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農家米糕

台南‧好農家米糕 since 1946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1-16-2892/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一段156號
GPS:120.11.34 22.59.17
電話:06-2217181
營業時間:11:00-20:30
公休日:農曆初一、十五
停車:水萍塭公園周邊停車格
價目表:網誌有

價目表.JPG

台南米糕店眾多,除了常被美食節目報導的幾家名店外,有不少是地區性的在地人店,像這家好農家就是,店名由來係因為店主人覺得米糕所用的糯米是由農家所栽種,取好字則算是一種對看天吃飯的農家所抱持的感恩心情。

店外觀.JPG

門口擺了檯訂製的有古早味的餐檯車,店面看來很新,但其實店齡超過60年,第一代創辦人米糕榮一開始是在中正路海安路口擺攤,後來搬到金華路、永華路口附近,賣了30年,退休後由四子葉俊麟接手,2008年時一度搬到安平路運河旁的名產一條街上,但禁不住老主顧的聲聲呼喚,2010年時又搬回到永華路現址,但老闆娘仍想到安平找個店面,做做假日生意。

復古式攤車.JPG

店內是磨石子地板,擺上了木桌,看來乾乾淨淨的,沒有過多綴飾。

店內座位.JPG

牆上的人物logo是第二代老闆接手後設計的,Q版人物肩挑著擔子,一邊是祖傳米糕,另一邊是後來才推出的虱目魚粥,有傳承的意味。

牆上logo.JPG

老闆娘店內還有不少60年前創始店用的碗,但因為有時會不小心打破,後來就收藏起來,改拍了張照片放在牆上讓客人欣賞。

60年前用的碗.JPG

點了米糕後老闆娘掀開棉布,盛了米糕後再澆些肉燥,餐車檯面看來也很乾淨,檯面上放著肉燥陶鍋、魚酥和滷蛋。

老闆娘在澆肉燥.JPG

米糕有大、小碗,跟朋友各叫了一碗,米糕從最早只賣2角,到5角、1元…,一直到今日的30元,物價飛漲下,內容物仍維持不變,清爽可口的漬蘿蔔菜頭,加上魚酥,老闆娘還熱心的跟我們說吃之前要把底部的肉燥醬汁拌開,這樣吃起來才會香,好農家的米糕算是比較乾鬆的口感,即使拌開後醬汁鹹度也還算適中,肉燥的話瘦肉較多,所以整碗吃下來好吃又不會油膩。

米糕,大跟小.JPG

湯品則點了四神湯跟油條魚丸湯,四神湯很實在,除了豬腸外,還有薏仁,現在米糕店配的四神湯,有的多半都只剩下豬腸了,四神湯可健脾整胃,幫助消化,糯米性黏,所以搭配米糕是很好的一種湯品。

四神湯.JPG魚丸油條湯.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