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義式餐廳「邦喬諾」義大利麵店!

邦喬諾是間有家常風格的義大利麵店,價位也算平實,有多種套餐形式可選擇,家常聚餐也很適合,可惜停車不甚方便…2005年,原本各自在異國料理餐廳任職的兩位年輕女生,在裕農路尾開了邦喬諾義大利麵店。店小小的,座位約有20個左右,推開木門後,充滿異國風的地中海式手刷灰白牆面下,溫暖黃色燈光照在放置了酒瓶插花的深色木桌椅,佈置簡單典雅,很舒服。

 

DPP_18001DPP_18004

廁所在2樓,上2樓要走過的老磨石子樓梯,牆壁還做了彩繪。

DPP_18014

濃湯、生菜與麵包,麵包可選香蒜或波隆那肉醬麵包,抹上了厚厚的肉醬,配上香酥的麵包,很佐餐麵包也豪華了起來。

DPP_18005

燻雞蕃茄披薩捲餅

混合了軟、硬兩種性質麥粉,加入水、揉製薄出來的薄麵皮,在餅皮內放入蕃茄,起士等內餡,作成似墨西哥捲餅的捲狀而非圓盤,所以才叫披薩捲餅。香脆的薄餅皮配著蕃茄及雞肉內餡吃來很帶勁。

海鮮義式沙拉米辣味起士紅醬小帽子麵 

DPP_18008

小帽子麵的義大利文是cappelletti,形狀從圖中就可以看出來,手工捏成小巧可愛的帽子狀。沙拉米是以鹹培根、胡椒粒、大蒜及香料醃製而成的,另有一種稱呼叫義式臘腸,通常撒在pizza上,烘烤後很美味。紅醬醬汁則是用新鮮蕃茄燜熬了幾個小時呈現出來的濃厚醬色,cappelletti吸收載滿了濃稠的蕃茄起司醬汁,而輕微的略微刺激味蕾的辣度則更加豐富了整道料理的內涵。

托特里尼麵餃佐蛤蜊拿坡裡紅醬

Tortellini音譯為托特里尼麵餃,是北義的傳統麵食之一,也是道作工繁複的麵食,一般義式麵店較少這道麵食。

拿坡裡是義式披薩的發源地,位於臨海而溫暖的南義,氣候適合蕃茄生長,當地人將蕃茄入菜的特色也洐生出了紅醬的料理法。這道菜融合了北義精細的手工麵餃及臨海南義的蕃茄醬汁及海鮮料理手法,麵餃就需以濃厚的紅醬承載,青醬過輕白醬過膩。

沙拉米披薩

DPP_18009

青醬鮮蔬培根義大利麵

邦喬諾用的是Barilla麵條,我最喜歡的是它收汁的手法,收到有點乾但剛剛好讓麵條都被青醬迷人的香氣及滋味包裹住,配菜的蔬菜也很豐富。

DPP_18011

辣味牛肉燉飯

飽滿的燉飯米粒,吃來是滿滿的紅醬氣味,削了起士片增添了多層次的口感。

DPP_18010

台南東區 邦喬諾義大利麵店 Since 2005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2-03-24-2150/
邦喬諾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7號
GPS:120.13.29 22/59/6

電話:06-236-4092
營業時間:17:30–21:00
消費時間:2012.03
停車:不便
公休日:週一、二
價目表:店閱
臉書:邦喬諾義大利麵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感謝版主,您的食記是我尋訪餐廳最重要的指引。
    近來版主將食記的部分區分為數十類,想必是欲讓使用者尋找起來更為方便的美意,只是身為您的忠實讀者提供一個小建議供您參考。
    由於並非每次"想吃點好吃的"的時候,不見得已鎖定特定的食物/餐廳種類,往往都是將您的食記弄成標題列表的方式,來一一尋覓符合當日心情的飲食,因此想建議您是否能新增一清單是不將食記分類的,提供像我這樣需求的忠實讀者呢?想必與我有相同心情的讀者應是不少吧~感謝。
    版主回覆:(03/27/2012 09:00:55 AM)
    你說的也有道理~我應該會再簡化一下改成在地性質跟非在地性質(異國料理)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