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轉運站 】長榮、開元路口原美國學校 台南首例BOT 2018年底簽約動工

〔201804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開元綜合交通中心」是台南第一個民間投資轉運站BOT(興建、營運、移轉)案,招商終於有新進展,已有一家投資廠商資格審查合格,將進入下一階段的綜合評審作業,可望今年底評選出最優申請廠商簽約動工。

  • 台南開元綜合交通中心模擬圖。
	(記者洪瑞琴翻攝)台南開元綜合交通中心模擬圖。 (記者洪瑞琴翻攝)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過去南市完成的九處公車轉運站多屬「地區型」,由市府自建或補助業者整建,現階段推動「綜合型」轉運站,引入大眾運輸導向概念,集中規劃轉乘、停車、商業設施功能,由於綜合型轉運站開發規模和投資金額較大,需要徵求民間業者參與,而開元綜合交通中心歷經多次招商,成為南市第一個有合格投資人的轉運站,象徵民間參與南市交通建設向前邁出一大步。

該案基地位於北區長榮、開元路口,即原美國學校所在地,總面積一.○六公頃,周邊土地近年開發迅速,公共運輸和停車需求急遽增加。運輸管理科科長吳俁之強調,開元轉運站將規劃提供一般市區公車的候車空間,也將設置大型立體化停車場,一舉解決地區交通兩大需求之外,亦可引進商店街、影城、旅館等多元使用,而且基地毗鄰開元振興公園,未來將要求開發廠商融合整體設計,創造景觀廊帶的都市綠洲意象,形塑一個綠色、人本兼具的綜合交通中心。

交通局表示,投資人資格審查合格後,將就提案內容辦理綜合審查作業,後續再依程序公開徵求其他民間申請人,透過不同廠商提案激發出更多構想,預定今年底評選出最優申請廠商簽約動工,一○九年完工啟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