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貞漪多才藝 展繪畫天分



 大億麗緻總經理吳貞漪親手繪圖設計月餅禮盒,充分展現繪畫藝術天分。(記者趙傳安攝)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總經理吳貞漪繼出書後,最近又展現了她的繪畫天分,今年飯店推出的月餅禮盒,外盒上的活潑童趣圖案就是出自她的手。
 吳貞漪不僅具飯店管理長才,還是個書畫精通的才女,目前已經出了「小西門」、「台南小調─ Evelyn的城市筆記」兩本書,將她對台南文化魅力的細微觀察,透過文字介紹給對台南文化歷史有興趣的讀者。
 除了寫書,吳貞漪也很有繪畫天分,她說,其實她只在小時候上過美術課,長大後就很少畫畫。直到幾年前,因到國外採購考察,結果不能用相機拍攝,又很難透過言語形容,所以她開始嘗試用畫的,不過一剛開始也不太會畫,還特別請教很會畫畫的朋友,教她如何畫線條。
 現在吳貞漪只要出國考察,一定隨身攜帶明信片大小的畫紙及簽字筆,看到讓她驚艷的風景、人物或菜色,就隨手畫下來。飯店就用了吳貞漪的二、三十張作品,直接表框做為住宿樓層的走廊裝飾,另外還出了畫作明信片、畫作杯墊等,打算明年還要出畫冊。
 今年吳貞漪自家飯店推出的月餅禮盒,禮盒上的圖案設計也不假他之人,就是吳貞漪自己畫的。吳貞漪說,現在市面上月餅禮盒都仿來仿去,因她很懷念小時候的煎餅鐵盒,所以決定推出復古的鐵盒月餅,圖案則以象徵親子的兔子為主角,勾勒出月圓、玉兔、雲起、秋瑟、桂香等仲秋時節意象,傳達佳節圓滿歡愉氣氛。(記者施春瑛)
 
2013/08/01 20:1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