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的愛店,香綿冰和各式冰棒任君挑選!來新一二三冰城點碗便宜好吃的古早味冰品吧!

一二三冰城位在巷弄間,離白色小屋及浮遊咖啡很近,原本在長榮路、開元路口的公有地,後來地徵收了,就搬進巷裡的自家,狹長前院就當成了工廠兼店面,機器及多宮格的冰桶都是當時搬過來的。

DPP_5594DPP_5602

三不五時就會有老客人探進來買冰,多半是回家享用,老闆娘將其中一個蓋子掀開,再從裡面舀出白拋拋的冰,吃不夠爽的還可買秤斤的,40多年來,早已成了在地居民的共同回憶。

DPP_5596DPP_5606

點了幾樣來一起享用,冰棒類的米糕口味$12,很特別。

DPP_5603

牛奶冰$35,其實這種加了香蕉油的清冰,現在都算古早味了,新一二三的特色則是那濃厚的牛奶味,喜歡的人多半就直接單吃了。

DPP_5604

我點的則是綜合蛋寶冰$45,另外加了煉乳、紅豆、花生及葡萄乾,還打了顆生雞蛋,我很喜歡將蛋黃撥散,再吃那種凝結後的口感。

DPP_5605

祖孫倆坐在進門的地方吃著冰。

DPP_5600

冰城正面對著巷子,遠遠的就看到阿公牽著小男孩的手走來,「我等下要吃冰!」小男孩很興奮,阿公就笑笑的「好,好」然後進來,幸福就在日常生活裡,不遠。

價目表(價格如有異動,以實際店家公告資訊為主)

一二三冰城menu

新一二三冰城(一二三冰城)

新一二三冰城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12巷124弄28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電話:06-234115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