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豐犁恬

台南‧豐犁恬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8-21-1743/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279巷9號
GPS:120.14.42 23.14.50
電話 :06-2029812
消費時間:2011.08
臉書:豐犁恬伴手店
網站:http://www.fenglitian.com.tw
價目表:網誌有

前幾天跟幾位友人在家裡聚餐時,吃完飯友人拿出他團購的甜點讓大家一塊品嚐,說是台南在地店家,一開始先做網路經營,品牌叫豐犁恬,取的是鳳梨甜的諧音。

友人帶來的有3種禮盒,分別是方正形狀的傳統禮盒,一盒10入,$350,長形盒子的伴手禮,一盒5入,$175,另外還有三角錐形狀的分享包,一盒6入,$210。

DPP_0253.JPG

一般店家做這種禮盒時,多半是採同一形式,只是大小不同,不會針對不同用途去設計適合的形狀,所以我對它的包裝感到蠻好奇的,也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它還有一種是8入的,但盒子做成是鳳梨的形狀,金黃色的,蠻適合拿來拜拜的,很有創意。

後來就拆開了大家分著吃,我拿了其中兩塊來,首先注意到的是它比一般的更長,呈磚塊狀,像奇美的是偏正方形的,不過重量兩者都是50g,這是現在市面鳳梨酥的常見重量。

DPP_0254.JPG

現在資訊發達,現代人大多知道以前吃的鳳梨酥,其實內餡是冬瓜了,或是鳳梨混冬瓜的內餡,因為早年傳統土鳳梨的纖維粗口感不佳酸度也較高,近年來農業技術發達,這些缺點都被改善了,許多店家也開始標榜自家用的是台灣產的土鳳梨,豐犁恬用的是台3號土鳳梨,砂糖則是用熱量低但成本較高的海藻糖來取代。

其實美食當前,還要談到熱量就傷感情了,有些店家是以一塊50g的重量來標示,有些是以每100g為單位來標示,豐犁恬就是後者,所以你沒注意到的話,會以為採前項標準的店家產品熱量還比後者低,就全部拆開,通通收腸納肚了,另外食材裡不可或缺的還有雞蛋,有些店家用土雞蛋,有些用鹹鴨蛋,都會造就平平是鳳梨酥有著不同口感。

個人覺得鳳梨酥在拆開時就見真章了,香氣不顯的一般人就不會想動了,吃下去時,酥皮的香味及內餡的甜度一定要浮的出來,至於甜度要浮出多少,就看個人喜好了,有些人是螞蟻貪甜,有些人是清淡過日,土鳳梨的纖維口感則要適中,不要讓人感覺嚼到樹枝,在這幾點方面,這家的鳳梨酥都表現的很好,甜度以個人的標準來說是偏淡但不致於沒有糖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