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CHADOR 咖啡茶朵

台南‧東區 CHADOR 咖啡茶朵 since 2011

logo2.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5-16-2188/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5-1號
GPS:120.13.4 22.59.40
電話:06-2365151
營業時間:10:00-22:00
消費時間:2011.05
公休日:周一
停車:成大會館地下停車場
無線網路:有
價目表:店閱

原本的尚品咖啡,結束營業後,被波哥的老闆之一租下,開了另一家咖啡館,CHADOR,一個空間,但旁邊隔了一道門,門後有條通道可直通後面的工作室,同條路上不遠處的勝利路波哥後方也有個同樣的工作室。

店外觀2.JPG

招牌做的很有意思,像公車站牌般立在騎樓,晚上打上燈光後,有另一種迷人氣氛。

店外,logo為公車立牌.JPG

logo.JPG

全透明的玻璃外觀,經過仔細思考位置的擺設,從騎樓走過時很容易被吸引目光。

門口.JPG門口區.JPG

白天陽光仍耀眼時,反射的光線,將對面的建築形體重疊在店內的實體影像裡。

門口,玻璃窗.JPG

晚上的時候,可以將裡面一覽無遺,是的,裡面很多設計師家具。

門口2.JPG

像是靠門口的地方,白色的這張網狀椅,是中世紀的名作,Diamond chair鑽石椅,不規則的大四角形椅面,就如同流動金屬般的造型表現,將一根根鋼管折彎、熔接組合而成,仔細觀察後可以發現網目結構呈菱形,與Charles Eames的DKR正方形結構不同,而且椅身不重,便於戶外使用,旁邊則將各種不同顏色的書籍堆起來,當成空間的一部份。

門口區5.JPG
門口區3.JPG

吧台前的咖啡桌,配的黑色多邊形椅子,是德國設計師Konstantin Grcic的作品,Chair one,從不同的角度拍攝,都會呈現不一樣的樣貌。

門口區6.JPG門口區4.JPG

店內是L形空間,分成三區,第一區是照片裡看到的吧台及長形空間。

第一區,入口處2.JPG

天花板刻意留空不整個釘滿做間照,代替的是裝置藝術及從洞裡延伸出的Golf ball。

店內天花板.JPG

當然視覺焦點還有第一吧台區,這一整排由Hans J Wegner設計的經典Y chair,一共6把,台南手筆這樣大的,應該只有毛鏗了。

第一區4.JPG

第二吧台區,用的也是Hans J Wegner的The chair,北歐獨特的研磨工法,從椅背延伸到手把的人性化曲線,並使用隱藏式接頭維持椅身的優美線條,是被譽為椅中之椅的極致作品。

第一區,後3.JPG

一切都到位了,光線與空間就會與人開始對話。

第一區,後2.JPG

第二區是轉彎後才會看到的,屬於沙發座位區,將室外庭院的光線引入後,即使白天也不用開太多的燈光,牆上大小不一的方格裡隨性放著書本、藝術作品,大面鏡子則放大了空間感,設計師在這裡設置鏡子的手法很高明,因為這裡是空間上的轉角,可以往個人工作室、用餐區,或折回吧台,多方向的動線在鏡子延伸的效果上,特別的好。

第三區.JPG第三區9.JPG第三區,小物10.JPG

旁邊桌子上則放著古董打字機,再加上桌燈,牆上掛了旅行照片,空間的細節就有了。

第三區,小物2.JPG第三區,小物5.JPG

戶外的小庭院,放的是二手老品,歐洲戲院用的木製坐椅,上面還隱約看的出號碼。

第三區6.JPG

房子大的話,又有許多空間,經過精心的設計,就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角落,例如透過格子窗看到的咖啡館風景。

第三區,窗.JPG

第三區是員工專用的區域,多樣功能性的大工作桌,可以吃飯,談事情,後方就是工作室,要上廁所的話還必需先繞過這塊中庭。

第二區2.JPG第二區.JPG廁所前.JPG

回到了吧台,上面排著一成排的進口礦泉水,從義大利的S.PELLGRINO、PANNA到後方的英國TAU氣泡礦泉水,可以想見老闆想要營造出的質感。

水4.JPG水3.JPG

店內目前從5月1日開始試賣,供應的餐點跟安平誠品波哥一樣,以咖啡、壺裝茶飲、鬆餅、蜜糖土司、輕食為主,價位也一樣,跟朋友點了一份迷你蜜糖土司及巧克力蜜糖土司,還有卡布其諾咖啡及高山烏龍茶。

食,巧克力蜜糖&迷你蜜糖.JPG

商人的嗅覺特別敏銳,從台北開始的蜜糖土司旋風,半年內即在台南開花結果,而且越開越多家,手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

加了奶油冰淇淋的迷你蜜糖小巧可愛,一個人吃也剛好的份量。

食,迷你蜜糖3.JPG

巧克力蜜糖交織了香蕉切片、巧克力冰淇淋、核桃及杏仁片,是首華麗的交響曲,另外還有季節限定的草莓蜜糖,店內其他桌次的不少女生都有點,上桌時眼睛發亮,發出「哇,看起來好美味」的讚嘆聲。

食,巧克力蜜糖5.JPG

台南除了是一卡車的搖搖飲起家地外,也有不少在地發展出的連鎖餐飲品牌,雖然沒王品大,但都有各自的經營哲學,像異人館、集集、三皇三家、地球咖啡,也因為有這些店家的持續投入,才讓台南一直有新的風貌。

波哥的老闆十分有經營頭腦,從最早的勝利路小攤,經營到擁有店面,以多樣性的手搖特色飲料,擄獲了台南地區不少青年學子的心,人手一杯眼鏡哥飲料,在當時就是流行的象徵,即使顧守原有路線看來很安全,但仍大膽的導入市場分眾的概念,在原有的利基上,開發多元品牌,達成分眾的效果,例如同樣名為波哥的店,店裡賣的東西跟風格會因為地點不同而改變,甚至有時候連名字都改,例如台灣文學館旁的文學茶館就是一例,只在不起眼的地方才看的到眼鏡哥的標幟,而安平誠品店更大幅的轉變風格,導入質感及設計氣息,成功的將自己定位躍升為都會代表性茶飲;新的名字CHADOR代表的則是另一個可能性,未來會提供餐點、蛋糕,相信市場接受度應該也會像安平誠品一樣順利吧。

咖啡館內客人.JPG

波哥 安平店 https://boylondon.tw/2010-12-25-4570/
蜜糖那堤 https://boylondon.tw/2012-06-23-370/
CHADOR https://boylondon.tw/2011-05-16-2188/
little bear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51027740
Dazzling cafe https://boylondon.tw/2012-07-28-4247/

波哥 誠品店 https://boylondon.tw/2010-12-25-4570/
毛鏗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467973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從火車站怎麼到阿?!?!
    版主回覆:(05/13/2012 06:25:03 AM)
    後站出來,走大學路,到勝利路右轉,約100m右方。

  2. DEAR 版大您好~
    請問可以借用幾張您拍攝的照片?
    並非商業用途,只是作為分享~
    謝謝您^^~
    版主回覆:(03/16/2012 02:19:38 AM)
    請自取~

  3. 勝利路小攤啊~ 我在那條路混的時候
    他可能還沒開店吧
    都沒印象

  4. Diamond chair不是中世紀的名椅喔~
    是大約1952年的設計名椅
    設計師是Harry Bertoria
    版主回覆:(08/10/2011 08:40:49 AM)
    謝謝提供資訊

  5. 請吻你用的相機是哪一款?
    你拍的照片很漂亮
    版主回覆:(07/17/2011 04:24:14 AM)
    canon 5d2

  6. 他們餐點的平均價位大概在多少上下呢?
    版主回覆:(06/12/2011 10:05:27 PM)
    100~15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