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藝獎》文化局牽線 行銷畫壇新秀

〔記者劉婉君/新營報導〕幫助年輕藝術家的才華被看見!文化局下半年度將開辦「台南新藝獎」,獲獎者不發給獎金,但可參加明年三月「台南飯店型藝術博覽會」,將得獎藝術家引薦給畫廊專業藝術經紀人,協助年輕藝術家行銷畫作。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很多藝術創作者埋首創作,因不擅行銷,才華很難被看到,作品賣不出去,「台南新藝獎」將扮演畫廊與藝術家之間的媒介平台,希望給年輕藝術家一個機會。

配合「台南新藝獎」,文化局也將與全國畫廊協會合作,於明年三月舉辦台南飯店型藝術博覽會,在飯店業淡季期間,租下部分房間展示「台南新藝獎」得獎作品,讓更多民眾看見。

葉澤山說,畫廊專業的藝術經紀人不只具有市場鑑賞力,且手中往往掌握不少收藏家名單,目前有多家台灣畫廊到中國開分店,藉由與畫廊合作,得獎的年輕藝術家作品,將更有機會被收藏家看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