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舍食堂

台南‧阿舍食堂 since 2008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7-02-95/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環工路15號,永康工業區內,
      台北可在微風廣場超市及台北車站2樓微風廣場購買
GPS:120.16.28 23.2.54
電話 :06-2039926
營業時間:(永康廠)08:00-12:00;13:00-17:30
消費時間:2011.06
公休日:(永康廠)周六、日
停車 :路邊停車
網站:http://www.chinghsin.com/
價目表:請詳官網

這幾年隨著網路團購風興起,美食發源地台南也出現了不少因為網路而爆紅的店,阿舍本來是間在地30多年的製麵工廠,第二代老闆董建德一直想推出類似泡麵的產品,原本他自己調配醬料拌麵當員工午餐,沒想到員工反應不錯,索性從醬料反推乾麵製法,研發出4種自然乾燥的麵條,也推出阿舍食堂的品牌,不開實體店面,只走批發及網路訂單,正好2008年下半年起遇上金融海嘯,以1包8元的超低價格順勢爆發,在電視報導及主婦團、辦公室團購、各大部落格的推波助瀾下,業績一飛沖天,日產近1萬包仍不足以應付訂單。

還在西勢路的時候,店面不大,有想說直接去買,不過現場問了才知也是要上網買,還要先繳款再排隊,2009年時改了包裝,那時下單買就要排上近3個月了,2010年初,阿舍買下永康工業區一間舊廠房,重新裝潢後搬到新址。

不料2010年底陸續傳出醬料調味包膨脹、漏開發票…等負面消息,2011年初,微風廣場入股後,又在5月初時傳出黑衣人圍廠及經營權糾紛,最後5月中時以微風買下80%的股權,經營權由原先的老闆董建德換成微風廖家告一段落。

在舊經營權的時候,就跟同事團購過幾次,第一次訂的時候,從2009年年初下單,到過了近半年才拿到,都快忘了有這回事,麵條老實說很好吃,有獨到之處,而且煮法簡單,加上真的很便宜,但根據邊際效益遞減的法則,對一項東西的等待時間越長,會降低它的期望值。

最近又買了一次,一口氣買了好幾種,從台南乾麵、外省乾麵、客家板條都有,也配了不同口味,不過最主要是它推出了新口味,叫地獄麻辣,(PS:本來就有辣的口味,地獄麻辣是升級版。)

DPP_12756.JPG

阿舍在民俗故事裡不是很好的象徵,代表敗家,當初創辦人會取名阿舍的意思在於,這包乾麵物超所值,吃了讓人有阿舍的感覺,logo人物的穿著也頗有古風。

DPP_12758.JPG

我吃辣會流汗,但我覺得這樣子很爽(有淡薄自虐的症頭),所以第一天時我先挑戰了地獄麻辣,而且沒有加配菜,一般來說自己煮的話可加些蛋、青菜啦,會更有阿舍的fu。

阿舍乾麵的特色是,不能用泡的,當初不信邪,因為這明明就長的像泡麵嘛,就放在泡麵碗裡然後用熱水給它沖了,掀蓋後夾了麵條送進嘴裡吃時…那種半生熟的味道,讓我流淚了,【人家都研發那麼久了,所以烹煮說明還是要參考的啦】,後來就乖乖的都用煮的了。

DPP_12759.JPG

煮了客家板條及外省乾麵(PS:烹煮說明上對不同麵條有不同的烹煮時間,可參考)其實拆開醬包要倒時就覺得不妙了,因為會聞到「辣味」,頭皮發麻的那種,後來就硬吃。

DPP_12757.JPG

我不想講下場了,下面這張經典圖片就是有圖有真相。

梁朝偉“香腸嘴”.jpg

後來我學乖了,弄了燙青菜,再買了滷味,還有餛飩湯,然後一包地獄麻辣一包麻醬麵,下班回家就慢慢享受晚餐啦。

DPP_12762.JPG

我很喜歡它的麵條口感,真的很Q彈好吃,它的麻醬花生味很香很濃,地獄麻辣是會爆汗的那種程度。

DPP_12761.JPGDPP_12760.JPG

現在永康工業區的本廠也有提供現場販售及預訂取貨的時間,原則上就是周一~周五啦,從阿舍的網站上剪了張圖片讓大家了解一下囉,其實台南地區的話,除了永康廠外,在一些傳統市場附近都有人在賣,像大灣路崑山附近的市場就有,但價位會不大一樣,消費者可自行比較看看。

*圖片來源:阿舍食堂官方網站

1.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永康崑山市場的哪一攤有賣乾麵啊?是崑山國小旁邊的那個傳統早市還是大灣國小附近的黃昏市場呢?因為我住附近,很想買來吃看看。謝謝~
    版主回覆:(07/24/2011 01:23:54 AM)
    崑山市場

  2. 聽說現在阿舍有增加產線,不用等半年囉~~但還是要等兩個月左右!我看我還是去北門商場提一袋比較快~~呵呵

  3. 瓦斯爐好棒喔……..(完全劃錯重點)
    我已經吃到怕了(剔牙)
    櫃子上一堆過期的……囧"
    版主回覆:(07/04/2011 05:37:03 AM)
    慢慢吃啦~

  4. 是啊!我跟你一樣,我也到現場買過。得到的結果一樣啦!
    嘖嘖…每次詢問都要等好久。所以放棄啦!哈..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08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