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物町」鋼筆工作室鄭宸林 賣鋼筆,更愛鋼筆的美好

CDNS記者陳銀全2017-12-17

別人選擇在文創區開文店,但她卻選擇在有如迷宮的地點內開文青店,在中西區西門商場開「什物町」鋼筆工作室的鄭宸林說,因為喜歡在巷弄尋寶的感覺。

中西區西門商場,早期為中南部布料中心,不少民眾都到西門商場購買,因為店家集中且店面又小,使得西門商場內有如迷宮般,但鄭宸林卻選擇在西門商場內開店。

鄭宸林表示,因為從小喜歡騎車在巷弄內逛逛,喜歡巷弄的感覺,加上母親又是裁縫師,經常到西門商場買布,她從小跟著母親在商場內逛,覺很好玩。每次逛商場,有如尋寶般的感覺,讓她興奮,後來因為因緣際會,便選擇在商場內開鋼筆文具工作室。

鋼筆是用來寫字的,不是用來保存的,鄭宸林說,鋼筆並非是遙不可及,而是一個有用的工具,且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經常書寫。

「一支鋼筆,可以陪伴許久」,她說,之前有位客人拿了一支父親留下且保存多年的鋼筆到店內,請求幫忙修理,經過她整理後,鋼筆又可以書寫了,讓客人喜出望外,才知道原來鋼筆需要常用來書寫,且用鋼筆寫出來的字,會賦予字跡另一番韻味。

鄭宸林說,用鋼筆寫字是有溫度的,她對鋼筆的喜愛,也更甚於用電腦打字,未來也希望更多人使用鋼筆寫字聯繫情感,而不是只選擇用電腦寄信而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