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6號道通樂 六甲頂不打結

永康6號道通樂 六甲頂不打結

 地方各界等了卅多年的永康六號道路終於完工通車,副市長林欽榮昨率員實地勘查,強調未來將可疏解永康六甲頂地區長期來車流嚴重打結的窘況。(記者汪慧星攝)

記者汪慧星報導
 地方各界等了卅多年的永康六號道路終於完工通車,將可望疏解永康六甲頂地區長期來車流嚴重打結的窘況,副市長林欽榮昨率員實地勘查時強調,該道路對當地台一線、台十九線未來交通聯結將有重大貢獻,他特代表市府感謝內政部營建署全力配合闢建。
 永康六號道路工程位處永康區六甲頂地區,居南市市中心重要交通樞紐,土地使用為住商及工業混合型態,北側臨鹽水溪,大多做為工業使用,東側商業用地目前為財團法人奇美醫學中心使用。
 長期以來,因中華路、中正南路(即台一線)交通動線混亂,成為市中心交通瓶頸與易肇事路口,因此地方各界要求政府重視及開闢永康六號道路,以分散及替代當地路口交通車流,及強化醫療救護路網要求的救護時效性。
 林欽榮表示,永康六號道路是大台南生活圈計畫的一部分,對六甲頂的發展非常重要,該路聯結台一線、台十九線、奇美醫學中心,疏解中華路車流,通車後民眾可由永康六號道路連接公園路,進入北區、中西區市中心,對廣大市民是一大福音。
 另值得慶賀的是,當地附近排水不良問題,長期引發民怨,此次藉由闢建道路工程亦一併進行改善,林欽榮表示,為加速開發,都市發展局目前已著手進行永康區六甲頂地區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很快就有眉目。
 施工單位表示,永康六號道路自奇美醫院旁停車場往西至台南市公園路止,全長五百五十六公尺、路寬十五公尺,總工程經費兩億七千六百萬元,中央補助兩億六百萬元,今年二月動工,八月廿二日完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