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區 阿銘牛肉湯

台南‧永康區 阿銘牛肉湯 since 2004
陳志銘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1-26-1196/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中街42號 (原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597號)
GPS:120.15.49 23.0.52
電話:06-2326657
營業時間:10:00-21:00
消費時間:2011.01
公休日:周一
價目表:網誌有

在永康的牛肉一級戰區,永大路上,牛肉湯店就有5、6家之多,阿銘牛肉湯老闆陳志銘本來與弟弟陳志雄在佳里延平路上經營順福牛肉店,阿銘家還有姐姐在學甲經營順德牛肉湯,真可謂牛肉世家,後來婚後阿銘與老婆春嬌一同來到永康創業,開了這家牛肉湯店,本來開在永大路上,後來搬到了永中街與永康街口。

 

下圖為新店外觀

 

DSCF6218.JPGDPP_23495

 

店內座位,有冷氣開放。

 

DPP_23496DSCF6227.JPG  

 

一樣必點的牛肉湯及炒牛肉

 

DPP_23498DPP_23497

 

一人份牛腩鍋$200,湯頭多了蔬果甜味,越喝越好喝。

 

DPP_23499DPP_23500

 

另外要推薦一下他們家的清燉牛肉麵,湯頭好喝!!

DSCF6219.JPGDSCF6220.JPG  

牛肉麻婆豆腐,這是偏台式的做法,不是川味那種,所以豆瓣醬的甜味蠻明顯的,拌飯吃很適合。

DSCF6222.JPG  

牛肉肉燥飯(小)$20

DSCF6223.JPG

 

綜合湯

DSCF6225.JPG  

 

▼舊店外觀

店外觀.JPG

雖然是鐵皮搭建的外觀,但裡面跟外面廚房看來都很乾淨,店內也有一台電視可觀賞,吃飯時間不少在地人就進來,點碗湯,店內有送白飯,就這樣解決一餐。

店內座位.JPG

牆上標註了牛肉配送的時間分別為第一班車,凌晨5:30,第二班車,下午3:30,所以顧客吃到的完全是最新鮮的牛肉,另外店裡也有買一台高溫殺菌機器,所以餐具的衛生是看的見的。

牛肉運送時間.JPG

另一邊的牆上則貼著一些新聞報導,還有老闆跟縣長、魚夫的合照,老闆有位白胖的兒子,長的很可愛,有時會在店裡看到,阿銘雖然店齡不長,但參賽的成績卻很傲人,從2008年台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入圍十大店家、2009年台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現場銷售成績第一名,再到2010年蟬連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銷售冠軍,的確有幾把刷子。

參加牛肉節比賽及家人照片.JPG

最後就點了2碗湯,炒了2道牛肉來當晚餐。芥蘭炒牛肉,阿銘老婆有中餐證照,所以都由她主炒,可以搭配的炒法很多,阿銘說只要想的到的都可以講來試試。

芥蘭炒牛肉.JPG

高麗菜炒牛腩,牛腩肉質一樣十分鮮嫩,小小的辣度則更開胃。

高麗菜炒牛腩.JPG

牛肉湯,第一次喝到他們家的湯頭時就讚嘆不已,有種在其他地方沒有的口感,阿銘說熬湯時除了牛骨、牛腩外,就是加這味獨家配方,並不是中藥那種藥膳味,而且不油膩,在味蕾間慢慢綻放開來的獨特的清香及甜味,很有意思。

晚餐.JPG牛肉湯.JPG

牛雜湯,加了牛腩、牛肝、牛心…等,還有酸菜,微微的酸度,喝起來又是不同的美妙滋味。

綜合湯.JPG

結帳時阿銘還很親切的問說吃的滿不滿意,說他們家的料理完全沒有加味素,另外阿銘還有在經營燈光、音響出租生意,真是有點跳tone的牛肉達人。

 

價目表

m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我是阿銘牛肉湯,您寫的地址有誤,可以幫我們更正嗎?謝謝您
    我們正確地址是「台南市永康區永中街42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