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家具] 兒童房裝潢-安德康系統家俱

小孩出生時,找了安德康系統家俱的古釧濱設計師,幫主臥做了一次簡單整修,多了系統衣櫃+電視櫃,不過電視櫃區域後來沒用到,反倒成了小孩尿布檯及放置藥品、器具的地方。

小孩出生後則將3樓客房佈置成遊戲間。

時光飛逝,一轉眼小孩上小學了,這次一樣找了安德康系統家俱的古釧濱設計師,以國小→大學都可使用的男生房為目標,將家裡另個空房間重新做個大整修,重漆油漆,鋪木地板,做了書櫃、書桌、衣櫃、床架,設計師本身也是二寶爸,所以對小孩房的細節,像是書桌燈光、桌面高度、桌面開關插座、衣櫃實用性、穿衣鏡方向也都考慮的很周到,床架本身也是做底部可拉開收納的,之後可以把換季收下的厚被物品放進去,整間房留了一面空再刷漆跳色,很喜歡這樣的整體規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給小孩一個能安心休息、閱讀學習的私人空間,是爸媽送給小孩最佳的禮物了。

3D示意圖

施工完也買了新床墊,安裝了新窗簾,一切到位後,看到小孩開心的笑容,花的錢也覺得值得了。

  • 跟以前相比,現在門板多半可做隱藏門把設計,少了五金配件看來更整潔,也不會撞到或壞掉後還要找五金配件來修補。
  • 書桌抬頭處,我是做整面板較不雜亂,但也可考慮做烤漆玻璃,之後要貼便利貼or寫重要事件行事曆會方便許多,這就看個人了。
  • 書桌桌面特地做了雙人長度,小學時方便大人陪件,而設計師也在兩邊上方都有做燈管,打開後照明度很足夠。
  • 除了床架下的2大收納櫃,床頭板也是可上掀的(有緩降五金),如果有大件物品像行李箱之類的可以放進去。
  • 新窗簾選了調光簾,搭配房間整體氛圍很適合,但跟傳統窗簾比,白天會漏光,好處是小孩比較不會賴床?

另外原本1樓置物空間也隨著家庭人口增加而不敷使用,東西到處堆放,餐桌也幾乎成了置物桌…所以也追加了一個電器櫃,顏色挑選較深色帶工業風的,檯面插座、滑軌、踢腳板插座也都考慮到了,非常的細心。

3D示意圖; 施工好後現況差異不大,就不放實際照片了。

 

 

安德康系統家俱台南店

設計師:古釧濱

手機:0987-333292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77號(特力屋1樓)

電話:06-249667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