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堤米和洋料理簡餐

台南‧中西區 堤米和洋料理簡餐 since 2010

藍燦益
網誌: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46797644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06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公休日  :不定時,暫定周一中午時段公休,建議電話詢問
電話    :06-2213735
停車    :路邊停車
消費時間:2010.11
GPS: 120.12.19 22.59.21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timmyhouse
價目表  :網誌有

府前路在靠近南門路口的地方,有間系出阿川的第三代魚丸湯,旁邊不遠的地方,不久前開了間簡餐店,店名堤米是老闆小孩的名字。

綠白色的店招十分清爽,店門口也很乾淨,對面是麗莊建設的大學士建案,走個幾步路就是孔廟、府中街、台文館,是人文素養極好的地段。



進去時店內已客滿了,等了一會兒總算有了位置,店內位子不算太多,未來會整理一下二樓,提供包廂服務。

廚房裡主廚藍燦益迅速的在上下層已料理好的主菜餐盤裡,舀上醬汁並做最後的擺盤,藍師傅在餐飲業有30年的資歷,他說雖然是一人主廚,但長年下來,看到客人的點菜單,自然而然就會排出最有效率的料理方式,在客滿的情況下,說真的,上菜順序還真沒慢到。

過了用餐時段的空檔之餘,藍師傅過來閒聊,他當年在台塑招待所工作,後來擔任總管的楊國初在外開設聯一西餐廳時,他也是創店元老之一,40歲結婚取了台南老婆後也下來台南,也是【島內移民】,在自行開店前,在長榮路誠品對面的BOSA埃及餐廳工作,BOSA在不敵金融海嘯,生意大減後結束營業,藍師傅決定自行創業,以拿手的廚藝挑戰挑嘴的台南人。

店內目前餐點分為套餐、簡餐及素食,套餐的話有開胃菜、湯品、沙拉及飲料,開胃菜有固定的鮪魚生魚片,還有主廚創意料理2種選擇,今天的特製是胡麻醬松阪豬肉,冰涼開胃,生魚片也很新鮮。


南瓜濃湯,濃到這麼「擱」的南瓜濃湯還真是第一次喝到,但卻香濃好喝到了極點,香氣一直在嘴裡繚繞,最棒的是還可續湯。


其他有單點幾道料理,一個是薯條,蘸醬是塔塔醬,它的炸薯裹粉有加脆漿,我最喜歡吃這種的,吃來酥酥脆脆,卡滋卡滋的。


第二道是乳酪蔬菜墨西哥捲餅,算是素食類的,它裡面包的料超多,就連小菜,藍師傅也會注意到排盤的美感。

套餐的地中海香料烤半雞,其實它端上來時我嚇了一跳,因為擺盤太漂亮了,除了立體堆疊外還有周圍的平面綴飾,回頭看了一下價目表,沒錯,$280元而且沒有服務費,因為他的價目表其實算是簡單明瞭式的,沒有太花俏的設計,謝宅主人說這種反差反而會讓客人有驚喜,藍師傅在BOSA擔任法式主廚時,也跟埃及老闆兼主廚的馬慕德彼此教學相長,學習到一些特殊香料的應用方式,烤雞的皮就鋪滿了香料,火候就不提了,以他的經歷之深當然咬下去是肉汁四溢的程度,這道菜連配菜也料理的香甜有味。

德國脆皮豬腳,超大一塊,$360,這在其他餐廳大概沒4、500吃不到,還有一大份酸菜可配著吃。

主廚精緻的火候控制技術再次展現,切開時裡面仍冒著煙,香氣整個逸散出來,外皮吃來是Q彈有勁,豬腳肉配著酸菜,吃來在舌間擴散到鼻腔的那種酸香味,讓人大呼過癮。

紐奧良松阪豬佐油蔥飯,$180,飯還不只是單純白飯,是用油蔥拌過的,豬肉並不只是單純烤過而已,還刷了自己調的醬汁,夾幾片松阪豬肉再扒幾口飯,兩種不同的油脂在嘴裡融合,味道絕美。

鮮菇菲力牛排,$380,如果以為七分熟肉質會太老韌就小看藍師傅了,利用聯一西餐廳時所學的烘烤台塑牛小排的技術,烘烤過程視情況補充醬汁,牛排醬汁也是精心調配,吃這種牛排時我很喜歡先吃香菇,吸收了肉香及醬香的極品。

切下牛肉時也絲毫不沾刀身,吃在口中是汁多肉嫩,肉質不老不硬。

最後餐後飲料,冰的是柳橙汁,上桌後沒拍照了,但喝下去時也讓我再愣了一下,因為裡面除了柳橙切丁外,還有其他2種水果切丁,柳橙汁也不是死甜的濃縮原汁。

藍師傅有個小孩,目前7歲,小孩放學後回到店內,父親對小孩的疼愛之情溢於言表,是個有愛心又有手藝的大廚,也是【島內移民】的再一椿佳話,其實這段談話還頗長,他講了許多餐飲業的事及他的經歷,我本來以為他開簡餐、排餐店這種價位但端出高水準的餐點是在【交朋友】的,不過他說他有自己的想法,要做出價格與品質兼顧的創作料理,是段十分動人的分享,菜單上有一道必需預定的堤米胡妥牛小排就是他在聯一所學的,正統台塑牛小排做法,然後另外加入自己的想法來呈現,下次肯定要先預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昨天去吃了,真的CP值很高啊~~
    最喜歡這種便宜又好吃的店了,是有良心的店來著。
    下次打算來點排餐,看別人點豬腳和牛排都豪~~~大一盤啊!!!
    感謝倫敦男孩的推薦。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56 AM)

  2. 這家感覺超好吃約
    老闆很實在
    這樣的價位算便宜說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30 AM)
    CP值很高

  3. 最近想帶朋友去吃非吃到飽的炭烤燒肉跟下午茶,版大你有推薦哪幾間嗎?
    因為台南店好吃的餐廳都好隱密喔,呵呵
    打擾您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29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