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Ivy Flower 生活家

台南‧中西區 Ivy Flower 生活家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3-08-04-87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5號
GPS:120.12.15 22.58.60
電話:06-2152559
營業時間:09:00-18:00
消費時間:2013.08
價目表:網誌有
公休日:詳網站公告
網站:http://http://ivyflower.blogspot.tw/
臉書:Ivy Flower 生活家

Ivy Flower 生活家在2010年開業,原位在建業街,2013年2月搬至南門路7-11旁巷內新址,建業街原址現已另開了一間巴娜娜的早午茶趣。

DPP_4314.JPG

新址在大樓一樓,門口的藍色鐵門與層疊形制的門柱,十分有特色,裡面有個庭院,種了不少植栽,目前一樓是餐廳,供應全日早午餐及預約私廚晚餐,二樓則是以。足 居所(B&B)。

DPP_4317.JPGDPP_4315.JPGDPP_4316.JPG

進門後的空間,核桃木色的裝潢仍保留了以前玄關及客廳的氛圍,有家的感覺,就是少了沙發及電視,放了一張大長桌及幾張桌子,廚房則位在後方,私人廚房的主廚就是老闆娘羅姐,羅姐的弟弟也在台北經營相當知名的私廚”屋頂上的貓Roy&PP的家”,該私廚僅在每年的6月1日開放”下一年度”的用餐預約,且一天只接受午餐和晚餐各一組客人; Ivy flower的晚餐也是一次只接待一組4人以上的客人。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包場菜單,每人$620

餐前飲料 甜菜根果汁

卡布蘑菇濃湯

DPP_4318.JPG

帕瑪森起士麵包襯明太子
一開始的麵包及濃湯就可以讓人感受到私廚的特別性,是有巧思且好吃的料理。

DPP_4320.JPG

地中海輕食沙拉
帶酸甜味的醬汁搭配海鮮及蔬菜,口感清爽,十分適合夏天。

DPP_4321.JPG

開胃小點 青蔥鱈魚肝塔及培根蔬菇捲

DPP_4323.JPG

干貝鮮蝦芙蓉蛋
用小鍋裝的蒸蛋,份量不小。

DPP_4325.JPG

蘋婆香茅雞肉燒襯青醬燉飯

蘋婆在我印象裡,是一群玩伴在路上看到時,會配上去摘來吃的零嘴,蘋婆樹也是府城常見的樹種之一,以其入菜,具有在地性意義,名為蘋婆,吃來卻具有栗子口感及風味。作家劉克襄也曾在蘋婆樹的邂逅一文裡提到,四月的清晨,在府城民居巷弄閒逛時,見到了一株長著厚實深綠葉子的蘋婆樹。

晚上團長帶了支2009 Nun Vinya dels Taus, Spain來佐餐,西班牙白酒搭配海鮮及雞肉十分適合; 羅姐說她在分盛時男士們的份量會多一些,蘋婆、雞肉與漬蘿蔔片搭配青醬燉飯及西班牙白酒,是讓人陶醉的美妙多重奏。

DPP_4327.JPG

餐後飲料及甜點 手發奶油佐烘煎香蕉
用打到綿密細緻的奶油與煎過的溫熱香蕉結合成甜點;飲料則是咖啡或紅茶。

DPP_4330.JPGDPP_4332.JPGDPP_4331.JPG

$620元的價位能吃到這麼多道餐點含飲料算是超值,今晚的菜單以海鮮、雞肉為主,不過老闆娘羅姐說未來也有考慮作牛肉料理,帶酒的話需開瓶費,如果有較專業的需求建議自帶冰桶及較好的酒杯,有需要的客人可以去電詢問詳情。

價目表

DSC_0014.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