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那個時代 法式料理(已結束營業)

Since 1995
網誌: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46796852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7-11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2:00
電話:06-2082936
價目表:詳官網
網站:http://www.somewhereintime.com.tw
備註:10% plus,無停車場,代客泊車

1995年開幕的那個時代,至今也有15年的歷史,從裕農路要接東門路時,就會發現這間位在大樓一樓,門口銅招牌的造型是個抽著煙斗的老人,仔細一看,上面寫著coffee、meal,從事電子業的章老闆表示,一開始只想做間咖啡館。沒想到一一講究細節的結果,裝潢費愈花愈多,就變成了現在的模樣,店外觀整個被常春藤覆蓋的餐廳,很有歐洲風。
店外觀

門口

還站在門口,打著黑色糾糾的領班Allan便開門迎上來,親切招呼後替客人把傘收好,帶進餐廳裡坐定,進門的地上,也可看到那個時代的招牌logo。

Allan是那個時代的元老服務生,開店時便已在這裡工作,親切的介紹了一下環境,華麗的水晶吊燈與歐洲風的宮廷牆壁雕花。
店內全景

中間座位及櫃檯

靠窗座位區有一部18世紀的古董單車及咖啡色真皮銅釘沙發,整體座位約30人。
靠窗座位

牆上掛了幅法國五大酒莊之一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各年份的酒標,櫃檯旁裝飾的空酒瓶則是另一間ROMANEE-COTI的紅酒。

店內隔音很好,用餐的這天,蓮花颱風掃過台灣海峽,受外圍環流影響的台南,雨猛烈的下了整天,時而間歇,坐在餐廳裡,卻絲毫感受不到外面的風雨,店內鵝黃色的燈光雖略昏暗了些,但卻讓人感受到相對於室外的溫暖氛圍。

服務上呈上菜單,店內提供3種飲用水,Evian、Fiji及Perrier。

然後簡單介紹了主菜,便選定了羅西尼鵝肝菲力牛排及傳統式油封鴨腿。這個季節有提供法國當季進口的白蘆筍,主廚郭信志特別設計了一些料理,不過因是臨時起意過來用餐,前批進的已售完,所以就吃不到了。

先上了店內手工自製,法式傳統風味的硬式麵包,,吃完可續。

有3種口味,原味、帶油蔥味及墨魚,附上每人一碟的法國總統牌奶油花。

沙拉有3種可選,點了第戎洋芋沙拉及蕃紅花風味蘆筍鮮蝦冷盤

第戎是法國一個地名,洋蔥及培根肉搭著燉煮的溫潤可口的紫皮洋芋,醬汁略鹹而濃稠,非常棒,這道是熱菜,會準備一些時間。

另一道蕃紅花風味蘆筍鮮蝦冷盤是冷菜,雖然可馬上端上,不過法國菜的特色是各人點的菜會齊上,所以是等另一道準備好後,服務生兩人各端一道,走到餐桌旁才會一起送上的。

濃湯則選了蘇格蘭蔬菜羊肉湯及甜玉米卡布其諾湯。
層次豐富風味細緻的甜玉米卡布其諾湯

清淡而無羊臊味的羊肉湯

截然不同的風味就看個人喜好囉。

服務生每當收完餐具時就會來用刮具整理一下餐桌。

等了一會後,主菜就一起一桌了,台南法式餐廳少見的油封鴨腿及羅西尼鵝肝菲力牛排

羅西尼是義大利歌劇作家,才華洋溢而於在世時便獲得極高的名聲,也因此名利雙收,而後定居於法國巴黎,一般咸認除了傳世的經典歌劇外,因為他對美食的喜好及研究,許多經典菜肴至今仍以羅西尼為名,例如羅西尼鵝肝菲力牛排、羅西尼松露鴨胸…
略呈粉紅色的牛菲力,口感十分鮮嫩,搭上豐腴肥美嚐來似慕絲的鵝肝,上面還放了一小片提升整體風味的黑松露。
另一道油封鴨腿,服務生於點餐時會先告知準備時間會稍長,又因是先以蒜、鹽事先醃製過,再用小火慢煮5、6小時後再以油脂封存,上桌前再煎香一下外皮,所以也會略為油鹹些,口味會稍重。不過我吃起來覺得還好,不算太鹹但鴨肉很嫩,美味的一道餐點。

那個時代的餐具也很講究,Hermes的切肉刀及法國Christofle的銀餐具。
餐後上的是甜點蛋糕及飲料,甜點是巧克力水果冰淇淋蛋糕,水果以層疊的方式堆出水果塔,上面再放顆草莓。

飲料有咖啡及茶,點了cappuchino及latte,由Allan親自操作Gino咖啡機及拉花,
latte

cappuchino

杯具則是日本古瓷Noritake的餐具,金色而非常漂亮的紋路就像個藝術品。

「科學愈是進步,人就愈懷舊,回到那個時代,人文永不退流行。」整體而言,午餐價位最高的是羅西尼鵝肝菲力牛排$1,600,其他的則約在近千元左右,晚餐選擇多,range也較大,領班Allan說,10幾年前的餐費,因食材全採進口,一個人至少要4、5000元,現在許多食材改用國貨,另外以季節特別菜單使用進口食材,省下的價格則回饋給消費者,目前人均消費,不搭佐餐酒的話,晚餐約2,000-2,200元上下。價位方面,那個時代比尼法高些,但我覺得蠻值得的。店內風格則不大相同,那個時代古典貴族而尼法簡潔高雅,也都有個很專業熱情的領班,尼法的Nephi是店長兼主廚,個人表演風格稍強,那個時代的Allan則稍為低調內斂些。

台南首家正統法式料理關門
CDNS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2017-09-06

台南市第一家正統法式餐廳「那個時代」,見證台南市餐飲業的繁榮興衰,不堪二十二年來長期虧損,最近宣布謝幕。在處理房地產期間,歡迎老顧客每天下午來店裡喝免費下午茶。位於裕農路的那個時代法式餐廳,負責人章道使是台南餐飲界名人,也是理想和完美主義者。餐廳在八十五年開幕,以每個月十二萬元聘請藍帶師傅任全濰為第一代主廚,以每客餐兩千五百元起跳主攻府城金字塔尖端市場,當年曾以一客一萬兩千元的法國松露套餐名噪一時。

對很多府城老饕來說,那個時代總串起他們對那個美好年代的回憶。而章道使對食材和服務的堅持,並在任伯濰、簡天才和方世華三代主廚的努力之下,成為台南市企業界、醫界和教授最喜歡的聚會場所,也是情人求婚最佳去處,店長黃錦杏表示,在那個時代求婚成功的機率是百分之百。這家店又特別重視老客人的情誼,所以原先二月就要謝幕,為等一名住院的成大八十歲老教授出院,一路從二月延到五月再延至八月,老教授還是來不了,最後由他兩名當醫生的兒子代替老爸來做最後巡禮。

九月二日在一名住香港的熟客用完餐之後,那個時代終於暫時畫下休止符。章道使說,這是「緣」滿的結局,關閉廚房、解散員工,留下跟隨這家餐廳二十年的資深店長黃錦杏和財會徐瑞松處理善後。那個時代房子加上法式裝潢欲以兩千九百八十萬元求售,章道使表示,這是痛苦的決定,但二十二年來已虧損三千多萬元,再下去對不起員工。不過,在房子求售的九月、十月兩個月時間,那個時代每天下午仍免費開放接待過往的老顧客回來喝下午茶或拍照留念,由店長黃錦杏招待,但希望事先打個電話預約,因為座位不多,人手不足,請大家見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光顧過兩次,真的很好吃,氣氛也沒話說,很懷念…第一次是全家去的,我還記得出菜
    時四名服務人員(我家共四口)托著餐盤站在我們身後,帶隊者一個口令(我們並沒聽
    到,我想是有,只是很小聲)一起上菜的一段,很有尊榮感,推!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58 AM)

  2. 您好,"那個時代法式餐廳"即日起可以透過"易訂網"網路訂位了!
    http://www.eztable.com.tw/rest_info.php?id=359
    "易訂網"餐廳網路訂位平台,便捷更省荷包,
    "那個時代"就是要給您更好的服務!
    不好意思,借您的部落格打個好康廣告,如有打擾請刪除!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52 AM)

  3. 這間真的不錯啦,餐點服務及價格都很高貴~大概只能每月剛領薪水
    時吃一下~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45 AM)

  4. 其實他們的裝潢 沒有"角" 在以前 就有這樣的設計真的很不簡單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34 AM)

  5. 4,5仟..真的有誇張…
    這是貴族在吃的吧…Orz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33 AM)

  6. = =天ㄚ…
    這個價位…貧民很難吃的起XD
    還好有格主先去試試味道囉^^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33 AM)

  7. 4.5千好誇張~
    現在的價位免強吃得起~
    不過沒想到台南也有這麼棒的餐廳~推推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33 AM)

  8. 整體的感覺 真的粉奢華呢~
    不過 對於餐飲的堅持
    也能感到老闆的用心ㄛ"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33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