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溫室

台南‧溫室 since 1997
網誌: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38582867
地址:台南市慶東街85號
GPS:120.12.58 22.59.16
電話:06-2740217
營業時間:08:30-21:00
公休日:無
消費時間:2010.12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

menu-早餐、下午茶、義大利麵

 

1997年開幕的溫室,全盛時期在台南有3間店,目前剩慶東街及成功路2家,慶東街這間是2002年開的,屋前有棵2層樓高的老樹,這是一棟建於1923年的老房子,原本為私人住宅,2002年由溫室租下,作了部份增建及整修,只是屋頂的老瓦因年久失修整理時換成了鐵皮,空調水塔也放在屋前,嚴格說起來這棟老房子外表不是特別吸引人。

店外觀

業主整修時保留了前門小院,也做了植栽,外觀綠意盎然,算是在可能的範圍內保留了老屋風貌,也因此獲得了2008年的老屋欣力獎。

店外觀,入口處

進去後玄關是櫃檯,時近聖誕節,已經做了一些佈置,很有節慶氣氛。

店內座位,結帳櫃檯

右邊是原客廳的地方,十分寬廣,保留了屋頂的木構,放上兩盞古典吊燈,鵝黃光暈十分溫暖,白天的話兩面都有採光,所以也十入明亮,整體來說典雅大方,不會顯的太雜亂。

店內座位,吧檯

這個角落很美,老式玻璃窗鑲著木條框,蕾絲窗簾外面是紅磚牆。

窗外

左邊則是一些房間,在通道上也擺了幾張餐桌,通道的地方稍暗了些,只是靠窗的小房間裡面也客滿了,這就沒辦法了,室內鋪上了木地板,走在上面會有些輕輕的沙沙聲,周末早晨,人聲十分吵嘈,很有活力。

店內座位,隔間

A餐,生菜沙拉、濃湯,早午餐有2種選擇,就各點了一種,先上了沙拉及濃湯,看來並沒有太突出的特色就是了。

餐-A餐,生菜沙拉、濃湯

A餐主菜,洋芋泥、鮮奶蛋、麵包、燒肉。現點現做的,燒肉入口還十分溫熱。

餐-A餐,洋芋泥、鮮奶蛋、麵包、燒肉

B餐,可頌洋芋泥沙拉。它們家的麵包真的沒話說的好吃,酥軟可口完全不會乾硬。

餐-B餐,可頌洋芋泥沙拉.jpg

餐後飲料,冰卡布,邊喝飲料邊看書報雜誌,很輕鬆。

餐-冰卡布

溫室有自己的烘培坊,最早打出名號是因為在2000~2003年左右,台南地區掀起了一股下午茶蛋糕吃到飽的風潮,溫室、三A二式、西海岸161、Tapas到森林花園,除此之外,它的餐點種類極多,從輕食早午餐到義大利麵、排餐、素食、燉飯、鍋品、沙拉輕食、酒精飲品、美式食物應有盡有,來這裡不必點不到東西吃,餐點價格也還算合理,不失為一個聚餐的好地方。

溫室烘培屋 成功店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184271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溫室總共有三間喔!異人館市府店旁邊也有一間~~
    最近成功店和市府店都重新整修更換風格
    推薦您也可以再去看看!::D

  2. 之前有想去過,但因為人太多沒位子
    只好改去成功店XD
    晚一點去的話,最好定個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