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辰星咖啡

台南‧辰星咖啡 Estrella coffee since 2008, Dec

張禮 Emil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113890
地址    :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47號
營業時間:07:00-23:00
公休日  :不定時,會公告
電話    :06-2357613
停車    :路邊停車
消費時間:2010.11
GPS: 120.13.6 22.59.3
網站:http://www.estrellacoffee.com
無線網路:有
價目表  :網誌有

府連東路靠誠品附近有排店面豪宅,除了較早開的深藍外,2008年底還開了間辰星咖啡,Estrella就是星星的意思,店面有點低調,因為被門前的擋住了一半。

門口停了2台單車,老闆張禮是台北人,喜歡騎單車,因為在騎單車的旅途中,常常受到店家、陌生人的親切對待,所以開店後也在店前面鋪了停車架,另外他也是個蘋果控,店外特別標示它是單車騎士友善店與蘋果之友俱樂部。

進去之後就會先注意到櫃檯前的咖啡豆袋,還有旁邊架上的咖啡器材,整個室內空間完全看的出來是很專業的咖啡烘培店。

店內一樓座位不多,以小圓桌為主,2、3樓另有座位區,也可洽詢多人包場。辰星有隻店狗黃黃,但今天回台中了,好可惜。

老闆本來不在,店裡只有他的2位夥伴,後來進來了,有位拿著Paul Smith包包的單車族也隨之進來,坐在吧台上,正在看著店家泡咖啡的模樣。老闆說他為了咖啡,還曾到國外等地參加咖啡研習,2008年3月回台,籌劃了一番後,便開店了。

對面的咖啡杯牆,熟客帶來的咖啡杯己經佔滿了牆面,可見手藝相當的好,已經培養出了固定客人。

旁邊有書報架、咖啡豆包,貼了不少國外旅遊的明信片,店犬的照片還有藝文訊息。

義大利是狹長國家,所以有些區域性分別,書上說北義經濟程度略好,所以咖啡豆中以阿拉比卡(arabica)為主,南義則是以價格較低廉,苦澀味稍重的羅布斯(robusta)為主,但事非絕對,烘焙技巧及混合比例仍會讓同樣一隻咖啡有著不同的風貌,在老闆的細心講解下,最後點了南義咖啡。

咖啡酸苦味很輕,稍縱即逝,但卻能讓人感受到它的厚實與稠度(body),非常難忘。

另外兩杯則是espresso的熱拿鐵、冰卡布,漂亮的葉形拉花,上層的油沫(crema)及整杯咖啡的滋味都相當豐富。

下午時分,陽光照在室內,滿屋的咖啡香很怡人,老闆本來在美國加洲當高薪的電腦工程師,後來轉換跑道,投入喜愛的咖啡事業,也很巧的在來台南時,喜歡上了這城市的氛圍,所以決定【島內移民】定居下來,體驗第二階段的慢活人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咖啡杯牆上有我的杯子^^…..在那張相片的右下角往左數第二個
    版主回覆:(06/14/2011 08:08:10 AM)
    你眼力好

  2. 你是台南人嗎?還是主是住在台南的外地人呢?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3:04 AM)
    台南人

  3. 可以借我分享上fb嗎..我也是辰星的常客也..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30 AM)
    🙂 ok

  4. 版主最近打算吃遍世界帝標附近的每家店嗎?(哈~)
    Emil是帝標的住戶,更是這屆管委之一呢!
    他本來在美國是高薪的電腦工程師,回到台灣,開了這家咖啡店,
    也是正努力的要把我們帝標建立成社區網站功能齊全的推手喔!
    ps.我是上次糾正過你台南‧BOA 的潛水客啦!又浮出水面了!(嘻~)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30 AM)
    你好啊,交談中感覺的出來他是很有心&熱情的人~台南未來在這些新血的注入下,相信會有新風貌~~靠林森路那塊原農改場,府都拿來當all-in-one的銷售中心那塊地被富立標走了,未來大樓一蓋,住戶就又增加了,很不錯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