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金華路 鄭土產牛肉湯

台南‧中西區 金華路 鄭土產牛肉湯 since 1990

logo,藥王廟對面.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3-03-343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4段47巷2號
GPS:120.11.41 22.59.54
電話:06-2281025
營業時間:18:00-09:00
消費時間:2011.03
公休日:農曆初二、十六
停車:不便
價目表:網誌有

價目表.JPG

金華路上餐飲業林立,沒有三兩三是沒辦法立足的,在藥王廟對面的街角,有間賣了20多年的土產牛肉湯,就位在樂透店旁,不是很明顯。

店外觀,樂透店旁街角.JPG

店面就一個料理台,桌子則從騎樓擺到側邊,另外還有個快炒區,騎樓也加了可擋風的帆布,這家店賣的是下半場,跟新化屠宰場的業者王賢堂進貨,每天下午5點半、凌晨1點各送1次。

攤位.JPG店內座位,街角.JPG

點了碗湯、飯後,老闆娘鄭靖姿戴上透明塑膠手套,抓了抓肉過秤,不過肉是先切好細條了,不是一大塊等客人點再切的,白天則交由兒子陳俊豪顧攤,女兒跟女婿則另外在民族路三段91號,不能說的炒鱔魚隔壁開店,一樣是採輪班制。

櫃檯,阿姨秤肉.JPG

晚飯自己吃,就點了牛肉湯及肉燥飯,桌上備有米酒,如果喜歡喝起來帶點米酒香的就自己加吧。

晚餐.JPG

這家店跟旗哥、府城一樣,用的都是牛肉燥,牛肉手工切丁後,再以醬油、冰糖燉滷,吃來口感紮實,雖沒豬肉的香Q腴滑,但滋味同樣迷人。

牛肉肉燥飯.JPG

招牌的牛肉湯,則是五花肉與瘦肉各半,再加上以大量牛大骨熬出的滾燙高湯,沒有味精和中藥,但喝來鮮醇順口,味道鮮美,粉嫩的牛肉肉片也是十分腴嫩。

牛肉湯,近拍.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