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愛上慢活 定居台南



 廿四歲的江宏傑不論是國內外都有豐富桌球出賽經驗,他近來在台南買房落地生根。(記者鄭佳佳攝)

 國小時不愛睡午覺被老師拉去打桌球消耗體力,豈料無心插柳柳成蔭,江宏傑念國二就當上全國最年輕的桌球國手。如今廿四歲的他因出賽走過了三十個國家,但他最愛台南,近來還買房子在此落地生根。
 桌球國手江宏傑是新竹客家人,念民富國小時午休時間不愛睡覺,老師為了讓他消耗體力,就拉他去桌球,想不到他極具天份,不僅很快上手,敏捷度跟反應都出奇的好,最後被台南忠孝國中看中,請來當校隊,就這樣,才國一就當上青少年國手,國二就參加國家代表隊,廿四歲的他有一半的歲月都是在打桌球。
 從國中就到台南生活,這兒的慢活步調、豐富的人情味、歷史文化、小吃都讓他忘不了,即使到各個城市、國家出賽,看盡各國風光,他還是最愛台南,近來他在台南買了房子,準備在此落地生根。
 大多數十幾歲的孩子都處於課業壓力之中,但江宏傑因太早「出道」,每天的生活幾乎都在集訓、比賽當中度過,比同儕少了些團體生活,因而他個性較害羞內向,不過只要一進球場,他就宛如變了一個人,積極、專注又爆發力十足。
 每次奧運,國家桌球隊僅能派二人出賽,他曾入選國家代表隊,卻無緣晉級,他說,最大的目標就是有機會能打進奧運,為國爭光。(記者鄭佳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