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豐發黑輪

台南‧中西區 豐發黑輪 Since 1936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09-09-28-96/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0號
電話 :06-2223805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目表:相簿有
公休日 :周一
店家網站:http://www.fengfa.tw

店外觀


這是一家70年的老店,最早時創始人蔡水藤先生於民國25年時,就開始在國華街的南部最大傳統市場「大菜市」內設攤賣魚貨、原本只是路邊攤小魚販的蔡爺爺,每天凌晨都會親自前往高雄東港採買旗魚、鯊魚等新鮮魚貨,回來製作成魚漿販賣,並在民國45年向市府登記營業取得執照後,開始了魚漿量販的生意。店家的招牌是純手工製作及不添加防腐劑的黑輪,店內的黑輪是採用特選的旗魚的肉,打製而成,因魚肉品質佳所以不另添加味精,即可吃出魚漿的原味,另外則是以純手工二道程序製造,第一道製出形狀,有黑輪(長條形)與天婦羅兩種形狀,第二道控油將油逼出,口感外皮酥脆、內軟、有彈性。
店內有精心裝潢過,前幾天老闆娘還因店前台階鋪的不好而重鋪,因而休息了兩天,店內桌椅、擺設都有規劃過,網站也設計的蠻有質感的。
店內座位


今天點的是鯊魚皮、綜合炸物、魚漿包水煮蛋、天婦羅定食、甜不二定食、關東煮定食。

一開始會送上一壺湯,是店家特別用蔬菜、昆布及菜頭熬煮的高湯,清清淡淡的

綜合炸物,起士、九層塔、甜不二天婦羅

起士要趁凝固前享用,九層塔黑輪很特別
炸蛋

魚肉打成的魚漿再包在水煮蛋外,咬下去時還會爆漿
鯊魚皮

泡在冰塊裡的新鮮魚皮,Q勁十足
炸天婦羅定食

甜不二定食

關東煮定食

定食的內容十分豐富,有生菜沙拉、紅茶、湯,算蠻經濟實惠的套餐,而且是真的很大份。
這家的炸天婦羅,雖然有過油但仍偏乾了些,而且我們點這麼多盤,吃久真的會膩,另外還附上一大碗的麵湯,烏龍麵不多,但其他的料超多,菜頭、豬皮、炸天婦羅、肝連肉、蘿蔔、海帶…所以下次來如果點定食,其實就不用叫綜合炸物了,吃不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