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區【五王市場陽春麵】

位在永康區五王的民有市場停車場旁,從中華路國泰世華銀行對面,吳師傅滷味旁巷子進入到底就是民有市場,繞個一圈就會發現在後方有間生意不錯的麵店。

扛棒

DPP_23147

客人多數都是在地人,中午來的時候會看到住附近的伯伯阿姨,穿著休閒,一邊跟店家聊著天一邊吃麵,玻璃櫃、白色丁掛磁磚及斑駁牆壁編織出歲月痕跡;第一代是阿婆,現已換手許久。

DPP_23146DPP_23152DPP_23144

一丸丸的麵條事先整理好後放置在玻璃櫃內,可以選擇細條或粗條,不吃麵的也有米粉可選; 叫了麻醬及乾麵、冷滷切了幾樣,古早味紅茶則是必點。

DPP_23148

精肉肉燥澆在碗上,搭配了豆芽、白菜,麵條口感軟但順口; 在府城,麵攤十分常見,但總有幾家是每個人記憶裡的家常味,第一次來是朋友既將入伍的當天,他說一定要吃完麵喝完紅茶才能放心慷慨赴義,人生轉瞬即過,但仍記得這些故事。

DPP_23151

價目表

2013 menu

五王市場陽春麵

五王市場陽春麵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成功路172巷76弄(五王市場停車場旁)

營業時間:AM 07:00 – PM 14: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