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翰把酒吧旅館引進台南

Tavern L 客棧田僑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  Tavern」指的是酒館、客棧,也是最原始旅館的起源,通常一樓是小酒吧,樓上則經營通舖旅館。七十年次的周明翰就把這模式引進到台南,他說,投宿的客人多為單身的社會人士,而且令人意外的是,女客還比男客多。
 大學、研究所都唸旅館相關科系的周明翰,學校畢業後也曾在旅館業工作過,因為還年輕,想自己出來闖闖看,在家人的支持下,創業開了一家結合啤酒吧及平價住宿的酒吧旅館。
 周明翰表示,他把一樓規劃成啤酒吧,他發現台灣人對啤酒的刻板印象就是要狂飲、大口喝,其實不完全是這樣,很多國外的精釀啤酒是適合慢慢品嘗。他說,精釀啤酒的製程比一般啤酒要長,原料也更好,喝起來口味也比較重,喝完後酒香會在口中留香、甚至回甘。
 因為自己本身就愛喝啤酒,周明翰引進了英、美、德、丹麥、比利時等國共數十種的啤酒,酒吧內沒有  menu,都是由老闆依客人的喜好做推薦。不過還是要呼籲民眾,飲酒不要過量,而且喝酒不開車。
 二樓以上則闢為旅館,仿效通舖旅館的做法,各樓層都未做隔間,但有分女生樓層及混合樓層,每層樓設置十四張單人床供住宿。
 周明翰表示,投宿的客人以北部來住的旅客居多,而且多是單身的社會人士、背包客,而且反而是女客比較多,比例約是六比四。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