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北歐風格設計|老物新風格|拾藤家俱

在滑手機時偶然跳出一篇文章,說的是台南最近有間開在巷弄裡的藤製傢俱「拾藤」,看了覺得很有意思,就約了台南謝宅主人小五一起來看看,
店址所在的233巷靠公園南路&忠義路口,對面是大傳WH,外觀裡外經過整新翻修,簡單質樸的水泥粉光,庭院跟展間裡有多樣的植栽,龜背芋、琴葉榕、蔓綠絨、羽裂蔓綠絨、鹿角蕨、山蘇…等,都照顧的頗好,第一印象讓人感覺很舒服。

 

拾藤目前是以代理進口藤製品為主,像丹麥 Sika Design 、義大利 Gervasoni 、義大利 Enrico Pellizzoni,還有印尼當地的工作坊製品,說起藤,除了成績不好時會見到的藤條外,就是如今已越來越少見的藤俱行,小時候街口有一間,常常看到老闆綁著藤枝做家具,大小椅子躺椅都有,還有噴漆完的強烈味道,這些都成了記憶裡的藤。

店裡目前放了許多單椅、沙發椅、長椅、邊桌、花盆架,坐感都蠻不錯的,有些是藤結合鐵的複合材質單椅,線條就會較纖細,如果單用藤的話,考量承載力有時就必需綁2~3條才夠堅固,相對的外型看來就較厚重老派了。

小五說關廟現今仍有不少老師傅,也有年輕人在學習,不過要怎麼讓藤從印象裡老一輩在使用的家具讓年輕人接受,還需要思考,看採訪裡有提到拾藤希望以後也推出自己設計的家具,相信這是值得期待的一個設計品牌。

參考採訪 https://bit.ly/39PsWGg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 233 巷13 號
營業時間:1030-1830
公休日:詳粉專公告
電話:06-223102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