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米其林旅遊指南遊台南/美食篇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朱家瑩/報導、攝影】

 

米其林以美食指南聞名,這次出的台灣篇雖不是美食指南,對於台南的小吃著墨也不多,但跟著這它的三星評價遊這五個景點,卻有許多大家早已熟悉的小吃不容錯過。

 

首先在赤崁樓附近,著名的人氣零嘴松村煙燻鴨翅就在斜對面; 從松村再往下走一點,台南當地人最喜愛的落成米糕也在信步就可以到達的距離。

 

 

落成米糕用料實在,深受在地人喜愛。

 

回到武廟旁,喝一杯義豐冬瓜茶,雖然有人覺得這家老店在二代接手後味道變淡了,在南台灣的驕陽下還是讓人忍不住想要來上一杯。武廟前的肉圓店,因為每天只開下午,而且賣完為止,而且每周二公休,常常讓老饕向隅,想要吃的話,最好先看好時間。

 

 

好不容易才吃到的武廟肉圓

 

 

武廟旁的義豐冬瓜茶還可以加粉條,喝法相當特別。

 

孔廟周邊也有不少著名小吃,還有不少走懷舊復古風的小店,像保存傳統冰果室味道的莉莉冰店,老房子改的窄門咖啡,都值得一訪。

 

 

孔廟對面的窄門咖啡館是台南最早的懷舊咖啡館之一。

 

 

台南五個三星景點裡面唯一位於原來的台南縣的,只有代天府,它周邊的北門區也有不少極富地方特色的小吃,像雲嘉南國家風景區北門遊客中心附近的錢來也柑仔店,它所賣的鹽焗蛋就相當受歡迎。而慈安里的長盈虱目魚香腸,炒成三杯香腸後味道比美烏魚腱,更是老饕最愛。

 

 

北門錢來也柑仔店的鹽焗蛋

 

 

北門長盈小吃店的三杯虱目魚香腸

 

參考網站
http://map.tncg.gov.tw/Default.aspx
http://tourism.ezgo.to/webcam/page1.htm
http://www.swcoast-nsa.gov.tw/01_home/home.aspx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