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The Comma Cafe 逗點咖啡

台南‧The Comma Cafe 逗點咖啡 since 2010, Aug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97460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光路二段152號
電話:06-2757621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早午餐08:00-12:00,午茶14:00-18:00
公休日:周一
網站:http://blog.yam.com/commacafe
無線網路:有
價目表:網誌有

2010年的台南,可說是咖啡館brunch的殺戮戰場,一間接著一間開,不過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有競爭,有比較才會有進步。位在東光路靠近小東路的逗點咖啡,8月時才剛開幕,9月開始提供早午餐,經營者是幾位年輕人,店外觀是約20年左右的房子,美醜暫且不論,因為那個年代蓋的都這樣,至少店家沒再做大型扛棒蓋住就很好了。

門口把大理石地磚換成紅磚,配上白色門面、綠色小黑板及植栽,感覺很好。

逗點咖啡裝潢走鄉村風,一樓店內以淺褐色木板裝潢,加上橘黃色吊燈,天花板沒有整個封住,而是以橫木條打破白色的單調感,也鋪上了木地板,其實後方門後的廚房區仍是大理石地,樓梯也以同一系的木板修飾,小細節都沒有放過。

吧台設在一樓中間,最佳的靠窗座位留給客人,每個桌上也都放上裝飾花,加上木質餐桌椅,店家很用心的塑造了室內用餐區的一致感,不會讓人感覺很違和。

室內用餐區的牆邊也釘上整排的白色飾板及層板,鄉村風的元素應用的很徹底,上面放了些書籍,還有一些筆記本、顏色鉛筆,台南另外一間走鄉村風的咖啡店是西門路巷內的West Gate,氣氛也不錯,可以去試試。

來逗點咖啡,就算只在一樓用餐,仍要上二樓參觀,二樓有兩處用餐區,室內的這區,捨棄一般四方餐桌椅,改用成閱讀室的感覺,裝潢擺設均簡單而不過度,不過冬日天色暗的早,下午時分光線不知夠不夠,燈具太過單薄,個人覺得力道弱了些。

二樓後半還有個座位區。

這裡很棒,將地板換成洗石子,赤腳站上去的觸感很舒服,牆壁也封上了木板,加上深色的木框及餐桌椅,讓視覺不會在一片白中找不到重點,窗戶改成落地窗形式,白天時光線從外面透進來,入秋後的白天,風吹進來時,輕柔又舒服。

店家在一些角落也都有做一些擺設,放些造景花、卡片,個人覺得十分用心。

店內早餐均一價$150元,有4種選擇,點完後先送上沙拉,裝在精巧的小碗裡送上來,不過生菜少了冰脆的感覺,水份也失去了,吃起來有點苦。

早午餐,這一份點的是貝果套餐,烘烤過的藍莓貝果加上炒蛋、香嫩的煎培根,美味好吃,對男生來說份量也足夠。

早午餐,蛋捲、土司、德國香腸、薯餅,香腸、薯餅對我來說吸引力較弱,所以我比較喜歡貝果套餐,土司另外有附上藍莓醬。

附餐飲料選冰的卡布其諾,其實它的餐前飲料,包含另一壺熱飲,都在上主餐前就端上來了,拿吸管攪拌咖啡讓牛奶、鮮奶油與咖啡交融後,吸了幾口,酸度稍明顯了些,在舌間劃開之後並沒有立刻被隨之而來的牛奶甜味包住,杯子是用一般的威士忌杯裝的,約250cc的,我以為會是大杯的,爽度差了一些。

這裡還有個趣味點,隔幾間是早安美芝城,這兩間店氣氛雖大相逕庭,但生意都很好,如果想簡單吃些東西看看書報或外帶的就到美芝城。逗點咖啡店內下午時分還有供午茶到6點,店內BGM選的很好,時而是爵士樂,時而是自選的不知名音樂,配上鄉村風的空間,想好好泡一下咖啡館的就來這裡吧。

West Gate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5951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亨利烘焙- 有供brunch-崇善路25巷66號 tel:2890497 也是在Maison Blanc 跟
    B.O.A. Mini Coffe 附近 帝心附近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12 AM)

  2. 趕快來"Maison Blanc"看看喔! 崇仁街83號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52 AM)
    哇,那裡開那麼多間喔~

  3. 你有沒有看到留言簿的最後一頁
    有吸血鬼喔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42 AM)
    子不語怪力亂神~~~

  4. 補充一下~是指置於桌面上方貼於壁面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41 AM)

  5. 我覺得既然二樓設計成閱覽室的fu~那麼考量到使用者可能在座位處閱讀的前提下,燈泡光源就較不適宜完全開放式的,不妨將燈
    泡置於桌面上方一定距離(不過牆角的書櫃是個問題),並以半圓燈罩結合,下方指向性光源不僅提供讀者充足的光線,在偏暗的
    天色時也能造成明暗對比的效果,感覺比較有fu~找個機會要來個台南市早午餐大體檢!哈哈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41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