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賣20公里!青草茶阿伯 網友不捨

更新日期:2011/01/04 09:43

網路論壇除了閒聊哈拉,發揮人肉搜索功能之外,其實更常有大動員幫助人的好心行動,像最近全台網友就大動員,在幫忙台南一位推車賣青草茶的老爺爺,不只發動團購,還有人幫忙老爺爺攤車架陽傘,更集資買了輛三輪腳踏車,要讓老爺爺做生意能輕鬆一點點。

高齡76歲的阿公每天一大清早起床熬煮青草茶,不辭辛勞推著車上街叫賣,日復一日每天從台南歸仁走到仁德經過永康,再折返歸仁老家,每天行走20公里賣青草茶,網友看了實在不忍心把一張張照片PO上網,記綠阿公推著手推車,每天頂著大太陽叫賣,每次下大雨就會淋成落湯雞。 網友不捨因此熱心大動員,出錢出力,幫忙阿公裝設了這支大雨傘,網友說阿公心疼妻子生病,每天一大早都會幫老伴準備好中餐,將煮好飯放著再出門賣青草茶,網友不忍合資出錢幫阿公添購三輪腳踏車。

網友愛心合資這輛三輪腳踏車想要給阿公代步,不用再這麼辛苦,用手推車賣青草茶,網友PO文呼籲下回看到,青草茶阿公花個50塊硬幣買1瓶青草茶,也真的有網友團購,一口氣買了四十瓶,要幫助阿公減輕家計負擔,網友善心熱情,誰說網路論壇只會聊八卦。

更新日期:2011/01/04 10:09

兩三個月過去了,網友關心的青草伯現在怎麼樣了?東森新聞記者實地到台南縣歸仁鄉才發現,網友流傳的動人故事鬧烏龍。青草伯大兒子是高階警官,二兒子住附近,平常都有給零用錢,太太骨質疏鬆行動不便,卻很開朗還能做家事,深怕兒子被誤解不孝,對於網友的熱心,只能說抱歉。

或許是一天份的青草茶都賣完了,阿伯瘦小的身軀,推著比他大兩倍的簡陋攤子步伐也輕鬆了起來和記者邊走邊聊言談間,對網友的熱心有些不好意思,阿伯透露他62歲從工廠退休,從廟裡得知青草茶配方,沿街叫賣熬煮的青草茶沿街叫賣已經十多年,這麼辛苦究竟為什麼,他低頭不語,記者來到阿伯家,活潑開朗的太太給了答案。

青草伯太太說:「是他自己想運動,是自己的興趣,我兒子不讓他做,他堅持要做,兒子都有給生活費。」原來阿伯的靦腆低調讓這篇動人的網路故事演變成誤會一場,阿伯太太說網友再這樣傳下去,對孝順的兒子真的很不公平。

阿伯的太太因為骨質疏鬆,雙腳不方便但還能洗衣做家事、曬蘿蔔乾,她笑笑的說網友的好意全家人都心領了,希望這兩三個月的困擾可以就此落幕。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