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鑽石樓

台南.中西區 鑽石樓 since 2006

葉奕廷、蘇展瑩、李仁爵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7-05-362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06號
電話:06-2288611
營業時間:dinner 17:00-21:00;bar 20:00-02:00
價目表:網誌有,僅列出義大利麵的頁面

西門路二段,夾在民生路與中正路的這一帶,銀樓林立,是台南著名的銀樓街,以前還有不少辦結婚百貨的,所以又叫嫁妝街,民生路則是婚紗街,民權路則是大布莊批發商,大菜市內是布行、西服店,中正路則是鐘錶行業,銀樓跟鐘錶行最出名的分別是百年老店金樹山跟70多年歷史的中國鐘錶。

老屋改建的風潮算是2008年慢慢開始到這2年算是高峰,未來應該有更多人會投入吧,鑽石樓是這一波風潮的先驅,老闆之一的蘇先生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當時做業務員的他跑遍國內外,因為在國外看到老房子的再利用,覺得房子代表城市的臉孔及思想,於是決定回鄉進行改造,鑽石樓前身曾是銀樓、診所、布莊、服裝行及婚紗店,如今二樓戶外還鑲著一顆醒目的鑽石,正巧呼應了鄰近的銀樓。

鑽石樓這棟建築約為於1930年代,跟小西腳圓環的蘇氏五間厝同年代,所以風格也很像,全棟由三棟房屋連接而成,但興建年代不一,前棟臨西門路的這間是狹短的兩層水泥房,中間棟的左半部為吧檯及走道,右半部隔起來的地方則是改成個人工作室及展覽場地。

以前它下午就開了,賣些蛋糕、下午茶,後來改5點後才開,門口進去是櫃檯及容納量較少的座位區,舉目望去元素很多,利用沙發椅、小物品、海報…等營造出70年代的復古又帶點迪斯可風。

 

右邊牆面還貼著現在幾乎找不到的玻璃磚,這裡成功塑造復古風的功臣之一就是這一張張完好如初的台式老沙發,不論是橘黃相間或草綠色椅配上色彩豐富的手織桌巾,想保留這樣一套套完整的可不容易,小強葉奕廷表示,他們商請了一位製作沙發椅的台南老師傅全權負責維修,他的手藝讓一張張沙發椅重新恢復風貌,老式沙發椅內裡是彈簧,坐起來通風不悶熱,是現代沙發缺少的優點,但這樣的技術也只有老師傅才會,因為這3位老闆的熱情,原本已退休的老師傅又重新出山,親自修護。

最裡邊的這區,包覆式的皮椅子非常特別。

穿過吧檯繞到後面第三棟南北走向的房子,這裡風格跟前廳完全不同,是黑色磚瓦和木料構成,比較像神農街的木造房屋。

抬頭看的話可看到閣樓已經拆除,但還留下橫樑,海安路藍晒圖的做法是保留閣樓但拆除一部份閣樓地板,讓二樓客人也能一眼看到一樓,神農街太古則是完全保留閣樓。

用木做及格紋布代替糜鹿標本,很有創意。

這一區的空間較大,而且每盞燈造型都不重覆,後面還有一個大的沙發座位區,加上背後的酒櫃,還真有那麼點紙醉金迷的fu啊…印花壁紙後面則是廚房。

這家店雖然也有Absolut vodka,不過主打的是SVEDKA思維卡伏特加,代言人很酷,是位機器人,很像威爾史密斯科幻電影裡的機器人。

餐前酒、沙拉及濃湯,套餐的配對,都是一般的形式,口味上也沒特別值得著墨的地方。

印度坦都里烤雞腿+薑黃飯


它上菜很快,我想配菜都是先準備好的。不過它的烤雞腿沒啥香料味,沒有經過烤爐烤出來應有的那種溫度,肉質有點乾硬,飯也還好。

奶油白醬海鮮麵,加了芹菜、海鮮,白醬很濃稠,麵體口感不算很Q彈 。


餐後甜點,焦糖布丁,出乎意外的好吃。

這裡供餐時間到晚上9點,9點後供輕食、炸物及飲料,燈光也會調暗,BGM會改成沙發音樂,一變成為lounge bar,價格上還算ok,蠻適合年輕人聚會的。

三位老闆中另一位李仁爵,有著視覺設計的底子,除了是鑽石樓的設計規劃者外,自己也在角落闢了間工作室,還將名字取為Austin自閉,他本身雖非服設相關科系出身,但因為自己的興趣而學做起衣服,以懷舊復古為自己品牌衣物的方向,曾擔任過台南人劇團的服裝設計助理,三個好友以長年所蒐集的老家具與設計所學,將九十多年的老房子重新打造出一片新天地

20060629-2.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