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泰城雲泰料理餐廳

台南‧新泰城雲泰料理餐廳

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2116666
地址 :台南市體育路43巷2號
電話 :06-2157508
營業時間:11:00-21:30
公休日 :無
停車 :附近停車位,普通
網站 :http://www.wangbrother.com.tw
價目表  :僅拍攝套餐menu,其餘請店閱

中國菜有8大菜系,泰國菜也可依地域分成泰北、泰中、泰東北及泰南四大菜系,泰北依山,距海遠,故多以牛雞鴨入菜而少海鮮,口味偏鹹不嗜酸甜;泰中為湄南河三角洲,以曼谷為代表,食物偏甜,代表性菜色為湯,如tom yam、gang son、gang phed…等,泰國中部文化水準較高,此亦反應在餐具上,當地居民吃飯時用湯匙和叉子做為餐具,另外每盤菜還會附一支公匙,另外餐巾形狀也會講究。泰東北部又稱伊森,主要以油炸類為主,此區多怪菜,如青蛙、大紅蟻、昆蟲及醃製後臭味十足的臭魚,吃飯時會將所有菜肴放在一個有鮮艷花卉圖案裝飾的大亮漆盤上。泰南為半島區域,臨泰國灣及安達曼海,料理以辣味當道,吃飯時多會加上名為「khao yam」的鹹魚醬,再搭配各式蔬菜如sataw(臭豆)、med riang、look niang一起食用,另外因南部為回教居住區,受影響的菜有一種加了荳蔻、丁香及肉桂的咖哩(Kaeng Massaman)又因臨南洋,所以也有由中國潮汕地區輾轉流傳到南洋的沙嗲料理。

新泰城是高雄來的餐廳,老闆是王根本三兄弟,出身雲南緬北,學校畢業後三兄弟轉往日本學習廚藝,學成返台後,因考慮當時高雄地區也尚未有地道的泰國餐廳出現,而泰國菜市場仍有很大發展空間,所以就開了新泰城,並聘請了泰國廚師來台傳授廚藝,高雄店發展不錯後也來台南市體育場旁開了間分店。

新泰城的裝潢、氣氛都很不錯,服務生都穿著泰國傳統服裝,水杯、水壺也是用鍚器,如果有去泰國旅遊的常常會被這做工精細的鍚器餐具吸引。店內位置蠻多的,除一般座位外,也有包廂區。

店裡也有不少佛像雕刻,鍚器的杯壁很薄,冰水拿在手裡會顯的更有種透心的沁涼感。

雲南大薄片,經典滇緬名菜之一,純靠師傅刀工將豬頰肉片至薄可透光,再搭配花椒、魚露醬油、檸檬調成的蘸醬食用,口感清爽順口。

泰味涼拌牛肉,東南亞天氣炎熱,所以特別注重涼拌菜色,而魚露更是冷盤菜的靈魂,好壞會直接影響風味,一般是於其內添加檸檬、椒末,既不能太鹹、辣、甜,又要介於腥與不腥之間,而能達到口味繁複,鮮而不烈,才是上品。涼拌牛肉係以魚露、檸檬汁、辣椒醬調成的醬汁為底,覆上輕涮過的牛菲力肉片,再蓋上各式蔬菜、洋蔥,嚐起來非常清爽,是開胃的良品。越南菜系亦有涼拌菜系,通常與泰菜差別在口味輕重,新泰城這道涼拌牛肉便稍辣了些。

涼拌青木瓜絲,酸甜開胃的涼拌料理,魚露味道也不會太偏重。

蝦醬炒空心菜,蝦醬是泰式醬料的一種,有分很多種類。新泰城選用的蝦醬,炒起來有濃郁的香氣但吃起來卻無腥臭味,相信不嗜腥的人吃起來也很對味。 

月亮蝦餅,外皮酥脆,吃起來卡滋卡滋的,內餡蝦泥中還夾有蝦肉,口感緊實好吃。

炒河粉,河粉炒的好壞可以考較餐廳大廚的手藝,火候的拿捏是關鍵,火大會焦掉,火小則會軟爛,如何保持Q度的同時又讓菜料入味就是真功夫了。新泰城的炒河粉鹹香適度,河粉也炒的頗佳,適合點來當主食搭配其他菜享用。

咖哩椰漿牛肉,原本是有著濃濃椰奶味的綠咖哩菜系,新泰城另加了咖哩醬及辣椒調味,牛肉吸收了魚露及九層塔風味,雖辣但卻下飯。

辣炒打拋肉,非常適合拌飯,舀幾匙配長米飯吃就是一碗泰式肉臊飯。打拋醬是製作打拋肉的必備調味料,是以紅蔥頭、洋蔥、辣椒、魚露及蝦子等多種配料炒成,也可替代最常用的魚露來做為泰國菜的調味料。


椒麻雞,已切段的雞胸肉,夾著一塊雞肉與高麗菜絲同吃,辛香微辣的口感很過癮。

辣炒海鮮,套餐搭配的海鮮熱炒,有小卷、蛤蜊,色香味俱全。 

椰子豆腐,本來覺得很奇怪,沒想到吃下去時,那炸過的外酥內嫩雞蛋豆腐與醬汁卻十分搭配,大家都很稱讚這道菜。
 

泰味炒三青,沒特別感想,就是一盤熱炒菜料。 

清蒸檸檬魚,對半剖開的鱸魚,肉質軟嫩甘美,香氣誘人。
泰味酸辣海鮮湯,湯頭不加椰奶,純以蔬菜、海鮮料熬煮調味,餡料也頗豐富。口感純厚度稍不足而口味也偏辣。個人覺得還好。

泰味酸辣海鮮湯,這是上次來點的湯品,它湯頭不加椰奶,純以蔬菜、海鮮料熬煮調味,餡料也頗豐富。口感純厚度稍不足而口味也偏辣。

酸辣蝦湯,這是這次點的套餐搭配湯品,但這次椰奶加很多,甜度整個蓋過其他食材,像香茅、南薑、檸檬草的味道,很像在喝甜辣湯。

飯後甜點,椰子、紅豆涼糕

新泰城也是08年經由「泰精選餐廳」的認證通過的21家餐館之一,該制度是泰國皇家政府在全球用來表揚最佳泰國餐廳的評選制度。擁有泰精選認證制度的餐廳,從食材、衛生、餐廳整潔,甚至到主廚和其他廚師國籍,以及營業額、顧客比率都需要有相關證明,再經過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評選後,才能加入這個國際認證的行列。另外評審也必須是泰國人且需以不告知的方式私訪2次,另外有效期限則為3年。 台灣地區自07年開始公布「泰精選餐廳」名單,經推廣成效頗佳,今年又增加到21家,共計台灣區為泰味館、湄味、香米Home's、東南泰、泰香園、瑪哈泰、泰荷、泰廷(2間店)、蘭那(2間店)、泰平天國(4間店)、晶湯匙(3間店)及新泰城(3間店)。台南地區新泰城是唯一入選餐廳。

新泰城的裝潢氣氛均優,但價位也不斐。價位水準大約相近於泰灣曼谷,另因新泰城老闆是雲緬人士,故亦有頗多雲湎菜色可點。新泰城口味則稍偏辣些。餐廳本幢是2層樓建築,但2樓是另一間餐廳,座位區以4人及以上的為主,另有包廂,較適合多人的聚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欣賞你的內容是美德~~支持你是最大回應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51 AM)

  2. 台南目前吃過的真的是泰灣曼谷和新泰城讓人念念不忘呀!
    打拋肉 月亮蝦餅和雲南大薄片真的很推
    下次要去試試那道椰子豆腐~
    🙂
    順便推薦泰灣的青木瓜涼拌牛肉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50 AM)

  3. 這家我吃過, 普普而已但貴貴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42 AM)

  4. 你拍的照片感覺好可口~~~哈
    = =+你的目標是要吃遍台南的餐廳嗎~~呵呵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7:00 AM)
    這只是一種記錄啦~~就像有人會在網誌上寫看完電影的影評、樂評,或寫生活的心得感想、生活旅遊之類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