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排骨麵

台南‧新化排骨麵 since 1995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8-10-728/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正新路238號之1
GPS     :120.18.11 23.2.11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  :無資訊
電話    :06-5905711
停車    :路邊停車
消費時間:2011.08
價目表  :網誌有

新化排骨麵近來在台南一些地方都有看到,今天回家前特地繞到新化來吃看看,找了這家位在正新路上的排骨麵,這家是前台南縣新化鎮民代表楊輝雄開的,楊輝雄原本是外燴師傅,10多年前投入地方政壇,當選新化鎮民代表,後來決定經營餐飲事業,從友人處學到排骨酥的作法,不過當時學的是肉骨,他改良成用軟骨來做,因為吃來較不油膩,加上精燉的湯頭,打出了新化排骨麵的知名度,生意大好。

tmp_photo.jpg

目前傳承到第二代,由2個兒子接手後,將原本的路邊攤裝潢成冷氣店面,也在善化開了分店,晚上店內的服務人員,清一色都是少年郎,而且年輕妹妹居多。

點了碗排骨麵,送上時還附了碟白蘿蔔,愛吃辣的別忘了加桌上的辣椒小魚乾醬,是店家自炒的,一小匙就很夠味,早年吃排骨飯、排骨麵,用的都是豬排骨,切塊後再油炸,熱量高但超香,年輕人新陳代謝快運動量大,吃來特別爽快,現在年歲漸長,但仍貪肉香,只能找這種軟骨了,而現在市面上的軟骨麵、飯也多了起來,湯頭少了油脂但仍有甘醇味,肉也很軟Q。

p20110810-195750.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上次有跟你討教過永大路這一區的聚會地點~也跟你提到我居住永華路這邊,現在是真的非常熱鬧,在崑山國小側邊,崑山永和豆漿隔壁,也要開一間新化排骨麵了,今天去接小孩剛好看到他在掛招牌,就你說的三角窗對面,你應該
    很熟吧^^~以後要吃新化排骨麵就不用跑那麼遠囉!!
    版主回覆:(08/11/2011 12:55:31 PM)
    謝謝你的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