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轉角餐廳

台南‧轉角餐廳 Since1995

網誌: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46796642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12號
電話:06-2754321
價目表:詳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2:30(供餐至21:00)
停車:大學路長榮路口地下停車場
公休日:無
網站:http://www.cornercaffe.com.tw/corner/main.html
備註:10% plus

1995年,在22巷裡開了間有異國風味的餐廳,老闆兼主廚曾榮雄曾赴歐工作,回台後分別在環貿聯誼社及晶華飯店工作,而後才回台南開了自已的餐廳。現任主廚王亮旻也是晶華飯店出身,2003年時加入團隊。橘紅雙色的外觀非常醒目,很有歐洲風味。

店外觀

穿過旁邊門廊,進入餐廳
入口處

店內則是挑高的設計,半身高的落地窗讓室內採光足夠,用餐環境也很寬敞不擁擠。
店內座位

店內提供免費飲用水及收費的法國Evian、義大利S.PELLEGRINO,可視自已需要選擇,後來選了S.PE:LLEGRINO氣泡礦泉水,一瓶$100元。

中午有商業午餐及排餐可選擇,轉角是有CAB認證的餐廳,所以店內的牛肉都是美國牛。美國官方針對穀物飼育牛肉有分級制度,依牛隻品種、牛齡、性別及脂肪分佈來分級,全部有8級,最高的三級分別是Prime(精選)、Choice(特選)及Select(可選)Prime級的牛肉牛齡約在16-18個月,肉質嫩運動量少肉質細緻;高級餐廳像茹絲葵都是採用Prime等級的牛肉。安格斯牛(Angus beef),黑牛,則是牛隻品種,特色是大理石紋分布均勻肉質細嫩多汁。1978年時美國安格斯牛協會成立安格斯牛肉專案計畫,用來行銷並確保具有黑色血統的安格斯牛產出的牛肉,品質則要超過USDA Choice等級才能獲得CAB認證,目前也只有8%的美國安格斯牛肉能通過。

今天選了美國CAB特選牛小排及百里香蘋果春雞,主菜前是硬麵包、二選一的濃湯及鮮蝦生菜沙拉,羅宋牛肉湯燉的很好,燉的軟嫩的牛肉及醇厚的湯頭。鮮蝦沙拉則是調味清爽微甜,也保留住了鮮蝦的風味。

麵包與橄欖油紅酒醋

羅宋牛肉湯

主廚濃湯

美國CAB特選牛小排

牛排肉採用傳統美式高溫火山石碳烤,將肉汁鎖住,加上幾片煎過的蒜片,沒有其他過多的調味,配菜則是馬鈴薯泥及花椰菜等,看著白色瓷盤上的那塊牛排,拿起牛排刀輕劃的同時,可以感受到的稍微偏硬的外皮被劃開之後,豁然開朗,在刀刃來回滑動之中可以感受到牛肉的鮮嫩,從切口看著淡淡的粉紅色慢慢轉變為褐色的漸層,看著純白色的瓷盤上沒有沾上太多的肉汁,將牛肉放入口中,原來那一切都只是假象,鮮嫩的口感配上香滑的肉汁在嘴裡爆發,品嚐完原汁原味的牛排之後,啜飲一口透明玻璃杯裡冰涼的氣泡水,細緻的氣泡在嘴裡散開,後味清爽,似乎還留著剛剛牛排的餘韻,接著稍微灑上玫瑰鹽,片狀的結晶鹽體在牛排表面慢慢溶化,再切一塊牛排放入口中,剛剛灑上的鹽引出牛肉更多的鮮甜,在我心裡還在享受著這味覺得饗宴時,不知不覺磁盤與水杯已經空了。

百里香蘋果春雞

法式春雞則是將香料填入雞腹後烘烤,底層則是煎過的洋蔥、蘋果片及醬汁襯底。雞肉熟度剛好,不會很乾硬。
甜點 黃金海岸

中午的餐廳,有數桌客人,有些看來都是成大教授。這間以前教授也很喜歡來這裡吃。價位可參考官方網站,大致上從500多到1200上下,範圍及選擇性都蠻大的,BGM是爵士樂,如果要跟長榮女中後面的歐納相比,餐點價格範圍其實差不多,一樣都是沙拉、麵包、濃湯、主菜、甜點及飲料,不過轉角用餐環境較明亮舒服些,停車也可停長榮路、大學路口地下停車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