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京豚骨拉麵(原友愛街)

台南‧東京豚骨拉麵(原友愛街)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0-05-07-988/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東街31號
電話 :06-2211005/221105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19:30
公休日 :周三
停車 :不便
備註:周六日僅供應醬油豚骨拉麵
價目表 :原味拉麵$120/咖哩拉麵$150/泡菜拉麵 $150/味噌拉麵$150元


這間店以前在友愛街,10多年前那時日式拉麵風剛進來台南,這間的人潮可是大排長龍,一開始也只單賣拉麵,後來才兼賣起一些小菜,幾年前搬到友愛東街裡的角落,也不算難找,反正巷口對面是magic beans。

裡面進門就是櫃檯,要先看一下菜單點完菜先結帳,它餐點種類不複雜,不致於考慮太久。

開放式的架高廚房及長吧台座位區,客人可坐在一覽煮麵過程的座位上欣賞兼吃麵,另外也有一般的餐桌座位,店內氣氛local了點但感覺還不錯。

老闆林武成穿著日式扛轎服,站在吧台中央親手為顧客烹煮拉麵,朝氣十足的裝扮及煮麵、甩水、盛湯一氣呵成的俐落動作,讓顧客在吃麵前等於看了一場實境的拉麵live秀。

煮麵的時候,老闆緩度踱出,走上舞台就有如君臨天下的指揮家,不論是台下的眾食客、服務員此時都只是觀眾,內場有個年輕的助手,但也只是端麵及洗碗倒水,其他的從小菜到煮麵熬湯配料,完全只看老闆表演,從麵櫃裡抓取一丸丸的拉麵,丟入一個個的麵杓下鍋煮,時間到時從鍋內拿起麵杓,吆喝一聲再大力的往地上一甩,求的是將麵條上多餘的煮麵水全甩乾,倒入碗中後再盛幾匙豬豚骨高湯,倒些醬油。

涼拌海帶芽、袖珍菇。這間店還有一些比較日式風味的小菜冷盤,以柴魚醬油調味的口感很不錯,冰涼又十分開胃。

高野豆腐,醃漬過的豆腐,吃來很像台灣的麵筋。

醬油豚骨拉麵,招牌拉麵。

高湯是以文火慢燉豬骨、馬鈴薯、洋蔥及紅蘿蔔等食材共48小時而成,濃香可口的湯頭,煮拉麵時選用與日本同步的噴泉式煮麵鍋,能直接以高溫在短時間內將麵煮熟,所以顧客僅需等待約5分鐘的時間即可吃到拉麵,配菜也不馬虎,新鮮的生海帶芽經清洗後直接放入滾熱的高湯中,因此湯味更鮮甜且吃的到海帶芽的脆香,日本進口較厚的海凸,放入高湯中不但能適度增添香氣,嚼感較豐富,講究食材與慢工出細活的手法更突顯日式拉麵的精華。豚骨肉是用棉繩緊綁五花肉,再添加本膳醬油等滷製12小時的叉燒,大口咀嚼即可感受到滑嫩滋味,醬油則是以糖、鹽與日本進口醬油調製的獨家配方。

泡菜拉麵

平常日才賣的泡菜拉麵,是加入韓式泡菜並添加干貝、鮮蝦增加甜味,辣香可口卻不嗆鼻的特殊風味頗受重口味者所愛。

味噌拉麵

是用日本進口的八丁味噌與台灣味噌直接加入拉麵高湯,使湯頭吃在口中有微甜的味道。這家的拉麵湯頭很棒,算是很日本式的重鹹,所以桌上也配了冰水,很有在日本吃拉麵的fu,唯一的缺點是那水杯感覺有點陳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