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宵夜推薦-穀倉碳烤驛站,充滿台灣古早風味!

這間穀倉是秋收老闆開的第二家店,將秋收的成功經驗及裝潢元素複製過來,以前我還真沒意到這個街口是否有這棟建築,我想是經過了大變身吧。
從招牌的一串紅燈籠就可知道它跟秋收的關係,另外還有間三店在郡西路、大勇街口,但好像是別人加盟的。

老闆06年剛開始在府前路巷內開秋收,賣碳烤、關東煮時,只有他跟老婆兩人,閒聊下才知道原本他在珠海蓮花路賣水果,後來收掉回台創業,沒幾年店紅了,現在晚上時間秋收巷口都一堆人。

騎樓座位,坐在馬路旁吃燒烤倒也特別,以前最繁華的民權路十字大街,現在晚上九點一到,路上行人就非常稀少,我看就算把桌椅擺到馬路中間也沒差了。

點菜櫃檯,小小的一扇窗戶,採開放式的櫃檯,跟鹽酥雞攤很像,客人拿小籃挑選食材後夾個夾子標記桌號

食材看來都蠻新鮮的,不知不覺就拿了不少

一樓店內座位,裡面因有部份是廚房及櫃檯,所以坐位不多,上樓樓梯在後方,上樓梯間的公告欄,還貼滿了1990年代早期的職棒球員卡,真配服老闆收集那麼多

二樓,有兩間包廂式的,各約6、7人位,外面開放空間有個大桌及一些小桌

最特別的是陽台的座位,半人高的高度剛好可居高鄰下的吃飯看街景

它在一些樑柱的裝飾上也用了些有雕花的碗盤、秤錘來支撐,包廂內也貼了不少愛國獎券,說真的還真不知道這麼多古早老東西老闆打哪生出來的

窗外,這種玻璃也很少見了,它的靠窗座位是長板凳,鋪了榻榻米,高度的話成年人坐著剛好手可倚在窗台,看窗外吹風還蠻舒服的,外面慈濟的師兄師姐正在聚會

我坐的這個包廂剛好在它的食物升降機旁,所以會一直聽到噌噌噌的運轉聲,它的升降機也特別採用像礦坑在用的那種繩掛式,不是餐廳的密閉開合式的。

點的食物林林總總共有炸肥腸、烤杏鮑、烤牛小排、烤秋刀魚、烤蛤蜊、烤豆皮、米腸、雞翅、雞心、雞肉串、脆肉、蝦捲、豬油拌飯、關東煮小火鍋、雞腿排

雖然沒有食物烤焦過老的情形,但可能是它肉類都沒醃過吧,沒有味道,純粹是吃新鮮無氣味的,它的烤肉醬味道也沒透到肉裡。它選用的醬油膏及辣醬倒是蠻識貨的選用60多年老字號的新高醬油,不然一般都是被東成醬油包下了。

整體來說,環境氣氛很特別,老闆也是個奇人,能把這種台灣古早味風,透過裝潢、拼湊及物件的選用營造的這麼一致很不簡單,還開了好幾間店,應該找個室內設計雜誌或節目來訪問他。

結帳時含酒水共約$1,500,平均一人250元,不貴。但缺點是上菜速度過慢,約10分鐘出一道菜,聽著升降機隆隆的聲音,透過縫隙窺看卻都不是自己的菜還真煎熬,應該把點菜方式改成填單以免一堆人擠在檯前,食物也容易漏掉未上,至於廁所,個人覺得廁所並不一定要搞成古早味台灣風,水缸、舊馬桶、磚沏地及小方磁磚都顯的有點髒亂。

台南穀倉碳烤驛站

穀倉碳烤驛站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50號

電話 :06-2219747

營業時間:18:00-01:00

公休日:周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上上禮拜有去吃
    還不錯啦!
    我上次是做在二樓陽台那邊!
    不過好像很忙的話
    店員阿桑都會忘東忘西
    不是那個沒來就是這個沒送!
    不過環境頗讚的喔!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38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