

3-IMG_4081.JPG

這次發表會一共發表了九款麵包與四款年輪蛋糕,光是看到DM簡介就讓小編很期待~

LR-4-IMG_3912-2.jpg

奇美食品的大家長,宋總經理分享了新品牌的由來,原來背後的故事就發生在他身邊?「C’est si bon幸福頌」起源於一段爺孫之情,當宋總經理看見自己的爸爸牽著小姪女的手,開心地走進麵包店,以及吃著麵包的幸福模樣,便有了靈感與動機,而這樣的場景,其實也常常發生在我們周遭,看似稀鬆平常,但卻讓人回味再三,幸福就該如此純粹而簡單~

5-IMG_3917.JPG

會中還邀請到了知名的美食作家肉魯,最近剛從日本回來的他,看起來苗條了許多~

6-IMG_3926.JPG

最後就是小倉孝樹師傅登場了~小倉師傅可說是日本麵包界的扛壩子了,除了在日本各大糕點名校擔任講師,更曾在「Maple Sweets Contest加拿大楓葉甜點大賽」中擔任評審,實力與名氣都很不簡單。

7-IMG_3932.JPG

LR-8-IMG_4060-2.jpg

小倉師傅認為,一款好的麵包講究「一粉二種三技術」,即是麵粉、發酵種與技術,因此最重要的麵粉,當然得從日本熊本空運來台。

9-IMG_4054.JPG

在發表儀式後,就是讓人期待已久的新品品嚐了,其中的九款新麵包,小編嚐到了其中四款,接下來就帶大家來先嚐為快~

30-IMG_6028.JPG

31-IMG_6043.JPG

西京味噌 (蛋奶素)

選用優質米種蒸煮、磨碎後製成麴,並加入大豆與鹽發酵熟成,口感十分鬆軟而有彈性,上頭抹有一層西京味噌,剛入口時其實不會感受到太濃烈的味道,而是咀嚼了一會兒後,西京味噌富有層次的味道才會逐漸出現,鹹中帶甜的越嚼越香。

10-IMG_4280.JPG

11-IMG_3943.JPG

愛爾蘭香頌 (五辛酒素)

一顆顆酒釀葡萄排排坐,一口咬下可以嚐到愛爾蘭發酵奶油的綿密香氣,甜度適中不膩口,有點像在吃聖代的感覺,而經過蘭姆酒釀後的葡萄乾,在帶有些許韌性的麵包、綿密的奶油中更是一大亮點。

12-IMG_4282.JPG

13-IMG_3979.JPG

14-IMG_3982.JPG

羅勒培根法國捲 ()

鬆軟中帶有嚼勁的麵包體,包覆了羅勒的香氣,以及乾酪與培根的鹹香,愛吃鹹麵包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15-IMG_3984.JPG

紅豆布里歐 (蛋奶素)

看似硬漢的強悍外表,卻有著宛如少女柔軟的心~光看外表應該會覺得它硬梆梆的,但其實外皮的口感微酥,裡頭則是軟綿得驚人。

16-IMG_4286.JPG

布里歐是法國知名的甜點,擁有界於麵包與蛋糕之間的口感,如吐司般的表皮一撕就開,吃起來鬆軟而空氣感頗足,上頭佈滿了黑、白芝麻,增添了不少香氣,而內餡則是飽滿又大顆的紅豆餡,甜度適中,配著麵包吃恰恰好。

17-IMG_3963.JPG

18-IMG_3970.JPG

接著是四款年輪蛋糕,其中還有一款"季節限定款",在這次發表會中沒有出現,心中不免一陣空虛,只好多吃幾塊年輪蛋糕補償一下~哈哈。

19-IMG_4044.JPG

雪霜硬式年輪

外層脆得有點像糖霜餅乾,與裡頭軟綿的蛋糕呈現出明顯的對比~上頭的橙酒糖霜甜而不膩,配上內圈軟綿的蛋糕體,口感層次豐富。

20-IMG_4079.JPG

21-IMG_4002.JPG

22-IMG_4001.JPG

香桔玉露

這應該是讓小編印象最深刻的一款了,一開始還以為會是抹茶的味道衝第一,接著才是酸V的桔子,沒想到完全相反,酸甜又帶有柑橘香氣的桔子醬反倒首當其中,第一口就讓人驚艷,嚼著嚼著抹茶的尾韻才逐漸散發出來,在味覺上有著不小的變化性。

23-IMG_4323.JPG

24-IMG_4018.JPG

浪漫軟式年輪

有沒有發現這款年輪蛋糕特別不一樣?它的層數可是多達近30 (不誇張,小編特別數了一下,照片中這塊就有31 … ),因此口感特別綿密,當中同樣加了蘭姆酒,因此能感受到淡淡的酒香。

25-IMG_4311.JPG

26-IMG_4008.JPG

雪霜熔岩乳酪

據說這款年輪蛋糕有三種吃法,一是冷凍、二是冷藏、三是微波,基於裡頭的乳酪在不同溫度下都會呈現不同的口感,因此就有特別的吃法衍生,而這次發表會中我們吃的是冷凍的吃法~

27-IMG_4331.JPG

28-IMG_4021.JPG

外圈口感偏脆,而中心的鮮奶油熔岩,因冷凍的關係呈現像冰淇淋般的口感,滑順而帶點酸度,配著蛋糕吃十分對味;若是微波的吃法,可就要拿年輪蛋糕蘸著半融的鮮奶油吃了~

29-IMG_4036.JPG

在發表會後還覺得意猶未盡,索性就來這個號稱最大最好玩的候機室繼續逛逛~

34-IMG_4089.JPG

35-IMG_4095.JPG

36-IMG_4262.JPG

奇美幸福工廠的DIY課程可是相當出名的,也是許多家長的最愛,每到假日或者節日時,總有大批的爸爸媽媽帶著家中的寶貝來玩食品DIY,而雖然是親子同樂,但就算是大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58-IMG_6172.JPG

59-IMG_6173.JPG

剛好時間允許,就順道參觀了「燒包品牌形象館」~說到奇美的包子或者水餃,那可是陪伴小編以及許多人長大的好東西啊~不論是早餐或者消夜,都是很便利而美味的選擇。

37-PLR-奇美幸福工廠106-1227_171228_0016.jpg

門票只要一枚50元銅板,還能兌換鳳梨酥與小贈品,光是能兌換這兩項食品,應該就值回票價了~另外相關導覽資訊請點我

38-IMG_6077.JPG

39-IMG_4183.JPG

首先會先觀看導覽影片,影片風格為可愛風,內容也淺顯易懂,相當適合小朋友;整個劇場約可坐滿80人。

40-IMG_4112.JPG

這台包子製造機的外型還真像機器人哩~導覽人員說,就因為外型的關係,這包子機特別受到小朋友的喜愛,是個另類的拍照景點。

41-IMG_4123.JPG

42-PLR-IMG_6086.jpg

另外她也跟我們分享了快速分辨包子鹹/甜的方法,只要觀察包子上方,有皺褶的就是鹹的,反之就是甜的,當然,要直接一口咬下確認也可以~哈。

奇美食品取用了相當多在地食材,這點就讓小編很欣賞,證明台灣自家的農產品就很讚~

43-IMG_4148.JPG

展區內有多種可以互動的展示區,例如使用到AR技術的切水果,類似之前的手機App水果忍者。

44-IMG_6093.JPG

45-IMG_6095.JPG

另外讓小編覺得特別有趣的就是這個燒包灶腳了,將製作包子的流程簡化成三大步驟,分別為做餡料、擀麵皮與炊熟。

46-IMG_4160.JPG

47-IMG_4150.JPG

48-IMG_4154.JPG

49-IMG_4155.JPG

仔細一看,這蒸籠居然還真的冒著煙?!一問才知道,原來是不會燙的水煙,不是真正的水蒸氣,因此安全方面不必擔心,還可以捉弄一下旁人~

49-PLR1-2.jpg

49-PLR2-2.jpg

奇美食品不只在台灣有名,在國外也是如此,在東京迪士尼,或大阪環球影城中,是吃得到奇美食品的包子的,可稱得上台灣之光了~同時因為與迪士尼合作的關係,奇美食品擁有獨家授權的產品,例如印有米奇圖案的手工餅乾,或者維尼的鳳梨酥禮盒。

51-IMG_4196.JPG

52-IMG_4198.JPG

除了漫步咖啡館,館內也有主題風味館,也就是熟食區,導覽人員掛保證說,裡頭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不用擔心是用調理包,其中她還私心跟我們推薦了日式煎餃,說即便一吃再吃,都還吃不膩哩~要不是剛剛麵包吃太多,否則還真想嚐嚐!

53-IMG_4210.JPG

54-IMG_4204.JPG

最後來到了生產作業區,說真的,像奇美食品這樣大膽公開生產線,肯定是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

55-IMG_4223.JPG

生產線上明亮而乾淨,裡頭環境除了要求無塵之外,還須控溫,因此在裡頭的工作人員實在很辛苦,但也因如此,才能生產出高品質的產品,同時,能夠清楚了解我們所吃下肚的產品是如何製造出來的,自然安心許多。

56-IMG_4226.JPG

57-IMG_4246.JPG

在逛完觀光工廠、更深入了解奇美食品對於"吃"的用心與堅持之後,小編對現在新推出的麵包新品,抱有更多的信心與期待,同時,從特地聘請日本知名麵包師傅,以及空運多種道地食材來看,也可以感受到奇美對新品牌的重視程度。

其中幾款麵包與年輪蛋糕,更是讓小編為之驚艷,也不禁讓人好奇,奇美這波精品路線的烘焙產品,能對市場造成怎樣的衝擊,另外目前「Cest si bon幸福頌」系列產品在各大奇美門市都有販售,例如奇美咖啡館、奇美醫院等等,想要嚐鮮的朋友不用等,現在已經吃得到了~

而迫不及待想嚐嚐年輪蛋糕的朋友,可以透過這個連結訂購:https://goo.gl/NeZuZg

LR-ending1-IMG_6055-2.jpg

ending2-IMG_4050.JPG

奇美食品 幸福工廠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機場路1008號

電話:06-269-8588

業時間:早上 9:00  下午 6:00

公休日:每週一,遇假日則順延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