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CHADOR 咖啡茶朵

台南‧東區 CHADOR 咖啡茶朵 since 2011

logo2.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5-16-2188/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5-1號
GPS:120.13.4 22.59.40
電話:06-2365151
營業時間:10:00-22:00
消費時間:2011.05
公休日:周一
停車:成大會館地下停車場
無線網路:有
價目表:店閱

原本的尚品咖啡,結束營業後,被波哥的老闆之一租下,開了另一家咖啡館,CHADOR,一個空間,但旁邊隔了一道門,門後有條通道可直通後面的工作室,同條路上不遠處的勝利路波哥後方也有個同樣的工作室。

店外觀2.JPG

招牌做的很有意思,像公車站牌般立在騎樓,晚上打上燈光後,有另一種迷人氣氛。

店外,logo為公車立牌.JPG

logo.JPG

全透明的玻璃外觀,經過仔細思考位置的擺設,從騎樓走過時很容易被吸引目光。

門口.JPG門口區.JPG

白天陽光仍耀眼時,反射的光線,將對面的建築形體重疊在店內的實體影像裡。

門口,玻璃窗.JPG

晚上的時候,可以將裡面一覽無遺,是的,裡面很多設計師家具。

門口2.JPG

像是靠門口的地方,白色的這張網狀椅,是中世紀的名作,Diamond chair鑽石椅,不規則的大四角形椅面,就如同流動金屬般的造型表現,將一根根鋼管折彎、熔接組合而成,仔細觀察後可以發現網目結構呈菱形,與Charles Eames的DKR正方形結構不同,而且椅身不重,便於戶外使用,旁邊則將各種不同顏色的書籍堆起來,當成空間的一部份。

門口區5.JPG
門口區3.JPG

吧台前的咖啡桌,配的黑色多邊形椅子,是德國設計師Konstantin Grcic的作品,Chair one,從不同的角度拍攝,都會呈現不一樣的樣貌。

門口區6.JPG門口區4.JPG

店內是L形空間,分成三區,第一區是照片裡看到的吧台及長形空間。

第一區,入口處2.JPG

天花板刻意留空不整個釘滿做間照,代替的是裝置藝術及從洞裡延伸出的Golf ball。

店內天花板.JPG

當然視覺焦點還有第一吧台區,這一整排由Hans J Wegner設計的經典Y chair,一共6把,台南手筆這樣大的,應該只有毛鏗了。

第一區4.JPG

第二吧台區,用的也是Hans J Wegner的The chair,北歐獨特的研磨工法,從椅背延伸到手把的人性化曲線,並使用隱藏式接頭維持椅身的優美線條,是被譽為椅中之椅的極致作品。

第一區,後3.JPG

一切都到位了,光線與空間就會與人開始對話。

第一區,後2.JPG

第二區是轉彎後才會看到的,屬於沙發座位區,將室外庭院的光線引入後,即使白天也不用開太多的燈光,牆上大小不一的方格裡隨性放著書本、藝術作品,大面鏡子則放大了空間感,設計師在這裡設置鏡子的手法很高明,因為這裡是空間上的轉角,可以往個人工作室、用餐區,或折回吧台,多方向的動線在鏡子延伸的效果上,特別的好。

第三區.JPG第三區9.JPG第三區,小物10.JPG

旁邊桌子上則放著古董打字機,再加上桌燈,牆上掛了旅行照片,空間的細節就有了。

第三區,小物2.JPG第三區,小物5.JPG

戶外的小庭院,放的是二手老品,歐洲戲院用的木製坐椅,上面還隱約看的出號碼。

第三區6.JPG

房子大的話,又有許多空間,經過精心的設計,就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角落,例如透過格子窗看到的咖啡館風景。

第三區,窗.JPG

第三區是員工專用的區域,多樣功能性的大工作桌,可以吃飯,談事情,後方就是工作室,要上廁所的話還必需先繞過這塊中庭。

第二區2.JPG第二區.JPG廁所前.JPG

回到了吧台,上面排著一成排的進口礦泉水,從義大利的S.PELLGRINO、PANNA到後方的英國TAU氣泡礦泉水,可以想見老闆想要營造出的質感。

水4.JPG水3.JPG

店內目前從5月1日開始試賣,供應的餐點跟安平誠品波哥一樣,以咖啡、壺裝茶飲、鬆餅、蜜糖土司、輕食為主,價位也一樣,跟朋友點了一份迷你蜜糖土司及巧克力蜜糖土司,還有卡布其諾咖啡及高山烏龍茶。

食,巧克力蜜糖&迷你蜜糖.JPG

商人的嗅覺特別敏銳,從台北開始的蜜糖土司旋風,半年內即在台南開花結果,而且越開越多家,手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

加了奶油冰淇淋的迷你蜜糖小巧可愛,一個人吃也剛好的份量。

食,迷你蜜糖3.JPG

巧克力蜜糖交織了香蕉切片、巧克力冰淇淋、核桃及杏仁片,是首華麗的交響曲,另外還有季節限定的草莓蜜糖,店內其他桌次的不少女生都有點,上桌時眼睛發亮,發出「哇,看起來好美味」的讚嘆聲。

食,巧克力蜜糖5.JPG

台南除了是一卡車的搖搖飲起家地外,也有不少在地發展出的連鎖餐飲品牌,雖然沒王品大,但都有各自的經營哲學,像異人館、集集、三皇三家、地球咖啡,也因為有這些店家的持續投入,才讓台南一直有新的風貌。

波哥的老闆十分有經營頭腦,從最早的勝利路小攤,經營到擁有店面,以多樣性的手搖特色飲料,擄獲了台南地區不少青年學子的心,人手一杯眼鏡哥飲料,在當時就是流行的象徵,即使顧守原有路線看來很安全,但仍大膽的導入市場分眾的概念,在原有的利基上,開發多元品牌,達成分眾的效果,例如同樣名為波哥的店,店裡賣的東西跟風格會因為地點不同而改變,甚至有時候連名字都改,例如台灣文學館旁的文學茶館就是一例,只在不起眼的地方才看的到眼鏡哥的標幟,而安平誠品店更大幅的轉變風格,導入質感及設計氣息,成功的將自己定位躍升為都會代表性茶飲;新的名字CHADOR代表的則是另一個可能性,未來會提供餐點、蛋糕,相信市場接受度應該也會像安平誠品一樣順利吧。

咖啡館內客人.JPG

波哥 安平店 https://boylondon.tw/2010-12-25-4570/
蜜糖那堤 https://boylondon.tw/2012-06-23-370/
CHADOR https://boylondon.tw/2011-05-16-2188/
little bear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51027740
Dazzling cafe https://boylondon.tw/2012-07-28-4247/

波哥 誠品店 https://boylondon.tw/2010-12-25-4570/
毛鏗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467973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第一次到台南(16:20),朋友一直推薦,結果心裡很難過。
    5個人點三道餐點,結帳時櫃檯小姐臉色很難看:5人要點5份餐點。
    我第一次到台南,妳可以好好說,我會有個愉快的旅遊。

  2. 前陣子去過,直接把Y Chair抬起來,確定下方有銘牌與流水號,應該是正品。

  3. Oh how much I miss this place… It’s been more than 6 months and I still remember. A certain person, who asked so nicely for my fb, might as well. Anyway, I’ll never forget Chador and hope to go there again sometime to eat waffles. Yum.

  4. 感覺是一家很時尚的咖啡館
    擺設也很有氣氛
    有空一定要來去試試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