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Bistro Alley 饕弄杯

台南‧東區 Bistro Alley 饕弄杯 since 2013, Jul
Simon & Jolene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3-07-31-4667/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15巷47號
GPS:120.12.57 22.59.20
電話:06-2370355
營業時間:11:00-22:00; 午餐 11:00-15:30,晚餐需3天前預約。
公休日:周一
消費時間:2013.07
價目表:網誌有,10%plus,開瓶費$100
臉書:Bistro Alley 饕弄杯

Bistro Alley 饕弄杯是間值得關注的好餐廳,位在東榮街巷內的平房,前身是阿柚美式餐館。

DPP_4236.JPGDPP_4245.JPG

主廚Simon之前曾在台北知名的吉悅酒窖工作,團長說這是規模極大的酒窖,非常專業,太太是台南女兒,留學美國,有侍酒師證照,也曾在吉悅酒窖工作,在兩人決定回台南發展的同時,碰巧遇到了這出租的老房子,考慮了一天便決定租下來,店內做了些改裝,有不少紅酒木箱裝飾。

DPP_4273.JPG

 

Simon跟新加坡御廚Justin、新加坡世界名廚江振誠(台灣人,哥哥為知名演員江宏恩,在新加坡經營的餐廳榮登全球前50名最佳餐廳)的合照

DSC_0013.jpgDPP_4248.JPGDPP_4239.JPG

店內其實座位不多,就一張6人桌、二張4人桌及一張2人桌,戶外也有一張大桌但夏天應該不會有人坐吧?目前午餐有不定期更換菜單,晚餐則需3天前預約,每晚只接一組客人,整場低消$6,000,每人低消$1,000,採無菜單創意料理,之前團長訂位時店家也會先詢問有哪些食材不吃的,如果要做價位更高些的也可討論,晚上的菜單已經寫在小黑板上了。

DPP_4238.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餐前麵包,自製佛卡夏麵包佐黑橄欖醬
麵包可續,抹上黑橄欖醬後提升了香氣,口感紮實有勁。

DPP_4250.JPG

生石斑魚Carpaccio
搭配甜菜根、芝麻葉及櫻桃蘿蔔,餐盤顏色明亮豐豔,清爽脆甜的新鮮蔬菜結合了新鮮的石斑魚片。

DPP_4251.JPG

章魚Polenta溫沙拉
玉米粒做成的Polenta醬汁調和金桔檸檬,以酸中帶甜的滋味搭配生菜及Q彈有勁的章魚腳。

DPP_4253.JPG

晚上團長帶來了一支氣泡酒、一支紅酒及一支甜酒,這裡允許客人自帶酒,每支開瓶費$100,有提供非常專業的酒杯(紅、白酒及香檳杯)。

Veuve Ambal Brut Cremant de Bourgogne NV, France
因為是非香檳區生產的氣泡酒,所以名字叫做Cremant,但這瓶布根地生產的氣泡酒,充滿鮮活力道的汽泡感,加上怡人果香,搭配海鮮溫沙拉極適合,有布根地氣泡酒之王的美譽。

DPP_4252.JPG

鮮蚵瑤柱白花椰菜濃湯
先擺上湯盤後再由專人進行桌邊服務,淋上白花椰菜濃湯,一次可以吃到鮮蚵、干貝與時蔬不同的食材體驗。

DPP_4254.JPGDPP_4255.JPG

有機蛋茄青醬Risotto佐義大利Salami
一人份的燉飯份量精巧,是上主菜前的米食,搭配義大利進口的Salami及有機種植的蛋茄,sauce收到讓長米都剛好餵足了醬汁,入口盡是香濃風味。

DPP_4259.JPG

百香果Sorbet

上面的是食用花。

DPP_4260.JPG

主餐二選一,肋眼牛排或赤鯮魚。Jolene拿出了珍藏的一式6組的法國Le Thiers餐具,崁了赤柏的刀身重量及握感極為完美,赤柏本身還有香味,因為晚上訂位的人數剛好6人,所以才能使用這名貴餐具,平常的話就沒辦法啦。

DPP_4262.JPG

美國肋眼牛排
熟度可自選,3分的熟度劃開後的斷面,肉汁是鮮嫩欲滴;前幾天有朋友來吃過豬菲力佐普契尼醬,也極力推薦。

DPP_4267.JPG

2001 La Rioja Alta Vina Ardamza Reserve Especial, Spain

這款酒只在史上最偉大的好年份才會生產,過去的50年中僅生產過3個年份而已,除了2001年份,之前的2個年份分別是1964年和1973年,所以距離上次釀造(1973)已隔了40年。是相當驚人且經典的西班牙Rioja產區酒(西班牙最負盛名的葡萄酒產區)。葡萄品種為Tempranillo 80%和Garnacha 20%,深邃的酒色及如天鵝絨般的丹寧,挾帶著華麗的香水、肉桂、熏衣草及黑櫻桃等香氛,搭配牛排能彰顯其強烈的煙燻風味及複雜的層次感。

下圖左方為店家店內使用的紅酒杯,中間為團長的蔡斯手工酒杯。

DPP_4257.JPG

赤鯮魚與墨斗烏賊佐檸檬薄荷sauce
海鮮類搭配醬汁,嚐來清新又酸甜的風味,絕妙的讓人在吃完主食後忍不住想把醬汁也吃光。

DPP_4264.JPG

餐後甜點 自製義式古典提拉米蘇

未加吉利丁凝固所以看來有點腿軟,但每個人都能分到很大一份,吃起來超級滿足。

DPP_4270.JPG

2010 Chateai Haut Boutet South West Monbazillac White, France

團長帶的是來自法國西南部的甜酒,柔和的蜂蜜與柚子花香,猶如夏夜裡幾許沁涼人心的微風,與馬斯卡彭起士的奶油風味是完美的結合。

DPP_4271.JPG

餐後飲料有咖啡、花茶或汽泡果汁可選擇;個人覺得主餐的份量較精緻,但因有主食燉飯相搭配所以吃完後是有飽足感的,醬汁是西餐的靈魂,Bistro Alley的做法及佐餐風味讓人驚艷,加上有專業侍酒師替客人服務,平常有習慣以酒佐食的朋友來絕對超值。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價目表 午餐,單點,定期更換

DSC_0015.jpg

晚餐 預約制無菜單,建議電詢

DSC_00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If you planned a driving holiday to Monaco, you’d probably do your homework by consulting various maps, getting the relevant monetary information, finding out where you’ll be staying whilst in a foreign country, finding out about the simple basic language you need to get by. That seems pretty obvious, right?

  2. 之前的阿柚關了嗎?還是搬到別處了
    版主回覆:(07/31/2013 11:54:44 PM)
    目前尚不清楚~抱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