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義式餐聽推薦「Is義式餐廳」除了義式料理、披薩,還有下午茶!

一陣子沒繞過來,在龍山街上,不久前又開了幾家餐廳,這兩棟大樓一樓還有不少店面是空的,想必還有新店會進駐。新的裡面有兩家賣義大利麵的餐廳,其中一家跟BOA隔了一個店面,叫「is義式餐廳。」

logo1.JPG店外觀.JPG

一樓是餐廳、廚房及廁所,BOA則只使用了一樓,相形之下小了一些,兩家的風格有點類似,都是屬於比較乾淨、明亮的風格。

DPP_9898.JPG

櫃檯後方是一塊可寫字的玻璃板,上面寫了些什麼呢?

DPP_9860.JPG

「牙籤在櫃子上面,放酒的櫃子」

「訂位保留15分鐘 而 已 喔」

「要叫起司絲」

「2:00檢查物料後補齊」

很有生活的感覺。

學藝術出身的老闆,穿著廚師服,站在飲料吧檯前,人很溫和。

DPP_9905.JPG

快中午時,有一家人,進來坐在吧檯這裡,用著餐點,室外的光線照進來,感覺很棒。

DPP_9899.JPG

早上到的時候,店家還在準備,盤子裡放著一大份的義大利麵麵條,金黃色彷彿還在呼吸的發著亮光,老闆娘和另外一位資歷較深的阿姨,兩人負責廚房料理。

DPP_9862.JPG

桌面鋪著黑、白雙層桌布,上面又墊了層玻璃,然後擺上餐具。

DPP_9858.JPG

店內空間擺設及格局是老闆規畫的,選用了跟BOA同樣的兩款經典椅,一樓靠窗的地方是Louis Ghost,另一款在二樓。

DPP_9859.JPGDPP_9902.JPG

二樓也有餐廳座位,Eames的DSW椅子就放在這裡,楓木腳與鋼架在空間裡,交錯出一種美感,室外望去是一片樹林,若能在這裡用餐想必也很棒。

DPP_9908.JPG

但老闆將視野最好的地方,當成藝術空間,提供新銳藝術家一個展出空間,牆上及天花板都裝設了掛畫軌道及投射燈。

DPP_9907.JPG

目前的展覽是顏培倫,之前在府中街的Ks Art看過他與沈柏丞合作的微光‧崇高聯展,利用快門技巧,補捉幽微與光明間的剎那,這次展覽的名稱是小知覺。

DPP_9897.JPG

義大利麵有單點及套餐價,多加$160元可升級套餐,多了麵包、濃湯、沙拉、甜點及飲料。

南瓜濃湯,高帽子盤裡,倚著一片酥皮,濃香可口。

DPP_9909.JPG

沙拉是自調的醬汁,有點類似凱撒,不同的是有種幽微的酒香。

DPP_9912.JPG

烤麵包另外有球自製的馬鈴薯泥,上面細細黑色的芝麻,讓口感做了不同變化。

DPP_9911.JPG

帕瑪森起士雞排義大利麵,起士的濃稠與蕃茄的酸甜結合後,散發出清揚的風味。

DPP_9915.JPG

香草時蔬菌菇雞肉焗斜管麵,潤稠仍冒著微微氣泡的起士麵條,有著渾厚咬勁,份量乍看之下還好,但一直吃著的時候會發現,雞肉很多,後來只能呼叫友軍支援。

DPP_9918.JPGDPP_9919.JPG

酸辣奶香海鮮義大利麵,出乎意料的好吃,降低酸辣味的泰式醬汁與麵條、海鮮取得了平衡,每根麵條都能嚐到該有的勁道與爽利的滋味。

DPP_9913.JPGDPP_9916.JPG

白薄荷香草拿鐵,櫃檯後的玻璃板上寫著這杯飲料的特色是。「涼涼的,有夏天的感覺」甜點是蛋糕,老闆將蛋糕切成了一小塊一小塊如同骰子般,然後再填上奶油及紅豆泥。

DPP_9921.JPG

價目表

DPP_9906.JPG

台南 is Trattoria, La Mia Bella casa since 2011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4-24-876/

Is義式餐廳原地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107號(已歇業)
Is義式餐廳現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2號(營業中)

GPS:120.13.23 22.59.1
電話:06-209-9292
營業時間:11:00–21:30
消費時間:2011.04
價目表:網誌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好意思!
    本來看他的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66.com.tw/blog/?p=6178
    並非你的網站,而留言在十樓。
    但後來點入連結,發現這個網址就有註明是來自你的網站。
    只能說你的網誌寫的很好,所以被廣發!
    話雖如此,看到時還是覺得有點怪。
    因為不只一篇。
    版主回覆:(12/20/2012 12:03:10 AM)
    謝謝你啊,第2個台灣66是我發的,但第一個就不是了@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