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0628 全日早午餐

台南‧中西區 0628 全日早午餐 since 2009

logo.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1-17-198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41號 (舊址為開山路52巷1號,近友愛東街街口)
GPS:120.12.22 22.59.27
電話:06-2205959
營業時間:09:00-16:00,假日 08:30-16:30
公休日:周二

臉書:0628全日早午餐

備註:低消$100
價目表:網誌有

menu.JPG

這一帶的開山路是老城區,有幾家台南傳統早餐,像廣仔、永記,早午餐店不多,靠民生綠園的地方本來有間赫本有饗,但去年收了,2009年開的0628,位在開山路與友愛東街街口附近的民宅一樓。

店外觀,開山路上.JPG

在一堆以英、法文為店名的台南咖啡、早午餐店名裡,0628顯的十分好記,靈感則來自老闆娘董小姐的愛貓生日,門口就貼了張黑貓壁貼,標示出里約、巴黎、紐約、倫敦的位置,往內則是我家,十分有趣。

門口,貓.JPG

這裡的巷道後來鋪的是紅磚道,中間的咖啡色幾何磁磚則是原本的地磚,紅色的則是裝潢時鋪的,三種不同風格的地磚,各自代表了不同時期的記憶。

門口,磚.JPG

裡面是開放空間,大概有近10張雙人桌,中間的可併成四人桌,還有4、5個吧台位子,只是中間有坐人的話,桌距很窄,要經過去上洗手間的話比較困難些。

店內座位.JPG

靠窗的坐位,全落地窗外是開山路街景,對面35巷內有間賣老物的老房子,路神,頭上吊了個美麗的水晶吊燈,所以走過的路人都會對這家早午餐店多看幾眼。

店內座位,看窗外.JPG

牆邊的座位則利用窗簾做變化讓室內看來不那麼單調。

店內座位,牆後有窗簾裝飾.JPG

櫃檯有老闆娘的手作司康,如要大量訂購可以預約,另外也可裝成禮盒。

手作司康,不加水只用鮮奶,可當禮盒.JPG

0628的早午餐種類很多,每一種裡面又有細項可選,除了早午餐外也有賣義大利麵,另外還有些輕食、點心,所以有些小複雜,桌上攤的白色的是本來的菜單及飲料單,紅、綠色的是今年推出的新菜單,負責吧台,泡茶飲咖啡的林老闆會出來跟客人介紹。

老闆,介紹餐點.JPG

研究了一番後點了國王套餐$250、手工司康早餐$160、小杯子馬芬餐$170,另外也都加點了今日濃湯$20。

國王套餐$250,2011年新推出的king size,光內容物就有沙拉、牛奶炒蛋、薯條或薯餅擇一、培根、德國香腸、百里香洋蔥時菇、兩顆小麵包、鱈魚、雞柳條各一,十分豐富,可以滿足什麼都想嚐一些的人。

餐,國王套餐.JPG

手工司康早餐$160,薯條是好吃的脆漿薯條。

餐,手工司康早餐.JPG

司康與歐式小麵包,店內的餐點、麵包都出自老闆娘之手,scone強調不加一滴水,只用鮮奶及麵粉製作,剛烘烤出爐,外皮有著金黃的色澤,老闆也解說可以用刀切開頂部後,再淋上蜂蜜,吃起來會有牛奶及蜂蜜香,然後再吃歐式麵包,先甜再鹹,口感十分有變化。

餐,司康與歐式小麵包合照.JPG

烘焙後的司康,有著美麗金黃色的外表和外酥內軟口感。品嚐時可搭配附贈的蜂蜜,許多客人吃完後,更是現場購買司康回家當早餐或點心

小杯子馬芬餐$170,也是2011年的新菜單,特色是多了香蕉花生馬芬,香蕉餡來自高雄旗山,買回來後再自己調餡,最後再加上花生,這份餐另外有選薯餅,現炸的十分可口。

餐,小杯子馬芬餐.JPG

香蕉花生馬芬,切開時裡面也吃的到香蕉餡,剛烤出爐的還有些餘溫,吃來酥軟不會過甜,帶有香蕉及花生的清香,這份餐是限量的,目前僅在六日供應。

餐,香蕉花生馬芬.JPG

飲料點了熱奶茶、熱卡布及熱焦糖拿鐵,杯子很大,咖啡配馬芬、麵包,輕鬆的早晨。

熱焦糖拿鐵.JPG熱卡布其諾.JPG

店內餐點的份量及品質以價錢來說是相稱的,餐點好吃份量也夠,但沒到超值的地步,因為它的附餐飲料是80元內的,所以點咖啡的話都會超過,要補差額,濃湯也是另外加價的,所以整份吃下來,會破200元,它的定價也很有意思,義大利麵都是尾數有個8的價錢。

後記:店家已搬至原址對面的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4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