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字號紅燒牛肉麵~文南路的「南京牛肉麵館」!

位在文南路上的南京牛肉麵原本在金華路上,跟同年開業的老鄭互相打對台,其實兩家生意都不錯,互有愛好者,前幾年老鄭一把火燒掉後,兒子將店面重新裝潢成現代華麗風,生意也比從前更好。南京的老老闆孫八巧和太太是外省人,退休後將店交給女兒,店也搬到文南路現址。

廚房位在騎樓,每當營業時間,還未走到店前,牛肉香氣就先傳了過來,文南路點心城到文南市場這一帶,賣吃的也很多,並不會比保安路、國華街少,雖然店齡未屆老妖級的居多,但手路都很不錯,缺點也是停車不便。

廚房裏工作人員也忙到不可開交,一個負責煮麵,一個負責端菜跟收單,這裏沒有填單,就用口頭跟店家吩咐,員工都是老員工,還蠻熟練的。店內座位不算少,可是用餐時間永遠都是這樣人滿為患,室內有冷氣,所以還滿舒服的。

小菜櫃檯就在店內,牛筋牛肚綜合盤可以自己端,海菜豆干類的就跟店家說,這裡也有位是專門負責小菜的,倒是不會等太久。先切了盤滷味,有滷牛肚、牛筋、豆干、海帶,加了蔥花及辣油,南京牛肉麵的滷味算是十分平價的。

紅燒原汁牛肉麵,湯頭與老鄭一樣都是很重鹹的紅燒味,呈紅褐色,口味濃郁,但其中有種很特別的中藥味道冒了出來,特別突出,肉是腱子肉,只是塊數不多也不大就是,另外還加了空心菜,麵條的熟度煮的不錯,很順口。

另一碗本來想點牛筋麵,不過沒了,改點豬膀花麵,吸附了紅燒湯汁的帶皮的蹄花肉很細嫩好吃又 Q 彈~

南京牛肉麵的價位不貴,湯頭有特色,所以生意一直很好,老孫另外還有個兒子在新興國中附近開了家中華牛肉麵,另外崇德路孫記跟小東路巷子的龍鳳牛肉麵也是從孫家分出去的,可謂牛肉麵世家。

南京牛肉麵 Since 1976

孫八巧南京牛肉麵地址:台南市南區文南路33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三公休)

電話:06 – 292168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