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田日本料理」工程師轉行 開創日本料理一片天 黃炳文 誠信待客

CDNS 鄭佳佳2017-12-17

卅年前,黃炳文為了實現創業開店的夢想,放棄當工程師穩定薪資,轉業開日本料理餐廳。這一投入就是三十多年,近來另闢戰場開了間新日本料理餐廳,傳承手藝與美味。黃炳文在七十年代與雙親同在台南紡織工作,他當時擔任鍋爐工程師,薪水相當穩定。當時友人找他合開日本餐廳,希望入夥攜手創業。他當時為了一圓創業當老闆的夢想,就毅然辭職,決定轉業。

黃炳文從最基本的學徒開始磨練,慢慢地手藝越來越精湛,成了可獨當一面的日本料理師傅,並於七十九年開店。黃炳文回憶,八十年代,五期附近有多間日本料理大店,他認為,日本料理食材主要是海鮮,不僅每季的食材難以掌握,品質還需與時間賽跑,絕不容許買進來的食材沒有循環,也不容許沒有生意,因此,他選擇在該處開設神田日本料理。

他堅持誠信待客,以物超所值的消費品質來爭取顧客認同,漸漸打響「神田」名號。「校長兼敲鐘」採買、烹調一手包的他,經常赴日或北部「取經」,為的就是提升料理的水準。去年,他選擇在北安路開設開金富菊日本料理,希望傳承美味,用最親切的服務與多變菜色,給消費者更多選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