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橋下

台南‧橋下 since 2006

橋下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3-11-3548/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0號
GPS:120.12.44 22.59.18
電話:06-2153128
營業時間::21:00-04:00
消費時間:2010.05
公休日:無
停車:新樓醫院收費停車場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underbridge
價目表:內閱,低消$200

橋下位在東門陸橋旁,必需由機車道旁進入,也可把車停在新樓醫院停車場,走過有塗鴨藝術的地下道,欣賞不一樣的風景喔,店旁邊有賣古物的店,還有y-axis設計工作室,ALu泰式燒烤也在2010年時搬來,這裡變的十分熱鬧。

很酷的地方

四位昔日的單車、塗鴨活動的玩伴,阿康、小宇和街頭藝術家阿吉、420品牌創辦人呂學淵,一起看上了這棟雙拼老房子,租下了其中一間,成立了極限腳踏車與設計工作室,2006年時,原本橋下所在地的這間房子,開法國餐廳的法國主廚,打算返回法國,跑過來問了阿吉願不願意接手,由於彼此也都喜愛小酌,也希望朋友來時能有別於辦公室外的聚會場所,2006年時他們決定將隔壁棟原本餐廳空下的空間一併租下來,經營為pub。

門口

運氣好的話,會遇上老闆之一的呂學淵,在玩特技單車,長榮美工畢業的他,是塗鴨界的名人,創立了420品牌。

老闆在玩特技車3

從這裡看東門陸橋下的機車道,夜晚有不一樣的感覺。

東門地下道

這間雙拼老房子建於民國40年代,原本的法國料理以花為佈置主題,所以室內外放了許多花材,因荒廢稍久,滋生蚊蟲,阿吉接手後,花了不少功夫整理,開了一年多沒有取店名和招牌,但因為就在東門陸橋下,朋友們都稱呼這裡為橋下,後來才掛上扛棒,橋下空間層次多元,常使顧客推門向外會發現別有洞天,每個角落都有能坐、趴、躺的沙發長椅,有居家的率性自在。

店內,一樓前半牆上設計師作品Agee一樓櫃檯及店內座位

這棟房子有前後棟,後棟是平房區,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躺著。

一樓後半部房間4一樓後半部房間一樓後半部大包廂

連接前後棟的中間,鋪上了鵝卵石,這裡也是廁所的所在,以前的房子縱深極長,阿吉說接近後院的房間可能是以前的佣人房,因為原本還有道門與隔壁相通。

中庭,露天空間,房間內現為廚房一樓往後半部的走道

更往後走是露天區,也有桌椅,只是夏天夜晚恐怕蚊子不少就是了。

一樓最後半為露天座位

店內的裝潢設計都是出於四人之手,風格簡單雅致,有時興致一來,老闆就會移動家具、重漆粉刷或更換燈泡顏色,讓顧客感受新鮮的趣味,也讓老屋有機會不斷與經營者對話,來這裡點杯飲料,放鬆一下吧。

點瓶啤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