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蔡 糙米碗粿

台南‧蔡 糙米碗粿 since 1993

logo.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3-10-4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99號
GPS:120.11.57 22.59.53
電話:06-2246496
營業時間:06:00-18:30
消費時間:2011.03
公休日:無
停車:不易
價目表:網誌有

台南市面上賣碗粿的店極多,但像這家以糙米為原料的卻只有一家,位在國華街與民族路口附近,相隔民族路不遠50m就是名店富盛號。店址本身是棟老房子,屋主只在一樓做商業經營,並沒有用大扛棒遮住房子外觀。

店外觀,老厝.JPG

走進店內,座位區就在門口,上頭搭了鐵皮遮雨棚,門裡是自家佛堂,老闆娘女兒正在桌上寫著功課,這家碗粿特別的地方是糙米碗粿有分葷、素,所以初一、十五時,許多佛教團體都會來訂購,另外它也有衛生局的檢驗證書,所以許多公家機構和幼稚園都是該店常客,算是打開傳統碗粿市場的藍海。

自家門口.JPG

晚餐我只點了一個碗粿,老闆娘從櫃檯保溫蒸籠裡拿出碗粿,再插了小漿,期間還有2、3個來買外帶的。

攤位.JPG

糙米碗粿是由第一代老闆娘吳玉禪和兒子蔡文俊研發,用的是在來米的糙米,近來講究養生,現代人多半回頭去吃經濟起飛後就撇到一旁的食物,像地瓜及糙米就是,牆上老闆有貼一些糙米的好處,像有豐富的纖維、維他命B群和礦物質,可幫助排泄、去毒、減肥、降低膽固醇、抗癌、防治腳氣病、關節炎、甲狀腺腫大及增進精神、強化神經系統、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大概跟仙丹差不多了。

糙米碗粿.JPG

我切了塊碗粿,老闆娘說他們的做法是將肉臊和紅蔥頭炒香後加入醬油,放入陶甕在室溫靜置幾天讓肉燥浸透,配料則有蝦仁和肉塊,Q是很Q,不過老實說我吃不出來肉臊的香味,很淡,也許是為了養生考量吧。

糙米碗粿 2.JPG

素碗粿用的則是花生油炸過的素肉,再和香菇炒香做成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