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曾羊肉

台南‧老曾羊肉 since 1970

logo.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2-15-270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33號
GPS:120.12.29 22.59.42
電話:06-2111498
營業時間:11:00-23:00
消費時間:2011.02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炒羊肉、羊肚$90(小)、$120(大);麻油/當歸肉片/清湯/當歸排骨羊肉湯$60

近年來毀譽參半的老曾羊肉,本店仍在民族路上,原本只有一間一、二樓的小店面,隔壁賣咖哩的店面沒做後順勢租下,也做了透明帆布擋住路旁來來往往的飛塵。

店外觀.JPG

廚房仍在原本的店面裡,扣掉這裡只剩騎樓座位,不然就要上二樓,二樓雖有冷氣座位,但上樓的樓梯也很小,加上客人多又擠,地上也滑,不過近年來地面油膩程度減少了不少,環境也整理的較乾淨了些。

店內座位,原店面.JPG

早在民族路夜市的時代,老頭家曾文勳即以俗又大碗的炒羊肉出名,當時一盤$50元,即使近年來調漲到現今的$90元,相比其他店家來說並不算太貴,後來民族路夜市整頓後沒有搬到小北,仍留在此地,放個馬後砲,當然若以現在眼光看來算是個正確的決定就是,2000年時在民族路赤崁樓旁開了間分店,崑山科大、長榮路附近也曾開過分店,但後來民族路的分了,改成老紳羊肉,其他的則都收掉了。

目前的炒手會輪替,但主要都是一位戴棒球帽的,廚師快炒時會將油漬潑的到處都是,所以店內地上才會這樣油膩,也難怪他們要穿雨鞋了,這間老店許多台南人一吃就是20年,從學生吃到出社會帶小孩來吃,老老闆的炒法比較俐落,火都大到快衝到天花板,但火候控的很好,三兩下就炒出菜脆肉嫩的羊肉,第二代接手後,許多人就覺得味道變了,目前店內的人手也多了不少,才能應付用餐時間川流不息的人潮。

廚房.JPG

老曾的好處是就自己一個人來也能吃的很快活,因為它的菜色很簡單,算是為了只想單純吃炒羊肉配白飯,再來碗湯的人所設計,不用思考是要用豆瓣、麻油、蔥爆、沙茶、芹菜、酸菜來做料,或是要選羊肉、排骨、羊雜…等部位,只要進來坐定,跟服務生說炒大或小的羊肉,幾碗白飯,湯的選擇則多了一些,這裡就搞定了,原則上位子坐定,10分鐘以內就會上齊。

晚餐.JPG

這是一千零一種的羊肉炒法,也是他的特色,芥籃炒羊肉,所以店家不用換鍋,就隨時抓把肉、青菜,再舀匙豬油下炒去就對了,他的芥籃用的是少苦味的白芥藍,而且給的很大方,就算颱風過後菜價上漲,一樣給你滿滿一盤,不會縮水。

炒羊肉.JPG

另外他的炒羊肉很下飯,因為是用豬油拌炒而不是沙茶或豆瓣,所以特別鹹香油亮,又帶點甜味,配上那煮的米芯略帶水氣口感香軟的白飯,真是一碗接一碗,不過現在很多人都吃健康,所以嫌他油膩的人也不少就是。

炒羊肉配飯剛好.JPG

另外一道炒的是涼拌羊肚,蘸著五味醬吃時,軟Q帶勁的羊肚也是許多人的最愛。

涼拌羊肚

當歸羊肉排骨湯,老曾感心的地方是羊肉湯可以續湯,肉可選排骨或肉片,湯頭味甜而藥味,這看個人啦,我比較喜歡帶點藥味的。

當歸羊肉排骨湯

還有這碗麻油羊肉湯,夾著羊肉及幾把薑絲,冬天來吃最棒了,夏天吃就不知會不會流鼻血,其實老曾能這麼便宜大碗的原因,就是因為用的羊肉是澳洲進口羊肉,跟岡山羊肉強調的土羊肉不一樣,所以少腥臊味,不過也少了本土羊的肉勁啦,如果是用土羊肉,那盤炒羊肉的份量至少就要$150起跳了,總而言之老曾適合愛吃炒羊肉又嗜重鹹,又喜歡便宜大碗的消費者,如果是外帶的,包個油油亮亮的炒羊肉,回家就嗑掉不少白飯了。

麻油羊肉湯.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健康路與西門路交叉的小北百貨旁有一間家傳羊肉,羊肉吃起來感覺像在吃幼羊,又細又軟,超好吃的阿~
    版主回覆:(03/28/2012 07:39:01 AM)
    感謝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